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對話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對話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為什麼姓陳??

某一天吃完晚餐,飯後閒聊……


培根:來,告訴我,我們以後的孩子要叫什麼名字!
主人:嗯…我想想…要叫陳什麼…嗯…
培根:陳??為什麼是陳?!

-----全世界停頓十五秒----

主人:因為我姓陳 (((差點抓狂)

-----哇哈哈!笑翻…!----

培根:笑死我了!我怎麼會沒想到啦! 笑死人了!哈哈哈… 好啦好啦…陳什麼啦…?
主人:叫陳祈恩吧〜 (((眼神堅定
培根:欸,你一早想好的噢?
主人:我媽說本來她要給我名叫陳祈恩的,可是爸爸最後決定叫我陳裕旻。
培根:陳裕旻很好啊! 陳玉米 ,玉米配培根〜
主人:說真的要不是遇到你,跟你配一對,我早就去改名了。
培根:真的?! 這樣感動! 揪感心阿〜哈哈〜 我姪女叫依恩,我們的孩子叫祈恩,真的是表兄妹耶!再想多幾個恩的名字好了〜 一家都是恩恩,恩仔了〜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學台語


開學第二天,放學後跟主人吃晚餐。

屁股還沒坐下就迫不及待炫耀今天在學校發生的小事情。
到底是在上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還是幼兒園?

培根:主人主人,我跟你說喔,今天有同學稱讚我的台語進步了也~~
主人:是喔?你跟他們用台語談了甚麼?
培根:我中午休息時說了很大聲 八斗腰~ 是三個子一串的台語也!
主人:哎唷~厲害喔~~然後你的同學有甚麼反應?
培根:她哇了一聲說培根好厲害!
主人:你還有說甚麼給她呢?((期待~)
培根:我就說 甲崩 甲塞
主人:欸,幹嘛亂說話,你幾時學到這些的?
培根:((吐舌頭~))我是福建人!本人就會的啦!還有還有,我會 衝啥小
主人:啊 (((封住我的口))幹嘛說髒話說那麼大聲!
培根:這個是上次聽你說的呀,不是髒話來的,是在做甚麼的意思。
主人:呃,是在做甚麼的意思,可是是不好的說法。
培根:怎麼會不好?就是做,就是甚麼,就是…呃…就是語助詞或問號。((認真)
主人:要怎樣跟你解釋啊。就好像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 和 what the fuck are you doing。
培根:啊,那麼粗啊。那如果我只是要講what are you doing要怎樣講叻?
主人:正常的就是 力衝啥
培根:怪怪的叻…感覺衝啥小比較貼切嘞~
主人:你不要講那麼大聲啊!到底誰一直在教你這些不好的台語?
培根:((手指頭指向主人))) 你慘了,等下我見你叭叭嘛嘛時只會講八斗腰 甲崩 甲塞 衝啥小 然後你叭叭就 beng豆
主人:便當? (((擠眉
培根:((搖頭)) 不是,是翻桌


跟廁所牆紙融合為一的主人...疑惑,levi's的設計總監出了甚麼問題??

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公共電話

Maye:喂,你好嗎?
Molly:嗯,我很好。
Maye:我用手機打公共電話找得到你嗎?
Molly:可以的。
Maye:你知道我很想念你嗎?
Molly:當然,我們認識十五年了。

Maye:告訴你,出國留學不是想象中那麼好過的。
Molly:真的嗎?那我以後只出國旅遊。
Maye:對不起,可能今年暑假七月回國之後三四年都不會再回去了。
Molly:甭道歉,明白你的人無需你的解釋。
Maye:也許很久不去一個地方能把很多東西忘記,然後再次回去時一切就能從新開始。
Molly:也許吧。
Maye:你要加油。
Molly:你壓力不要太大。
Maye:今天快結束了。晚安。
Molly:晚安。明天即將來臨。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刺蝟

如果一個很開朗的人,突然表現得很悲傷,你會覺得他是真的遇到重大事情嗎?

生活可以過得下去,還是需要平衡的。
需要有快樂也要有悲傷。

其實,我一直都維持在sentimental的狀態。
到底甚麼狀態,寫成書會大賣,太不真實了,太小說了。

做我真正的朋友是很難過的。
隨便遇到一個人都可以突然成為朋友,下一秒就可以開始分享自己那些 那麼多驚心動魄,不開心的事。
聽的人痛到心里去,有些甚至流淚。但,我能隨口說出來的都是自己已經能夠接受的了。
還有 更多說不出口的。在真正的好朋友面前 只會流淚。

我不知道墨汁和毛筆發生甚麼了。
也不知道他們究竟是哪兩個人。

一個人時 讀他們的故事 我會流淚。
就像以前讀enzai寫他跟初戀的blog那樣。
別人的故事一觸到自己的心,會血流不止的。

四月一號,沒有搞錯沒有作夢的話,是和烏龜的一周年紀念。
好難過。
最開心的是烏龜每次遇到不開心的是都會找我。
我埋怨為甚麼只能在烏龜傷心時接到來電。
烏龜說 能知道烏龜不開心的只有我。
開心在每個人面前,傷心時只跟我一起。
那不是更大更大的優越嗎?

甚麼時候開始的,甚麼時候結束的,都搞不太清楚。
現在哪還會有甚麼說得清楚的戀情。

很敢的在fb post了一張圖片
圖片裡是一隻刺蝟和一隻烏龜
刺蝟背上的刺是粉紅色的,烏龜的背上綁著一個粉紅色的梳子。
下面寫了一段字:love will find a way

不懂是墨汁還是毛筆在fb傳了私人信件來。說:
墨汁/毛筆:it seem like porcupines love turtle
培根:the picture means   turtle love porcupines, so turtle wear a comb to look like porcupines
墨汁/毛筆:but u know turtle doesnt love porcupines
培根:i only remember turtle love porcupines first
墨汁/毛筆:its time to forget lah
培根:not yet lah...not yet can forget...
墨汁/毛筆:try your best loh
培根:enen
墨汁/毛筆:try to subsitute tortoise by god
培根:ok

說出來好像是個神蹟。
當初過得好痛苦,跟主說,如果烏龜不是主安排給我的,那就不要在現在就受這些忍耐的苦。這些都是很難學的功課,如果不是對的人,那一切都是枉費。我只是說說而已,主的行動很快。隔天,立刻,烏龜就離開我了。

為甚麼說還不能夠忘記?
英文就看得清楚,不是還無法忘記,是還不能做到可以忘記。
不能忘記甚麼?
我在錢的事上看得很輕。不管是別人欠我的錢還是我欠別人的錢。因為我知道談錢傷感情,所以就不說。有錢自然會還你,沒錢我也不會一直催你給。是不是這樣過了頭了。
一個人在國外,不能再說錢是身外物。
沒有錢我隨時會餓死冷死。
就是因為這樣我有時會在緊要關頭時討債。
收到多少算多少,收不到我會自己挨餓沒關係。
那時還有幾天就要回去一年沒回的國家了,天氣好冷,精神很累每天準備期末考。身上的台幣所剩無幾。我以為,以為在這種時候,那些比較親密關係的人,會無條件給予幫助。
我當然記得不是烏龜欠我的錢,是別人託他轉交給我的。不大不小的數目,那幾千塊夠給我在台灣的最後幾天用。
一切很像很順利的烏龜說已經國際匯款錢來。我上網查帳戶卻只有單位數。打國際電話到銀行問,確定了沒有收到款項。我怎麼會懷疑。當然是銀行搞錯。大錯特錯也不會是我的烏龜的錯。結果,哥哥打電話給烏龜才知道原來根本沒有匯過錢。那時我準備進入考場考第一科,突然收到烏龜的來信,以為是加油鼓勵。沒有,是一連串的毒言惡語。說甚麼不想再高攀有錢人,甚麼幾千塊賣了這段感情。不可能,烏龜怎麼會這樣跟我說話,烏龜不可能會這樣對我。當場淚就流下來了。崩潰了。等了一年終於可以回家,終於可以親眼見到烏龜了。為了那幾千塊,甚麼都沒有了。為甚麼那麼笨,才幾千塊,如果不跟烏龜討回就甚麼事也沒有了。那不是烏龜欠我的錢啊,是別人欠我的啊。為甚麼搞到最後我們吵架了。考卷上有沒有滴到淚,邊寫邊顫抖。天氣那麼冷,心也冷了。怎麼發生得那麼快,那麼突然。突然就沒有了。

過去了,怎麼也要不回來了。



傷心不一定會哭。很傷心就不一定了。剛開始不一定會哭,憋久了就不一定了。現在還會哭嗎?會,看潛行列擊,看到laughing和jodie就哭,看到paris和michael就哭,看到嵐姐和harry就哭,看on call36小時,看到魚仔和一健也哭。


每個人都想自己的期望能夠達成,但世事往往不能盡如人意,有時候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反而沒期望就不會有不必要的痛苦。
也許期望會帶來痛苦,但正因為有期望,就算有多痛苦我們都可以熬過去。所以即使多麼害怕失望,多麼怕痛,也不能失去期望。
劇作家莎士比亞曾經寫過,期望是唯一能夠醫治苦難的藥物。
我更加覺得當你悲傷的時候期望就像一首能夠安撫傷痛的音樂。能夠達成期望當然是開心的事,但有時候我們的期望會違背了其他人的願望,難免就要作出取捨,放棄哪一個期望都要付出代價。但是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告訴你應該如何抉擇。
有些期望可能不關你的事,你會不懂為何有些人願意犧牲性命也要追求一些不會有結果的期望。但若用心感受,你便會學會每個期望或輕或重都是值得尊重的。
但是無論期望帶給你安慰、快樂,或是傷心,能夠期望與被期望都是幸福的事。因為我們還生存著,就算有多少個期望落空,我們也可以有新的期望,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by魚仔<on call36小時>


其實真的有那麼傷嗎?那烏龜有比B.Y.傷嗎?都很傷,但絕對比不過B.Y.。D.F.時傷,Y.B.時傷,烏龜時也傷。哪有可能有學不會的堅強?覺得傷只不過把這一個蓋上一個,把下一個蓋這個和上一個,這樣而已。

嗯嗯,等他們過去叭,過去了就沒事了。他們也許只是一個個能夠放在前面當引導的期望而已。沒有期望活不了,雖然有了這些期望也不見得很好過。

前些日子我以為自己經歷過夠多風波,夠能撐,足夠有能力可以好好經營了。結果有一晚睡覺做夢,夢到等待了九百多天終於跟B.Y.復合了。有幾個人可以等待九百多天?又有幾個人等了九百多天後能實現?然後就很有把握的經營了。可是,夢裡,不到一天的時間又摧毀了!原來我還是做不到啊。九百多天了我還沒準備夠呀。夢好傷心,睜開眼,呼~幸好只是一場夢,才不要真的事情又被自己摧毀。在夢里就醒悟了,自己還不夠。好的,我知道了。那就繼續準備,先不要又開始新的。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這八年 的 情人節


我們家三個女生,娘姐我。我們收到的花枯萎後,娘都會收起來。

所以家裡有一面乾花牆,陰陰暗暗的。
每一束花枯萎後都長得一樣了,卻各自更美了。淒美......

我總是習慣把最後一束收到的花放在床頭邊。

這一次 在國外生活一年才回家,一進到房間,床頭邊有束乾花   莫名其妙,不太清楚.....
B.Y.都離開兩年了,想不太起來那束是哪來的花......


只是分開兩年,B.Y.的氣息還是細細存在的。別打擾......


現在一束都不剩了,不收了。



我記得每一年的2月14日。。。。。。

2004 
那年2月14日已經是農曆年廿四,開學很多天了,我跟P.J.去學校對面'uncle five'買了很多小卡片送給班上同學,我們還交換情人節禮物。
14歲的情人節,兩個小女生 幼稚的浪漫。

2005 
那年2月14日是年初四,星期一。開學第一天,放學後girl gang幾個來我家拜年...
還小,還沒真正過情人節。

2006
升上高中了。那時跟G.B.一起。他還小,沒辦法出來見面。我記得他有買一朵玫瑰花給我,可是到花枯萎了都還沒有機會送給我。
預嘗情人節了吧?

2007
這一年有點晚過年,西洋情人節先來了~
那時我暗戀B.Y !!!
早上到學校把去年中國bf Y.C.送的一盒紅色心型巧克力寫上名字分送給20位同學。幸運的同學們呀~
這20位里只有一個人沒吃那巧克力,他就是從此沒完沒了的 B.Y.
(過後他的解釋是他記得巧克力其實是Y.C.送我的,他不想要任何關於Y.C.的東西。)

晚上girl boy gang辦了一場單身燒烤會,在我家,只有指定的人可以出席而且要收費的那種。
過幾年後其他沒有被邀請出席的有伴侶的girl boy gang成員才知道原來曾經有這樣一個BBQ。
開始長大了,身邊很多人需要過情人節了。


2008
這一年我收到人生中第一束玫瑰花 (強調玫瑰花,因為第一朵是B.Y.在廟口買的菊花。不要笑!)
人生第一次吃燭光晚餐
收到人生中第一顆鑽石 !!!


那時手機有相機功能已經算不錯了,1.3萬像素就只能拍得到這樣的畫質 (((攤手)
鑽石很小一顆,白金項鍊,心型框裡面一顆小鑽石下面懸著另一個心型。


fork&knife有情人套餐,全家人的情人節都在賺錢...嘿嘿...
忙完後,輪到我和B.Y.  這蛋糕是我們在一起吃的第23個蛋糕...目標是1000個,沒有完成...  ((掉淚


第一個情人節,就這個。


2009
這一年的情人節完全沒有印象,我在SIBU參加三個月成全訓練。沒關係,記在主那里。
但我肯定那天有見到烏龜,我們一起參加訓練,天天見面。
IN CHRIST


2010
這一年的農曆年初一剛好就是情人節。
跟B.Y.分開了,還沒有走出來,到今天都還沒有
烏龜陪在身邊,但那時一切都甚麼都完全都還是B.Y. 。
任性的跑去新加坡轉機回台灣,想挽回,結果飛機飛走了,卻一個人留在新加坡,沒有新幣沒有美金,沒辦法聯絡家人,三天沒洗澡,留宿機場。度過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天。


後來才知道,原來B.Y.和現任gf是2010年2月14日在一起的。
這情人節不是人過的。



2011
因為一個名字,我有了這束花。
B.Y.  Y.B. , 我想,我只是想念一個名字。



情人節過後幾天就離開家回台灣了。2011年2月16日傳給好友的簡訊,說明年還要四個人一起過情人節的。沒有了,甚麼都沒有了。
媽媽說的都對。




2012
今晚照樣去fork&knife賺情侶們的錢~ yeah... 單身萬歲~

今年的情人節鐵定沒花了。
掛名bf人在旅行,剛好遇到那地方大地震。他沒事,還玩得好好的。
我多希望他假假有事,那我就會裝得很認真的跟魚缸裡的海龜許願,交換條件,說:只要他平安回來,我願意付上所有代價,甚至是永遠離開他。
我只是想乘機  好過一點...當然,他不行有事! 我們還沒跟外界程清我們清白的.....

找到幾年前我跟他在海邊練八段錦的照片.....不記得誰拍的了.....但是很有feel...而且,永遠都不會再發生了.....






前幾天不日不夜的在做手工。
只是想發表說:有時候要哄女朋友開心你只需要有個妹妹
我幫我哥'''一起'''做愛心門簾給他女朋友,別看這樣,很多工的。


一邊剪一邊抱怨
培根:做這個做麼,她會喜歡咩?
哥:你做就做!她應該是會喜歡的。
培根:可是如果是我收到這個禮物就沒有覺得甚麼囉...
哥:正常啦...你這個年齡最多時間,最少錢...最好是收到名貴的東西才會感動
培根:也對吼,你們那個年齡可以收到用心做的手工禮物一定會很感動。
哥:是啦...你到時要收都不知道有沒有啊...
培根:是啦是啦...有些人追不到女生只不過是沒有妹妹啦.....
哥:欸,你看這個是藍色還是紫色?
培根:walau,你到現在還不會分顏色咩?
哥: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色盲,我只是不會分藍色和紫色而已啦...
培根:這樣辛苦咩...你一定要跟她講這禮物是我有份熬夜做的啊...


幾個小時前把facebook的狀態改成single了
嗯...這個是禮物,給我,也給你們。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如果家在傷心的城市


今晚好像在趕場

7點 晚餐
8點 聚會
9點 ivy&ML宵夜
10點 gg&bg 喝茶

朋友來家里,1點送完客
想起,KL還沒告訴我他幾號回來古晉
KL算是長輩,不通知我其實也沒什麼。在他眼裡,我只是很奇特的小孩。

開始撥越洋電話...
(我們已經半年沒聯絡了吧...最多只是在對方的facebook牆上share youtube)

終於接通了  (這半年來,多少簡訊電話都沒有回覆)

培根:嗨~
KL:這麼晚還沒睡?
培根:恩。找你呀。
KL:對不起,不懂怎麼跟你說,我知道你最近在找我,我很多事忙。我知道你要問甚麼。
培根:沒關係。
KL:最近真的很多問題煩惱。想不通,所以才沒聯絡你。
培根:你還好嗎?
KL:好。我想說,我還沒買機票。我不知道要不要回去。想不通。
培根:恩。其實我明白,你聽我說。如果你留在新加坡比較輕鬆的話,就不用回來。雖然古晉是你的家,但這邊也是你的傷心地。
KL:就是這樣。我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回去。那個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都有我媽的足跡。去到哪裡,三哩、七哩、甚麼地方都會想起我媽。我不能不去想。
培根:我明白的。
KL:爸媽突然離開我們,我不能接受。如果是以前,我們三兄弟過年一定會回去。這一次,我回去只剩家,沒有爸媽了。
培根:我真的明白。你在新加坡這麼多年都是一個人,即使發生了這些事,也沒那麼難面對,至少不常能有感觸。因為在這個城市,你原本就是一個人。可是在古晉不一樣。在古晉的每一天都是有爸媽的陪伴,那個城市本來就是有他們的存在。一下子要接受,我明白很難做到。
KL:你真的明白。你怎麼會明白?我回去真的不知道要做甚麼。我會想很多。如果回去,一定會每天哭。
培根:恩。那就不回來吧。這種事情,雖然無法逃避,因為總有一天要面對的。只是遲早的問題。但你可以選擇拖長一點的時間。
KL:可是我們三兄弟約定好這次過年要一起回去。而且我也想看看弟兄姊妹們。
培根:你再想想吧。還有好幾天的時間。只是機票可能有點麻煩。
KL:機票沒問題的。如果真的要回去.,坐頭等艙也沒什麼。
培根:那你自己想一下,喬一下時間。
KL:我會的。但可能是過年後才回去。你幾時回台灣?
培根:2月16日。
KL:沒那麼快,那應該會在你離開前回去。
培根:好,那就這樣吧。
KL:恩。好,掰掰。



我明白...我怎麼會明白?
我是真的明白他的痛。

如果有一天, 家和傷心的回憶是在同一個城市。
當你想家時,會不會也想起傷心? 然後傷心。

如果你還無法接受那傷心的事實,
卻想家。
那你回不回去那城市?

這城市有我0至19歲的記憶。
19歲離開到台灣後,
這個城市只剩下少少的配額。

離開這城市前,美美的,醜醜的事情,全都被我以為會定格。
沒有定格。

每一個人在離開。離開原本的自己。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對話


豆腐:诶,培根,你們馬來西亞冬天時冷不冷?
培根:呃。。。冰島夏天時熱不熱?
豆腐:傻的,冰島哪有夏天!
培根:是囉,傻的,赤道又怎麼有冬天?

我遇過不只一個像豆腐這種人(抓狂)。。。
數不清了,(疑惑) 台灣地理課不太認真教吼。。。

本人這次是第三次過冬天了。。。每一次都覺得好折磨。。。
尤其這次還要騎機車!超想去撞牆((碰!

那天早上娘打電話來,
娘:baby,我們這邊大塞車呀...在路上一個小時了還沒去到公司...
培根:做麼會這樣嘞?
娘:這邊下大雨嘞,都快淹水了。你那邊還好嗎?
培根:我這邊山上下雪嘞,都快冷死了。
娘:那樣很冷吼?還要不要暖氣機?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晚上就看到新聞,兩個人因為水災而發生意外死了。。。

最近一個月很多事情都會找藉口...像以下這樣:

還要不要買暖氣機?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還要不要網購?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還要不要團購?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還要不要去台南玩?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還要不要去逛夜市?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還要不要買乾糧?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還要不要洗衣服?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還要不要幫機車加油?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還要不要吃越南河粉?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還要不要睡覺? 培根:要~~~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冬天需要溫暖

冬天來囉...

天氣是很冷,但是人情味很溫暖~~

之前跟娘通知已經排號碼買iPhone4s.
娘就念我 原本好好的手機做麼要換掉.

嘿嘿...本人那隻是古董了囉...
用了兩年多...很多function不支持了囉...

娘說古董才值錢.
OS:但古董不適用嘛...

ah then娘就問iPhone4s要多少錢.
aiyoyo...講到錢就傷感情...
我只是用比喻法說:比我的筆點貴,也比我的機車貴

walau eh... 講出來時, 我都很paiseh...

當然最後就以line收訊不好而掛斷電話了.

過幾天啊...

跟娘通電話,
突然娘就問起:baby,你booking的那個iPhone4s怎樣liao?
baby(本人):arr...還在排隊嘞...很多人搶...台灣有錢也買不到...
娘:看能不能把你那架iPhone3賣掉囉...然後把那些別人欠的在債收回來,看還差多少錢...

!!!!!!!!!
世上只有媽媽好啦!!!!!!


ah then今天又打電話跟娘撒嬌
嗚嗚...冬天好冷喔...尤其是埔里姐妹之家...冷到爆...mummy,我可不可以買暖氣機?
娘:做麼又要買東西?別人都不需要暖氣機...你又不是台灣人...再兩年就畢業回來了...不用買啦...
baby培根:可是真的很冷嘞...冷到甚麼都不能做...沒有勇氣洗澡...也不敢換衣服...
娘:不用買啦不用買啦...
.......

娘過一下又打來:那個暖氣機多少錢?有用的嗎?那姐妹之家的電費要怎樣平分?

吼吼吼~~~媽媽萬歲啦~~~

******************************************


最近在參加一個集人氣的比賽...

第一次以部落客blogger的身分出席試吃會。
這次的活動是金都餐廳和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觀光系&餐旅系聯合舉辦的『吃飽吃好也要吃出好個印象深刻』試吃活動。


還沒幫我按讚like的人,麻煩你們幫我like一下囉...感激不盡!

方法是這樣的:

先進去 https://www.facebook.com/pulijindu 按讚LIKE
再進去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70684259657132&set=o.127497577295897&type=1&ref=nf 按讚LIKE



很簡單對不對?   謝謝囉...寶貝們<3




其實呀,我在facebook有一千四百多個朋友, 只要有一半的朋友幫我按讚就差不多了~~
目前已經有兩百個讚...遙遙領先的意思這樣~~~~

在請求朋友幫忙按讚的過程中呀, 看到滿多事情的...

就是
有些人 根本不鳥我
有些人 說 能力範圍內都可以幫我
有些人 知道是要按讚後, 就消失了
有些人 問我 是不是病毒 =.=
有些人 讚了 會叫我加油
有些人 讚了後 收到我的答謝會說不客氣
有些人 說了不客氣後 會問我最近過得好嗎
有些人 哈拉後 會繼續跟我聊天


真好, 一個比賽不只可以得獎, 還可以更認識我的朋友.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英文課-談[international relationship]


今天英文課的題目有點怪異
[international relationship]

聊了一堆後,
老師突然叫:maye yeo,
since you say you want to go to England,how you will decide if u meet a russian guy in england.will you follow him to russia?or ask him follow you go back to malaysia?

我想也沒想就說:no,i think i'll still stay in england.

老師繼續問:what if he must want u follow him to his country?

我回答:then i'll just give up on him.

老師對我的結論是:look like you dont care too much about relationship.ok,the next one.



一陣嘲笑聲


也許班上的同學會覺得我無情吧.

對不起,
我沒有表面那麼強大.

我經歷過,
我知道自己承擔不起.

你覺得我脆弱,
那你來試試看.

今天我能放棄馬來西亞的一切 來台灣,
為了我不能再放棄台灣 去英國?

曾經,
我為了愛情,
不顧所有 來台灣.

三個月後,
換來的是無數的淚水和封閉,
還會
憂鬱症.

然後,
在fb宣佈自己是lesbian.

很好.

半年後,
遇到一個19歲的非凡香港人.
他的思想和成就非同凡響.

他嘆息,
說我們認識得太晚.

兩個月後,
暑假開始,
我們各自回國.

他花一個月從香港騎腳踏車到上海.

晝夜不寢的趕路中,
不關自省.

最後,
他決定跟未婚妻復合.

他說這是為了我好.

無言,
這是早該料到的.


之後,
我的日子繼續過.

拒絕所有好意.

男生/女生=人

以致其他朋友懷疑我是否讀女校,
怎麼大學生活照里甚少男生.

我沒什麼這方面的心思了.

我已經比別人晚一年讀大學.
再把感情當必需品,
我的人生要幾歲才開始?

that's why我
獨自上下課,
吃飯,
逛街,
旅行.

當然我當領導者的能力還在.

當你明白遷就別人
自己的24小時也在分秒流逝時,
會領悟
凡事不要看得太重.

但也不要像我這過度期的冰塊這樣看得太輕.
這反而會呈現輕率.

所以友情的突然改變我不在乎,
那是你的想法,
那也不關我的事.

再次重複:
我偏執,但不拘小節.

這是個人原則.

不是不會再談戀愛,
只是又要在理想和感情中選擇時,
我會因為輸不起而毫不猶豫
忘了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