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食物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食物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原來冬天也溫暖

最近主人的攝影技術真是進步好多,是叫愛的廣角還是愛的視野嗎?? ((轉圈+灑花


吼,天氣越來越冷了吼。
慢慢逼近的冬天是培根本人的人生中第四次冬天。


咱們大馬留台生冬天很麻煩,台灣濕濕冷冷,買外套也只能穿幾年,畢業帶回去擺美,不買外套又冷=.=''' 然後如果又要騎機車,那真的是很夠力,是本人覺得最悲慘淒涼的時刻(有沒有這樣脆弱??),要防雨、防風、防寒,結果只是讓人想衝動立馬上網刷卡買機票回赤道去!

還記得嗎?去年年尾本人有餐加'金都餐廳'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觀光系'&'餐旅系'聯合承辦的『吃飽吃好也要吃出好個印象深刻』試吃活動。
不記得或從來不知道的也不要緊,點進去就會看到了➔ 點我

總之就是最後本人得到部落格組的第一名和facebook組的第二名 yeah yeah
話說本來facebook組也是穩拿第一名的,只是剛好那時是寒假,本人搭飛機回家加上轉機,結果寶座就被搶走了 ((哭哭

部落格組第一名是帝王紹興宴8000元
facebook組第二名是鄉土宴1800元 (第一名聽說只是3000元 :P)

今年暑假之前已經去把帝王紹興宴吃掉了,昨天去吃鄉土宴~~~ 跟主人的一家人。
這次沒有vip房間了,直接把我們擺在外面,隔壁桌還是大陸光觀客OMG


今天的照片全部都是主人掌鏡,有些很orz也沒辦法,給他機會學習以後一定前途一片光明(((趕快打燈!
好啦好啦,食物才是重點啦,一共有八道菜,不知道名字,這次服務爛到夠夠力,上次還有專人在旁邊一一介紹的說。先聲明哈,培根對食物的講評只有:普通,好吃,超好吃,不好吃,奇怪。五種這樣剛剛好。要開始講liao...


下面這個我肯定它是沒有穿衣服的番茄,而且是釀過然後酸酸鹹鹹的。奇怪
應該是當晚最不受歡迎的了。主人的嘛嘛吃了第一顆,主人笨笨被我騙去吃第二顆,剩下兩顆慢慢等,主人的叭叭和本人沒碰。


下面這個是青菜,原諒我有時候連高麗菜都認不出來所以真的不知道這個是哪位。普通
要不是有照片我根本忘記有它。要知道都是主人在幫我夾菜呀,他放甚麼進我的碗就吃甚麼囉,當然也有他不肯放進去我卻很想吃的'禁食'會偷偷自己去夾。


下面這個厲害啦,是南瓜炒米粉,主人的嘛嘛讚不絕口。好吃
如果以後還會光顧金都餐廳應該會點它,如果如果它沒有辭職不幹的話。
基本上當晚我一直在吃這個米粉,因為金都沒有主動提供白飯,所以它一直不斷被主人refill進我的碗,吃完又有吃完完又有。後來主人得知這餐是我當天的第一餐時立馬挖了半碗白飯給我。因為等下飯後我們要去18度c吃冰淇淋呀~


呃,下面四條是腿,俗稱美人腿,茭白筍。埔里很像很重要很出名的食物。奇怪
上次帝王宴吃過一次,這次沒碰。好像也是主人的嘛嘛和主人各吃一條而已。反正有筍字的食物都拿走離我遠遠就對了。

介紹食物到一半講一下就是不要心裡os培根幹甚麼一直在主人的叭叭主人的嘛嘛的說個不停。就是呀,畢竟講叔叔阿姨好像路人,可是直接叫叭叭嘛嘛又。。。呃,對!嗯,對。。。(雖然跟主人私底下都是直接叫了)。所以請繼續這樣看。廣告時間結束。


下面這個是。對,就是蝦而已。普通。不對不對,是好吃。主人剝的就變得好吃。
主人說不管多久以後他都會幫我剝蝦殼,我聽清楚了,會記得的。
經過上兩次的婚宴,本人發現主人的嘛嘛很愛吃蝦。很好,本人也是呀。不知道主人的叭叭喜不喜歡吃蝦,總之他都會把自己的那一份讓出來,讚。下次我們一起去沙巴吃海鮮吧。想像得到一定很棒。


下面一鍋是好喝
非常榮幸不斷受到主人的嘛嘛稱讚,如果再次光顧也應該會點的。
本人一向不喜歡華人那種稀稀的湯,難得這個喝了兩碗。而且是主人還在呼呼吹涼時就搶過來喝了。
每次只要吃到有菇的東西我和主人都要玩一次我們專屬的無聊遊戲。就是,我拿菇起來問主人說這是甚麼菇呀?然後主人就疑惑一下然後回答我:菇類。
這個遊戲開始於有一天我們在炸杏鮑菇攤子點了一份綜合菇。可是我在紙袋裡找不到想吃的杏鮑菇,所以一一拿起來問主人這是甚麼菇?主人分不清被切成小小塊的炸物是屬於甚麼,然後就回答我:菇類。就是這樣。
然後這個遊戲還延伸到認識對方親戚那邊。就是某次我去主人的家,看到一位女士,我在頭腦裡認真想了一百遍肯定她不是任何一位伯母也不是任何一位叔母,那她一定是姑姑!可是到底是大姑二姑三姑還是小姑?立馬問主人我要怎麼稱呼,前面那位女生是甚麼姑?結果,因為其實主人也只有一位姑姑,所以被我搞混,直接回答我:姑類。笑翻。哎唷,講食物就講食物,作麼會講笑話去嘞。


下面一盤是糖醋魚片好吃
除了米粉我吃這個最多了。
不會吧,詞窮了。


下面一粒粒是地瓜球好吃
如果主人沒說,我還以為是fishball @@ 哈哈
主人還補充說明這個一份在夜市賣十元。@@
可是當我們吃下去發現此地瓜球非一般地瓜球  它外面的皮很厲害時,主人立刻說:它的皮超過十元 @@ 
好吧,所以這個一份賣二十元,謝謝。


終於吃完了,雖然服務差差,可是我們吃得很開心。
主人的嘛嘛說在清水時主人的叭叭都很忙我們都不能四個人出去好好吃頓飯,結果在埔里就實現了。
facebook打卡時間到,順便來張大合照。

主人的叭叭嘛嘛吃完就到樓下散步買伴手禮去了。主人就趁這個時候練習幫我拍穿搭。
越來越厲害了,下面這張我看起來好瘦呀。((開心~~
我當天就是穿這樣去上課的,還有搭一件黑色騎士皮衣。主人說他很愛我今天的頭髮,還有針織衣手肘處的補丁,埋怨了一下褲子太透,還有很愛我的包包,還有鞋子很帥。呃,全身都愛是吧。

我們兩個一直在拍照,沒有顧時間,一直到主人的叭叭打電話來問他是不是還在沒空(台語),呵呵,好好笑。跟最後一張餐卷說bye bye囉。

下樓時主人的叭叭嘛嘛還在買伴手禮。我看到番茄梅子糖就說這個上次我吃過很好吃。主人的嘛嘛立刻打包兩盒,一盒送給我,哇,受寵若驚。按照計畫過後我們就去18度c囉~

主人的叭叭買了宇治抹茶巧克力給我。太不可思議了。在埔里三年,我終於吃到了。
隔壁的冰淇淋絕對不能放過,因為有抹茶呀!主人的嘛嘛也愛抹茶也,我又+1了,真好。


照片結束了,美好的快樂時光沒有結束。隨後,我們大家去紅番逛逛。
主人要買外套說了好久,還有主人的嘛嘛要包包。
這樣一逛不得了了,到人家要打烊了我們還沒離開。
主人的叭叭嘛嘛選鞋子,我幫主人選外套,紅番有時很惱人,每次都沒有size要調貨要等。大家都選得差不多時,主人硬把我拉去女裝那邊要我無論如何選一件外套。天啊,這是甚麼故事情節,本人再次受寵若驚。辛辣混甜美是本人的style,nike adidas放我前面就不知如何是好了呀。最後選了情侶滑板外套。期待我們以後一黑一紅亮相吧朋友。


謝謝主人跟我分享的一切。連年夜飯都已經邀請。之前一直覺得台灣人要過台灣的冬天好辛苦,現在我知道原來冬天也可以那麼溫暖的。很可愛的一家人,希望主人的叭叭能夠戒菸還有快快相信耶穌,主人的嘛嘛繼續愛主。完美大結局囉。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邀稿♨吃飽吃好也要吃出好個印象深刻♨



第一次以部落客blogger的身分出席試吃會( ̄▽ ̄)~*

這次的活動是'金都餐廳'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觀光系'&'餐旅系'聯合承辦的『吃飽吃好也要吃出好個印象深刻』試吃活動。


當晚有12道菜餚,每一道都很讚!

話不多說,立刻就來介紹幾道吧~ ((搬椅子開始說故事)



首先第一道要介紹的是:♨發財金雞母
那個器皿幾特別一下的囉...蓋子是雞的身體也~
採用的是台灣傳統鄉村風味的「筍乾封雞」,製作過程複雜,吃起來有所謂的台灣古早味。但本人認為那叫原始味比較貼切??
本來沒什麼興趣的,ah then 夾一根肉吃一下做做樣子,blogger boh...((挺胸
然後跟很多次的結果一樣,還不錯吃嘞...那個雞肉很嫩,雖然被其他blogger用chopsticks分屍得很散liao,可是也沒有mi mi lok lok掉...((大拇指)





♨花香山藥麒麟魚♨


這條魚吸引到我的是上面的花!
那些花是「野薑花」喔  ((灑花)   o(# ̄▽ ̄)==O)) ̄▽ ̄")o
我facebook有拍過一整片野薑花的花海~~~
野薑花是可以吃的,有 安神+養顏+美容 的功能!
然後 上面白白一片一片的是山藥.
深海的新鮮魚+野薑花香味+crispy的山藥=一整個就是好吃好看好聞




♨芥末梅粉白玉涼瓜盅♨



這個就是我在facebook介紹過的不像苦瓜的苦瓜囉...
話說 本人從來都抗拒吃苦瓜!打死我也不會主動去吃!

菜一端上來,解說人員就表示上次埔里mc'donald的總監??!去金都餐廳時誇獎說這道菜比他們家那世界連鎖級的薯條還好吃...(/"≡ _ ≡) 夠力囉,自誇就自誇,既然敢跟mc'donald比
but...invited blogger boh...還是要吃的... ((噗~
吃了一根...wow...這根本不是苦瓜嘛...比較像是炸地瓜...!
味道的漸層甜甜的梅粉+小小嗆的芥末+回甘的一點點苦味
ah then我就繼續夾了很多來吃( ̄ ̄)+  ((大拇指)
不錯嘞...真的好吃嘞...不懂可不可以只外帶一道菜嘞吼?如果可以那下次嘴巴癢時就過來點一包帶走囉~




♨魔術紙五行健康鍋♨
名字有magic很像就變很special~
本人覺得沒有magic到囉,可是有special到這樣  ((逃走) 


火鍋的湯底是:紅甘蔗汁
那個base也就是拿張紙的原料是:柳丁,秋葵...etc
ah then上面四條東西分別是:明日葉、泡菜、人參、香菇、枸杞泥&海鹽
這張magic paper等下會放進火鍋裡面,then這四條sauce就會成為調味料囉~

ㄚㄚ...服務生幫我們弄...不然弄破就不好看了嘛...

 最後把全部料(蔬菜+菇類)放進去~
有連過wor! 還有照顏色排嘞... 變幾colourful的囉...


下面這張照片不是菜liao...
要介紹一下廚師~~~
他們叫他'阿宏師傅
今天吃的菜全部都是他設計的喔...哇... (((鼓掌)


 


最後放一下臨走前拍的紀念照~
每個人都有一袋伴手禮 '''番茄梅子糖'''
幾好吃的囉...要買在他們店外面有得賣...


當天狀況不太好...
剛好碰上星期四,要上7小時的課...國際政治時那個日本來的大人物不知道在講甚麼腔調的英文,又照著ppt讀,主題是他研究的越南...一整個不知道在幹嘛...((抱頭)
上完課天氣突然變很冷,mini skirt+legging ((發抖
下山直衝同學家,當晚學校有辦聖誕晚會,要盛裝出席,本人幫忙化妝這樣...
結果試吃會6點開始,本人差不多七點才到達...
一整個不ok...



 

他們家餐廳會特別為了配合不同國家來的客人而調口味呢~
在想呀,下次本人還有接帶團的case可以推薦來金都餐廳吃!
反正貴婦團都吃得起的囉~ ((奸笑)



金都餐廳相關資料:
金都餐廳
連絡電話:049-2995096(國內) +886492995096(國外)
地址:台灣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236號
地圖:google map
官方網站:http://www.puli-eating.com.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ulijin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