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刺蝟

如果一個很開朗的人,突然表現得很悲傷,你會覺得他是真的遇到重大事情嗎?

生活可以過得下去,還是需要平衡的。
需要有快樂也要有悲傷。

其實,我一直都維持在sentimental的狀態。
到底甚麼狀態,寫成書會大賣,太不真實了,太小說了。

做我真正的朋友是很難過的。
隨便遇到一個人都可以突然成為朋友,下一秒就可以開始分享自己那些 那麼多驚心動魄,不開心的事。
聽的人痛到心里去,有些甚至流淚。但,我能隨口說出來的都是自己已經能夠接受的了。
還有 更多說不出口的。在真正的好朋友面前 只會流淚。

我不知道墨汁和毛筆發生甚麼了。
也不知道他們究竟是哪兩個人。

一個人時 讀他們的故事 我會流淚。
就像以前讀enzai寫他跟初戀的blog那樣。
別人的故事一觸到自己的心,會血流不止的。

四月一號,沒有搞錯沒有作夢的話,是和烏龜的一周年紀念。
好難過。
最開心的是烏龜每次遇到不開心的是都會找我。
我埋怨為甚麼只能在烏龜傷心時接到來電。
烏龜說 能知道烏龜不開心的只有我。
開心在每個人面前,傷心時只跟我一起。
那不是更大更大的優越嗎?

甚麼時候開始的,甚麼時候結束的,都搞不太清楚。
現在哪還會有甚麼說得清楚的戀情。

很敢的在fb post了一張圖片
圖片裡是一隻刺蝟和一隻烏龜
刺蝟背上的刺是粉紅色的,烏龜的背上綁著一個粉紅色的梳子。
下面寫了一段字:love will find a way

不懂是墨汁還是毛筆在fb傳了私人信件來。說:
墨汁/毛筆:it seem like porcupines love turtle
培根:the picture means   turtle love porcupines, so turtle wear a comb to look like porcupines
墨汁/毛筆:but u know turtle doesnt love porcupines
培根:i only remember turtle love porcupines first
墨汁/毛筆:its time to forget lah
培根:not yet lah...not yet can forget...
墨汁/毛筆:try your best loh
培根:enen
墨汁/毛筆:try to subsitute tortoise by god
培根:ok

說出來好像是個神蹟。
當初過得好痛苦,跟主說,如果烏龜不是主安排給我的,那就不要在現在就受這些忍耐的苦。這些都是很難學的功課,如果不是對的人,那一切都是枉費。我只是說說而已,主的行動很快。隔天,立刻,烏龜就離開我了。

為甚麼說還不能夠忘記?
英文就看得清楚,不是還無法忘記,是還不能做到可以忘記。
不能忘記甚麼?
我在錢的事上看得很輕。不管是別人欠我的錢還是我欠別人的錢。因為我知道談錢傷感情,所以就不說。有錢自然會還你,沒錢我也不會一直催你給。是不是這樣過了頭了。
一個人在國外,不能再說錢是身外物。
沒有錢我隨時會餓死冷死。
就是因為這樣我有時會在緊要關頭時討債。
收到多少算多少,收不到我會自己挨餓沒關係。
那時還有幾天就要回去一年沒回的國家了,天氣好冷,精神很累每天準備期末考。身上的台幣所剩無幾。我以為,以為在這種時候,那些比較親密關係的人,會無條件給予幫助。
我當然記得不是烏龜欠我的錢,是別人託他轉交給我的。不大不小的數目,那幾千塊夠給我在台灣的最後幾天用。
一切很像很順利的烏龜說已經國際匯款錢來。我上網查帳戶卻只有單位數。打國際電話到銀行問,確定了沒有收到款項。我怎麼會懷疑。當然是銀行搞錯。大錯特錯也不會是我的烏龜的錯。結果,哥哥打電話給烏龜才知道原來根本沒有匯過錢。那時我準備進入考場考第一科,突然收到烏龜的來信,以為是加油鼓勵。沒有,是一連串的毒言惡語。說甚麼不想再高攀有錢人,甚麼幾千塊賣了這段感情。不可能,烏龜怎麼會這樣跟我說話,烏龜不可能會這樣對我。當場淚就流下來了。崩潰了。等了一年終於可以回家,終於可以親眼見到烏龜了。為了那幾千塊,甚麼都沒有了。為甚麼那麼笨,才幾千塊,如果不跟烏龜討回就甚麼事也沒有了。那不是烏龜欠我的錢啊,是別人欠我的啊。為甚麼搞到最後我們吵架了。考卷上有沒有滴到淚,邊寫邊顫抖。天氣那麼冷,心也冷了。怎麼發生得那麼快,那麼突然。突然就沒有了。

過去了,怎麼也要不回來了。



傷心不一定會哭。很傷心就不一定了。剛開始不一定會哭,憋久了就不一定了。現在還會哭嗎?會,看潛行列擊,看到laughing和jodie就哭,看到paris和michael就哭,看到嵐姐和harry就哭,看on call36小時,看到魚仔和一健也哭。


每個人都想自己的期望能夠達成,但世事往往不能盡如人意,有時候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反而沒期望就不會有不必要的痛苦。
也許期望會帶來痛苦,但正因為有期望,就算有多痛苦我們都可以熬過去。所以即使多麼害怕失望,多麼怕痛,也不能失去期望。
劇作家莎士比亞曾經寫過,期望是唯一能夠醫治苦難的藥物。
我更加覺得當你悲傷的時候期望就像一首能夠安撫傷痛的音樂。能夠達成期望當然是開心的事,但有時候我們的期望會違背了其他人的願望,難免就要作出取捨,放棄哪一個期望都要付出代價。但是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告訴你應該如何抉擇。
有些期望可能不關你的事,你會不懂為何有些人願意犧牲性命也要追求一些不會有結果的期望。但若用心感受,你便會學會每個期望或輕或重都是值得尊重的。
但是無論期望帶給你安慰、快樂,或是傷心,能夠期望與被期望都是幸福的事。因為我們還生存著,就算有多少個期望落空,我們也可以有新的期望,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by魚仔<on call36小時>


其實真的有那麼傷嗎?那烏龜有比B.Y.傷嗎?都很傷,但絕對比不過B.Y.。D.F.時傷,Y.B.時傷,烏龜時也傷。哪有可能有學不會的堅強?覺得傷只不過把這一個蓋上一個,把下一個蓋這個和上一個,這樣而已。

嗯嗯,等他們過去叭,過去了就沒事了。他們也許只是一個個能夠放在前面當引導的期望而已。沒有期望活不了,雖然有了這些期望也不見得很好過。

前些日子我以為自己經歷過夠多風波,夠能撐,足夠有能力可以好好經營了。結果有一晚睡覺做夢,夢到等待了九百多天終於跟B.Y.復合了。有幾個人可以等待九百多天?又有幾個人等了九百多天後能實現?然後就很有把握的經營了。可是,夢裡,不到一天的時間又摧毀了!原來我還是做不到啊。九百多天了我還沒準備夠呀。夢好傷心,睜開眼,呼~幸好只是一場夢,才不要真的事情又被自己摧毀。在夢里就醒悟了,自己還不夠。好的,我知道了。那就繼續準備,先不要又開始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