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暑假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暑假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第一次當領隊,明天就要出發了。


又是躺在床上醒著到天亮

每一次壓力都這樣…睡不著+肚子痛

上一次帶團,九天的行程我包辦,討論了一個月,最後在決定時的那幾天,都是閉上眼肚子痛,睜開眼到天亮。

這一次,更夠力。
25人的團,八天+2天+4天,而且還是出國!
從小孩到老人,常出國到第一次出國。
26本護照,我的紅色大馬護照壓著25本綠色台灣護照,那個壓力,我痛到…

是因為臺灣這個小島的規範剛好屬世界上少數使用的所以造成人民國際觀非常少還是甚麼。好多哭笑不得的問題。

明天,就是明天要出發了。
還有人沒有換馬幣,沒有轉換插頭,護照有問題,機票要改,手冊沒完成,名牌沒做,沒有緊急聯絡人,沒有人接機,沒有辦旅遊保險,沒有買伴手禮,沒有交通工具去機場,去機場前一晚沒地方睡,沒有安排自由行的住宿和地點,太多問題…

喔,我自己是還沒收拾行李啦,但是又怎樣,那些問題為什麼都由我負責?
說清楚點,我只是裡面比較熟練的,但並不是導遊,更不是旅行社。我沒有收取任何費用,我只是義務給些協助和意見,怎麼搞得我要邊忙期末考邊處理這些旅遊事,忙到像頭牛那樣。

吼,現在壓力大到,大到不能呼吸。
每一個以為自己現在是跟旅行團這樣,繳了錢就在家蹺腳等出國玩。最好是這樣...  :(

25個人,要幫每個人買五張機票,記錄booking number,選擇餐點,英文姓名,護照號碼,護照到期日,出生年月日,買登機行李,預先check-in,行前說明,注意事項,住宿分配,費用預估,交通工具……
(扁嘴)我肚子好痛,眼睛很累…

哭哭,我以後不當導遊會浪費。
其實我寧願當導遊都不要當領隊。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定義~
領隊:係指執行引導出國觀光旅客團體旅遊業務而收取報酬之服務人員。
就像這次!
導遊:係指執行接待或引導來本國觀光旅客旅遊業務而收取報酬之服務人員。
簡單的說,帶團出國的叫領隊,而接待外國團體的叫導遊;跟你一起出去的叫領隊,在當地等你的叫導遊。
就像之前的許多次!

行程
7月6日   吉隆坡 團
7月8日   古晉 團
7月10日 美里 團
7月11日 亞庇 團
7月15日 古晉 家
7月19日 新加坡 玩
7月22日 古晉 家
8月3日   台灣朋友來訪 團
8月23日 亞庇 回
8月24日 台灣 回
8月25日 環台灣島
暫時這樣~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大一暑假☼大學生沒錢+本人不再仆街!


暑假還有幾天就結束了.
話說這個暑假,本人沒有回馬來西亞,選擇在清境工作一個月,然後旅行一個月.
旅行燒了好多錢.
多到本人想休學一年把錢賺回來.((只是想想而已...噗~


旅途中,時常因為錢的事情煩...(別說可以旅行還嫌甚麼,你可以吃也是會嫌食物不好吃的!)
每當下雨,本人穿雨衣,騎腳踏車趕路時,
會公主病發作,
為甚麼馬來西亞有自己的車駕,
要淋也不是淋酸雨,
有大把時間可以慢慢耗,
然後偏偏要來台灣當個雖不用打工賺生活費但也不至於可以揮霍無度的大學生.
當目的地是個不容易找到的地方時,
需要自己拖著一大堆東西, 搭捷運/公車+走路
滿身大汗. 到處抓人問路.
為甚麼不能揮一下手或call teksi.  然後坐上車,報上地址,吹冷氣
辦一些事情不順利時,
不像在馬來西亞那樣可以大罵那些馬來豬,頭腦太笨,然後找藉口原諒他們.
在台灣必須忍受明明都受過高等教育,卻一點國際觀都沒有,還自以為自己國家很強大.
頓時會覺得馬來人還蠻可愛的.


然後今天,  本人被一陣風吹過, 吹醒.

大學生要是沒經歷過這些事情,算哪門子大學生?!

哈?花一大筆錢,辦證件,機票,學費.去到外國立刻買車.周末逛百貨公司.旅行住飯店.
這有啥意義?

月尾窮到吃泡麵.
去玩十幾個人擠一間廉價旅館房間.
平時上課,放學趕去打工.
同學慶生蛋糕籌錢只買一人份.
這樣才叫大學生活嘛~~


之前時常去ATM跨國提款後揮著幾十張新台幣紙鈔當扇子扇風.
沒有幾天, 連在學校餐廳吃飯的錢都沒有剩.
那個時候被說活該.本人臉皮很厚.反正過幾天再跨國提款就有錢.


快開學了,本人還沒繳學費,還沒買機車.
要怎樣上山去上學? ((沒繳學費根本不用上學@.@


旅行了整整一個月,在下一次跨國提款之前本人身家不到五百元.嚴格說來是負兩千元.因為還欠卡門和P.R.
幸好,連續幾天的午餐和晚餐都有愛宴.
感謝主,在本人連吃的錢都沒有的時候,還有召會,還有聖徒們.
好,允許你們罵本人活該.
然後本人想說,等繳完學費,買好機車後,一直到寒假回家過年前,不再跟根娘討一份錢!!!

本人知道,從一學期等於別人大學一兩年的花費變成不拿一毛錢對本人而言絕雖是件困難的事.
可是本人有手有腳,為甚麼別人辦得到培根辦不到?
大不了這次回家過年的'手信/辦手禮'寒酸一點  :p




最後,
本人在此鄭重聲明, 從今以後 
不再仆街!
不再仆街!
不再仆街!


根姐昨天跟培根聊msn,
說到根姐還沒100%確定baby是girl還是boy,
還說本人寒假回家過年可以幫忙照顧根姐的baby.
最後根姐就問培根最近還有沒有仆街.
沒有了,旅程結束後就沒再仆街,但沒想過結束扑街生涯.
之後根姐說了一句語氣很重的話:仆街不彰顯神
是呀,本人是基督徒,有生命的感覺,不該做一些連世人都覺得不雅的行為.
做基督徒要行事為人都彰顯神
要身邊的每一個人都知道你是基督徒

大一暑假☼此仆街非仆街




半年了,本人仆街的生涯已到了瓶頸處...
pok kai not fashion anymore!!!
一秒變格格遲早又是'我們forget it',
是否該一個move回來?
別慌張,咱們來想想別的吧,
反正整個場面我hold住!


六月,本人第一次仆街


八月,淡水河邊



淡水那著名的不知名山


 那天的夕陽也太美



仆著仆著竟然來了五位台灣女生說要根本人一起仆街!


 垃圾桶沒有很臭


這張連正宗的仆街少女也讚喔~


把宜蘭的蘭陽博物館給仆了~



洋溢跟本人一起仆街,教壞小孩子了.



edit成阿寶色,有沒有很專業的樣子?嘿嘿...



 跟李乾麵去IKEA玩得很開心~仆在床上也算仆街嘞...


九月去了九族文化村,也仆了~



ONE PIECE海賊王當背景~



這張應該是本人這一生最後一張仆街照了.



在此奉勸仆街友仆街時要小心呀...
咱們那天仆街仆到瘋了後隔天醒來發現左腳都莫名的出現瘀青!!
可怕的是:本人前一天從垃圾桶掉下來摔到的是右腳,而撒母耳胡根本就沒有摔倒過啊...嘿嘿...怕了吧...




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大一暑假☼台北玩不完



吼...國道六號跟kuchingsibu的路有好比,
記得前年跨去年的跨年晚會明明聽到馬英九爺爺說希望咱們台灣的馬路越來越平的.不會是忘了這條馬路


突然想到還沒為剛買不久的EX1取名字有沒有好心人有甚麼suggest?
 PANASONIC LUMIX陸續推出的類單眼各稱為GF1,GF2,GF3/女朋友一二三…SAMSUNG 這次突然來個EX1…讓人直接聯想就是前任情人的意思嘛
人家女朋友一號那本人的就是前任情人一號怪不好聽的嘞尤其是會聯想到本人的EX…啊啊惡心當時瞎了眼幾個月啊…OMG O.0 …
而且呀,暫時還沒在EX1上加甚麼裝飾一時還真是想不出甚麼名字來

大人的科學叫黑黑’…之前的LUMIX FS6ELMO’…那這個EX1先用嘿嘿黑頂住用叭~
這幾天要去為嘿嘿黑添購自動鏡頭蓋和皮衣服~

 不要說頸上掛單眼,連這幾天本人掛嘿嘿黑都覺得好重好痠好痛嗚嗚以後要是掛單眼就先要在家練習用頸項掛啞鈴



火車站jalanjalan…遠遠就給本人發現到mos burger的櫥窗裡擺著兩排綠綠色的飲料
~~~抹茶拿鐵~~~二話不說,只把抹茶給帶走


想說在中間那邊一堆好心人捐獻的鐵椅應該可以讓本人以修圖來度過這40分鐘
一坐下,,鐵椅好不舒服沒有等下一秒,就有一個aunty跟本人說主耶穌愛你’,然後遞給本人一張福音單張.這不是咱們召會慣用的單張嗎?所以剛才那位aunty就是咱們主恢復的姐妹囉?!
立刻叫住她,當然,一開始她懷疑本人的身分很正常啦一個台灣台中的姐妹到車站發福音單張,突然來了一個女生說自己是馬來西亞人,卻也是來自埔里召會的大專姐妹…hmmm,沒有那麼容易理解僑生就算了,還說自己是主恢復裡的姐妹.講了一堆屬靈名詞咱們才聊得比較開來恩恩就這樣到了要離開的時間囉

哀哀下次還是直接從埔里搭國光到台北好了雙程票660…來回只要六小時這次真的屁股坐斃了
埔里>台中125,50分鐘台中>台北170,兩個小時半本人的時間幾寶貴的囉就這樣白白浪費掉了
那個,到達時再萬隆站就看到samuel,啊啊paiseh…讓他們等了兩個小時多,還先到萬隆站來了…sorrysorry((左右搓手



Eh…本人好像忘了交代這次來台北的目的,是這樣的,本人的daddy的兒子(不是本人的哥哥喔)&妻子&妻子的兩位姐妹來台灣玩
陪三個obasan當然會讓年輕人無聊斃囉,所以本人就來當玩伴兼導遊~

這次還是住在nina&metis的家~呼呼所以以後台北又有一處穩定讓本人來住宿的地方囉~

直衝台北車站,Z區地下街已經可以讓obasan們很enjoy…本人也去了nova為嘿嘿黑添購了自動開鏡頭和皮衣服~

再來衝淡水~omg…從台北車站到淡水站要經過18個站…站到腳痠...還遇到沒禮貌的新加坡人 !!



一路上都很擔心太陽公公不等我們就先下山了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大一暑假☼瀑布名字我來取





吃早餐時說要去爬瀑布,
兩個小時後就立刻出發!
醬才叫爽快~~~
話說看福瀑布其實並不遠,還超近...
但本人竟然來了埔里一年都還沒去過...((嘆
從埔里往霧社台十四線省道的公路旁約64公里處,也就是在上清境的路上,箱根之前...路的右邊~


yeah~bro.wei說這瀑布的名字真正意思是觀看福音瀑布
本人都覺得很達意~

其實觀看福音瀑布有四/五個瀑布~組合起來像個瀑布群~
一路一直爬上去就會一一經過了,然後終點是最大最宏偉的那個.
也就是以下這張圖.

整個路程大約只需要三十分鐘.有走斜坡,爬樓梯那些...
下來的時候很快,一方面是因為吸收了大量負離子,整個人精神掉,另一方面就是理所當然的下坡比較輕鬆囉...


如果親眼看到就能感受到那個衝擊力,
或許本人的相機和技術表達能力不足.


觀看福音瀑布歷經過921大地震喔!
原本入口處是兩邊都可以走的,但現在只剩左邊有步道.一點也看不出來以前右邊是平地.想到就很gelik.那次地震我們這些外國人安枕無憂,可是那些台灣人是怎樣過的嘞...


要回的時候sis.joy發現有黑黑小狗掉在水溝裡,本人二話不說就衝過馬路去救.看到那隻小狗時,很驚訝啊...也太像dolly了吧.......嗚嗚...把翻版dolly抓上來抱過去對面平地...翻版dolly立刻找水喝...看來是渴死了...抱的時候feel到翻版和正牌不同之處,正牌dolly的毛是發亮的那種,翻版dolly比較毛.呼呼...幸好手感不一樣,正牌dolly早就被甜甜帶去高雄了說...



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大一暑假☼黑黑♛大人的科學



oh yeah~~~
買了'大人的科學'快半年才開始玩..!
關於'大人的科學'是啥咚咚請參閱本人之前的post:

其實呀,寒假前就拿到黑黑了.
寒假回家過年時跟girl boy gang組裝到一半.然後帶來台灣,快暑假時拿給學長繼續組.
暑假開始,都還沒有空完成,直接就把學長的那架黑黑拿來玩~





頭一張是阿掌學長開張的~從他宿舍拍出來應該,嗯嗯...



後兩張是本人在宿舍床上從窗口拍出去的.嘿嘿~
話說,那是本人最後一次躺在那張床上,當天就搬家了...
可以看到旁邊四個腳都有矇矓.
下一張中間偏左的那個黑黑真不知道是啥.


 以下都是本人跟埔里召會的聖徒們去台北參加FTTT結訓展覽遊時,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拍的,可惜that day天陰陰的,陽光不足.


那個DREAMSSTAY REAL DREAMS一克拉的夢想 當代美學展 

 本人在花猴阿宅的BLOG那邊看到阿宅也是用大人的科學去華山拍了以下那個人板喔~太巧!!
從上面算起第19張,看看唄~都是那個紙板人也~
阿宅介紹的很詳細,讚!

 以下神愛世人&eeyore是在台北一會所,也就是台灣福音書房,外面拍的.

 再來就看到好幾張'中正紀念堂'...
做麼突然會去那邊...就是一通電話,然後師大附近吃了義大利麵後就決定去了...
看吧,跟某禮某只能去這種'非常有意義'地方...

第一張那麼美,絕對是本人拍的!
 這張嘞...也太搖晃感@.@
本人想澄清,這張是某裡某的傑作.但其實還不錯看.
 下面這張凡是看到的人無不驚奇的!
大人的科學怎麼可能拍出這種高水準的照片?!
那五粒字也太清楚...忘了是本人還是某裡某拍的了.
但到今天都還搞不清楚當時是怎麼zoom in的...((驚...
下面兩張隨便看起來像是一樣的.其實叻看清楚其實有很大分別.
吼,本人的技術一看就知道是第一張...

 接下來四張紅紅濛濛的是在本人工作的民宿.

 然後是寒假過年,在組裝時,同學用'愛瘋'拍的過程.



壓軸是黑黑大人的科學和黑黑DOLLY的黑黑合照!!!





整體來說還算滿意.
但下次還是買400度的底片來拍好了~

如果有malaysian要買大人的科學,可以找本人代購喔~

在台灣的就自己找~ :P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