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刺蝟

如果一個很開朗的人,突然表現得很悲傷,你會覺得他是真的遇到重大事情嗎?

生活可以過得下去,還是需要平衡的。
需要有快樂也要有悲傷。

其實,我一直都維持在sentimental的狀態。
到底甚麼狀態,寫成書會大賣,太不真實了,太小說了。

做我真正的朋友是很難過的。
隨便遇到一個人都可以突然成為朋友,下一秒就可以開始分享自己那些 那麼多驚心動魄,不開心的事。
聽的人痛到心里去,有些甚至流淚。但,我能隨口說出來的都是自己已經能夠接受的了。
還有 更多說不出口的。在真正的好朋友面前 只會流淚。

我不知道墨汁和毛筆發生甚麼了。
也不知道他們究竟是哪兩個人。

一個人時 讀他們的故事 我會流淚。
就像以前讀enzai寫他跟初戀的blog那樣。
別人的故事一觸到自己的心,會血流不止的。

四月一號,沒有搞錯沒有作夢的話,是和烏龜的一周年紀念。
好難過。
最開心的是烏龜每次遇到不開心的是都會找我。
我埋怨為甚麼只能在烏龜傷心時接到來電。
烏龜說 能知道烏龜不開心的只有我。
開心在每個人面前,傷心時只跟我一起。
那不是更大更大的優越嗎?

甚麼時候開始的,甚麼時候結束的,都搞不太清楚。
現在哪還會有甚麼說得清楚的戀情。

很敢的在fb post了一張圖片
圖片裡是一隻刺蝟和一隻烏龜
刺蝟背上的刺是粉紅色的,烏龜的背上綁著一個粉紅色的梳子。
下面寫了一段字:love will find a way

不懂是墨汁還是毛筆在fb傳了私人信件來。說:
墨汁/毛筆:it seem like porcupines love turtle
培根:the picture means   turtle love porcupines, so turtle wear a comb to look like porcupines
墨汁/毛筆:but u know turtle doesnt love porcupines
培根:i only remember turtle love porcupines first
墨汁/毛筆:its time to forget lah
培根:not yet lah...not yet can forget...
墨汁/毛筆:try your best loh
培根:enen
墨汁/毛筆:try to subsitute tortoise by god
培根:ok

說出來好像是個神蹟。
當初過得好痛苦,跟主說,如果烏龜不是主安排給我的,那就不要在現在就受這些忍耐的苦。這些都是很難學的功課,如果不是對的人,那一切都是枉費。我只是說說而已,主的行動很快。隔天,立刻,烏龜就離開我了。

為甚麼說還不能夠忘記?
英文就看得清楚,不是還無法忘記,是還不能做到可以忘記。
不能忘記甚麼?
我在錢的事上看得很輕。不管是別人欠我的錢還是我欠別人的錢。因為我知道談錢傷感情,所以就不說。有錢自然會還你,沒錢我也不會一直催你給。是不是這樣過了頭了。
一個人在國外,不能再說錢是身外物。
沒有錢我隨時會餓死冷死。
就是因為這樣我有時會在緊要關頭時討債。
收到多少算多少,收不到我會自己挨餓沒關係。
那時還有幾天就要回去一年沒回的國家了,天氣好冷,精神很累每天準備期末考。身上的台幣所剩無幾。我以為,以為在這種時候,那些比較親密關係的人,會無條件給予幫助。
我當然記得不是烏龜欠我的錢,是別人託他轉交給我的。不大不小的數目,那幾千塊夠給我在台灣的最後幾天用。
一切很像很順利的烏龜說已經國際匯款錢來。我上網查帳戶卻只有單位數。打國際電話到銀行問,確定了沒有收到款項。我怎麼會懷疑。當然是銀行搞錯。大錯特錯也不會是我的烏龜的錯。結果,哥哥打電話給烏龜才知道原來根本沒有匯過錢。那時我準備進入考場考第一科,突然收到烏龜的來信,以為是加油鼓勵。沒有,是一連串的毒言惡語。說甚麼不想再高攀有錢人,甚麼幾千塊賣了這段感情。不可能,烏龜怎麼會這樣跟我說話,烏龜不可能會這樣對我。當場淚就流下來了。崩潰了。等了一年終於可以回家,終於可以親眼見到烏龜了。為了那幾千塊,甚麼都沒有了。為甚麼那麼笨,才幾千塊,如果不跟烏龜討回就甚麼事也沒有了。那不是烏龜欠我的錢啊,是別人欠我的啊。為甚麼搞到最後我們吵架了。考卷上有沒有滴到淚,邊寫邊顫抖。天氣那麼冷,心也冷了。怎麼發生得那麼快,那麼突然。突然就沒有了。

過去了,怎麼也要不回來了。



傷心不一定會哭。很傷心就不一定了。剛開始不一定會哭,憋久了就不一定了。現在還會哭嗎?會,看潛行列擊,看到laughing和jodie就哭,看到paris和michael就哭,看到嵐姐和harry就哭,看on call36小時,看到魚仔和一健也哭。


每個人都想自己的期望能夠達成,但世事往往不能盡如人意,有時候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反而沒期望就不會有不必要的痛苦。
也許期望會帶來痛苦,但正因為有期望,就算有多痛苦我們都可以熬過去。所以即使多麼害怕失望,多麼怕痛,也不能失去期望。
劇作家莎士比亞曾經寫過,期望是唯一能夠醫治苦難的藥物。
我更加覺得當你悲傷的時候期望就像一首能夠安撫傷痛的音樂。能夠達成期望當然是開心的事,但有時候我們的期望會違背了其他人的願望,難免就要作出取捨,放棄哪一個期望都要付出代價。但是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告訴你應該如何抉擇。
有些期望可能不關你的事,你會不懂為何有些人願意犧牲性命也要追求一些不會有結果的期望。但若用心感受,你便會學會每個期望或輕或重都是值得尊重的。
但是無論期望帶給你安慰、快樂,或是傷心,能夠期望與被期望都是幸福的事。因為我們還生存著,就算有多少個期望落空,我們也可以有新的期望,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by魚仔<on call36小時>


其實真的有那麼傷嗎?那烏龜有比B.Y.傷嗎?都很傷,但絕對比不過B.Y.。D.F.時傷,Y.B.時傷,烏龜時也傷。哪有可能有學不會的堅強?覺得傷只不過把這一個蓋上一個,把下一個蓋這個和上一個,這樣而已。

嗯嗯,等他們過去叭,過去了就沒事了。他們也許只是一個個能夠放在前面當引導的期望而已。沒有期望活不了,雖然有了這些期望也不見得很好過。

前些日子我以為自己經歷過夠多風波,夠能撐,足夠有能力可以好好經營了。結果有一晚睡覺做夢,夢到等待了九百多天終於跟B.Y.復合了。有幾個人可以等待九百多天?又有幾個人等了九百多天後能實現?然後就很有把握的經營了。可是,夢裡,不到一天的時間又摧毀了!原來我還是做不到啊。九百多天了我還沒準備夠呀。夢好傷心,睜開眼,呼~幸好只是一場夢,才不要真的事情又被自己摧毀。在夢里就醒悟了,自己還不夠。好的,我知道了。那就繼續準備,先不要又開始新的。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劉小毛作夢


來說說劉小毛的嘴巴叭~
上嘴唇中間有顆珠珠!
大人們都說這象徵長大後會很多話 (((兩眼發直


劉小毛丫,等你會講話時,一定要跟你的小舅子BEN和小阿姨一樣講話很順很溜很利呀啊。。。

然後跟我講你每次作夢都在做甚麼情節,做麼很像很精彩那樣?看你每次作夢都有說有笑,還可以邊喝奶。厲害~



但是如果你其實不喜歡作夢,你跟我講,我可以答應幫忙你。
無論以後我在世界上的甚麼地方,都會在你誰前陪你禱告。
禱告真的很有效!
來爆密:你小阿姨我這個人假膽子大的。從來不看鬼片和恐怖片,不聽不看不讀不說鬼故事。但即使是這樣撒旦還是要嚇我,所以弄我每晚睡覺都會作惡夢。
然後你外婆我娘就教我禱告,跟主耶穌說感謝主耶穌今天一整天都與我同在,一整天都保護我,求主保守我晚上睡覺不會作惡夢,我愛你,阿門。

就是這樣。養成每晚睡前禱告的習慣。
這個禱告陪我陪到高中,才比較少作噩夢。


所以,今晚作甚麼夢記得寫下來唷~
晚安~


更多關於劉小毛 :  吾家有個劉小毛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長腿神奇寶寶





我參與你兩個月和三個月時的每一天。

你好驚人,每天都越來越長。你的腿比例好長,很好,我可以開始show off我的niece是長腿妹,以後去旅行可以做part time model賺旅費。



你也是神奇寶寶,完全不會哭的。


肚子餓餓,我笨手笨腳弄熱奶,
你很客氣,只是在那邊嘆氣,發出 唉唉 聲。

那麼可愛,誰還記得要怎樣熱奶?



你的英文名叫chloe。
很多人的英文名有兩個連續的,我也幫你取了一個。
你的連續英文名叫cartoon chloe。
我覺得不錯,跟mariah carey和lindsay lohan她們的一樣順口。


誰叫你一大堆表情,幫你100連拍都發現每一張不同表情。


我很疑惑,明明你跟我們一般人類也都只有五官,你表情豐富到好像有七八個官那樣。



更多關於劉小毛 :  吾家有個劉小毛




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吾家有個劉小毛


這是我收到的第一張你的照片,在你出生的那一天。
你娘還穿著醫院的衣服吧。



兩三天後你被緊急送進醫院照燈,
我在蕃薯島上,多麼怕從來沒看過你。


 之後每隔幾天都會收到你外婆和你娘whatsapp來line來的你的照片。

你總是在睡覺的。




然後,寒假回家時,我第一次親眼見到你。

你用睡相迎接我,謝謝你。



現在你已經四個月了,我二十幾天沒看到你了,你頭毛有比較多了沒有?奇怪,你怎麼沒有甚麼頭毛的?怎麼頭那麼大,頭頂卻還沒有甚麼毛毛?嗯,這樣也好啦,像你娘和我 頭毛就太多,很浪費shampoo,吹干要很久,去拉直要六個小時最少。喔不,你的頭毛一定又直又黑,剛剛好的。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旅遊人生

2009年9月10日 來到台灣
2012年2月29日 今天 我來台灣已經902天,邁入第三年了

目前剩花蓮和台東沒去過,。進展得很慢

大三之前就會環完全島了,不然太失敗
然後就要開闊外島,金門 馬祖 蘭嶼

好多馬來西亞人來台灣找我玩,有認識的有不認識的。
從不收費,但認識的請不要把我當免費導遊使喚,不要使喚啊,哭哭。不認識的也請真的不要給錢,朋友的朋友介紹的那些,請我吃ice-cream夠了。
朋友們也一個個計劃來找我了。
家族親戚打算下個寒假來台灣過年,要包遊覽車 哇哇哇
有些朋友來時剛好有時間就碰個面,喝杯茶,不然可能同個地方也只能電話聯絡
不是每一次都有留下合照記念,有點可惜,不然可以很激動人心呢~

過後會 越來越多人來台灣找我了
所以現在需要預約了,聽著,旅遊勝地你們自己去,我只帶體驗台灣生活(台灣大學生活,台灣召會生活,姊妹之家生活 之類的)

我也帶台灣人玩台灣,真的 好多
有時也不明白,怎麼搞得我這外國人更道地那樣子
顆顆,可以帶台灣人玩台灣是我的榮幸…
多多益善哪~~~

時常也帶香港 澳門 印尼 和其它國家的同學玩台灣~
好國際,真國際呀~


要來的暑假,已經確定36位台灣人要跟我一起回家!!!
我們去吉隆坡,古晉,美里,沙巴
36個人買了一百八十多張機票!

有多少人能有這種經驗,在台灣跟你一起生活的同學,室友,阿姨,叔叔 竟然 也跟你回到你從小長大的地方,你的國家
當然主要還是因為要去訪問召會和與大專生相調~
7月6日-13日,八天5趟飛機很過癮~~

八月會提早回來台灣,組了八人機車豪華享受環島之旅,目前還差兩位男生,本人還沒找到partner :(
會盡快發文 尋找環島partner,甚麼國的都行,旅費不是問題,機票不是問題,機車不是問題,駕照不是問題,最重要是有一粒 熱血 的心!!!


一月:寒假 在馬來西亞過年
二月:在家蹺腳 + 回台灣 + 嘉義 + 228連假:台北
三月:好好當個大學生 + 計劃接下來的旅程
四月:春假連假:梅峰賞花+騎機車上武嶺+台南... 期中考過後:新竹
五月:ZhuoQi和朋友來訪 台南>台中>南投
六月:暑假 + anne來訪
七月:帶台灣聖徒去馬來西亞
八月:在家蹺腳+回台灣環島
九月:大三了啊啊啊呀

如果以上的這些都成事了,那我就去考個 國際導遊證照
除了洗碗,總要有個在外地流浪時能賺到旅費的保障吧


親愛的,你看看,
說好的安定的日子呢?
誰在流浪,誰讓誰流浪了?

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安靜等候


幾時開始已經不放膽開口了?
多嘴婆 漸漸變安靜,就表示長大了嗎?
那麼多原本安靜內向的人 變得會social,為什麼就叫做開竅?

就像這樣
我們十幾個人要去trip,一輛van,一輛轎車nissan tiida,
我明明就想坐tiida,可是就是站在那邊,
等到想坐的人坐滿tiida(有些甚至是被勉強坐進去的),我才緩緩走向van。
這種情形即使是我其實有必要跟坐在tiida里的人討論事情也是一樣會發生。
真的。

你一定想說是我自己不要爭取,等人家拿走了 沒有了才不甘願的在那邊呱呱叫,活該。

當然我絕對不可能以這個小case當思考引導,這只是貼切的前菜比喻。


很小就開始談戀愛,7年後突然單身很久 ,開始有人說這是被hurt到然後開始轉變性向的特徵。

這兩年,身邊出現 D.F. Y.B. E.Y. 來來去去 (不提小囉囉) 都是B.Y. 的影子。
他離開,離不開。

終於有一個凡人,平凡得也太高尚。

學歷不低 身高不低
強調這個因為他的甚麼都不低,再平凡不過了。

凡人不能一直跟奇人在一起
像出現過的 異國人,天才,富翁,歌星,富二代

跟大夥們去過他家,在城市的河邊?!
是那種看得到飛機飛過,有網路服務,的農村感覺。

一切都太平凡,平凡得很高尚。

高尚得不敢靠近。

遠處觀看

就好像看 捨不得眨眼的 一場流星雨


可是回到一開頭那前菜比喻,如果一眨眼甚麼都沒了,或者被別人勉強的坐進tiida,該如何是好。

嗯…還是靜靜站著。
只因為這個不一樣。
他是很holy的人,就這個我差太遠。
現在除了holy,好像也不需要care了~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這八年 的 情人節


我們家三個女生,娘姐我。我們收到的花枯萎後,娘都會收起來。

所以家裡有一面乾花牆,陰陰暗暗的。
每一束花枯萎後都長得一樣了,卻各自更美了。淒美......

我總是習慣把最後一束收到的花放在床頭邊。

這一次 在國外生活一年才回家,一進到房間,床頭邊有束乾花   莫名其妙,不太清楚.....
B.Y.都離開兩年了,想不太起來那束是哪來的花......


只是分開兩年,B.Y.的氣息還是細細存在的。別打擾......


現在一束都不剩了,不收了。



我記得每一年的2月14日。。。。。。

2004 
那年2月14日已經是農曆年廿四,開學很多天了,我跟P.J.去學校對面'uncle five'買了很多小卡片送給班上同學,我們還交換情人節禮物。
14歲的情人節,兩個小女生 幼稚的浪漫。

2005 
那年2月14日是年初四,星期一。開學第一天,放學後girl gang幾個來我家拜年...
還小,還沒真正過情人節。

2006
升上高中了。那時跟G.B.一起。他還小,沒辦法出來見面。我記得他有買一朵玫瑰花給我,可是到花枯萎了都還沒有機會送給我。
預嘗情人節了吧?

2007
這一年有點晚過年,西洋情人節先來了~
那時我暗戀B.Y !!!
早上到學校把去年中國bf Y.C.送的一盒紅色心型巧克力寫上名字分送給20位同學。幸運的同學們呀~
這20位里只有一個人沒吃那巧克力,他就是從此沒完沒了的 B.Y.
(過後他的解釋是他記得巧克力其實是Y.C.送我的,他不想要任何關於Y.C.的東西。)

晚上girl boy gang辦了一場單身燒烤會,在我家,只有指定的人可以出席而且要收費的那種。
過幾年後其他沒有被邀請出席的有伴侶的girl boy gang成員才知道原來曾經有這樣一個BBQ。
開始長大了,身邊很多人需要過情人節了。


2008
這一年我收到人生中第一束玫瑰花 (強調玫瑰花,因為第一朵是B.Y.在廟口買的菊花。不要笑!)
人生第一次吃燭光晚餐
收到人生中第一顆鑽石 !!!


那時手機有相機功能已經算不錯了,1.3萬像素就只能拍得到這樣的畫質 (((攤手)
鑽石很小一顆,白金項鍊,心型框裡面一顆小鑽石下面懸著另一個心型。


fork&knife有情人套餐,全家人的情人節都在賺錢...嘿嘿...
忙完後,輪到我和B.Y.  這蛋糕是我們在一起吃的第23個蛋糕...目標是1000個,沒有完成...  ((掉淚


第一個情人節,就這個。


2009
這一年的情人節完全沒有印象,我在SIBU參加三個月成全訓練。沒關係,記在主那里。
但我肯定那天有見到烏龜,我們一起參加訓練,天天見面。
IN CHRIST


2010
這一年的農曆年初一剛好就是情人節。
跟B.Y.分開了,還沒有走出來,到今天都還沒有
烏龜陪在身邊,但那時一切都甚麼都完全都還是B.Y. 。
任性的跑去新加坡轉機回台灣,想挽回,結果飛機飛走了,卻一個人留在新加坡,沒有新幣沒有美金,沒辦法聯絡家人,三天沒洗澡,留宿機場。度過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天。


後來才知道,原來B.Y.和現任gf是2010年2月14日在一起的。
這情人節不是人過的。



2011
因為一個名字,我有了這束花。
B.Y.  Y.B. , 我想,我只是想念一個名字。



情人節過後幾天就離開家回台灣了。2011年2月16日傳給好友的簡訊,說明年還要四個人一起過情人節的。沒有了,甚麼都沒有了。
媽媽說的都對。




2012
今晚照樣去fork&knife賺情侶們的錢~ yeah... 單身萬歲~

今年的情人節鐵定沒花了。
掛名bf人在旅行,剛好遇到那地方大地震。他沒事,還玩得好好的。
我多希望他假假有事,那我就會裝得很認真的跟魚缸裡的海龜許願,交換條件,說:只要他平安回來,我願意付上所有代價,甚至是永遠離開他。
我只是想乘機  好過一點...當然,他不行有事! 我們還沒跟外界程清我們清白的.....

找到幾年前我跟他在海邊練八段錦的照片.....不記得誰拍的了.....但是很有feel...而且,永遠都不會再發生了.....






前幾天不日不夜的在做手工。
只是想發表說:有時候要哄女朋友開心你只需要有個妹妹
我幫我哥'''一起'''做愛心門簾給他女朋友,別看這樣,很多工的。


一邊剪一邊抱怨
培根:做這個做麼,她會喜歡咩?
哥:你做就做!她應該是會喜歡的。
培根:可是如果是我收到這個禮物就沒有覺得甚麼囉...
哥:正常啦...你這個年齡最多時間,最少錢...最好是收到名貴的東西才會感動
培根:也對吼,你們那個年齡可以收到用心做的手工禮物一定會很感動。
哥:是啦...你到時要收都不知道有沒有啊...
培根:是啦是啦...有些人追不到女生只不過是沒有妹妹啦.....
哥:欸,你看這個是藍色還是紫色?
培根:walau,你到現在還不會分顏色咩?
哥: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色盲,我只是不會分藍色和紫色而已啦...
培根:這樣辛苦咩...你一定要跟她講這禮物是我有份熬夜做的啊...


幾個小時前把facebook的狀態改成single了
嗯...這個是禮物,給我,也給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