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夢想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夢想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稻香


只有"肉腳"才會講了三年還沒去過伊斯坦堡機場!
超級肉腳!根本知道自己要的是流浪。

不要告訴我這樣那樣很危險,在冒險的那些人,在做危險工作的那些人難道不知道他們隨時會面臨死亡嗎?絕對知道。但是你絕對不知道他們最後一口氣是心滿意足的。因為忠於自己,因為是自己熱愛的事情,所以無怨無悔。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我們是不是該知足,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艷上色,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笑一個吧,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那麼豐盛!
只是路過的讚美,沒有資格批評。

之所以有收成是因為有人在勞苦。若不是細心栽培,怎麼懂背後辛酸。
你只享受成果,到底怎麼會有資格論斷?要不看看那塊地在你手裡荒廢了幾年。
要感謝,感謝不放棄的人,感謝那些吃飽沒事幹有福不享來幫你耕種的人,大家都不是專業,你能做得很好就來吧。
沒有人有義務幫你做什麼。
沒有人欠你。
或許農夫也是逼不得已,或許農夫真的欠你。
世上那麼多霸道的人,如果他真的罷工不幹了,你行嗎?他真的要走,你行嗎?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但我生來不是為你。
幸好這世上存有一個規範,道德。
你超越這個界限,你很棒,是大好人。
你低過這個界限,沒什麼,只要沒殺人放火,你只不過是會被別人討厭。

教育有時很恐怖,因為教甚麼就是甚麼。中國人在美國長大底子裡就是美國人。但也或許不是,總之他不會變成一個泰國人或甚麼西班牙人。
很多人說不會教小孩,我覺得教不好倒不如不要教。或者有自知之明,把孩子交給會教的人教。
不是只有孩子需要被教育,所謂的大人也需要。不然哪來一句活到老學到老。

夠了,放到森林裡當野人也好過在城市裡教成壞人。






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如果我們的夢是一樣的.一起玩又何妨?

考試,寫得好煩躁。
把剛才最後一刻收到的愛心卡片拿出來看看,唉。考卷最後一頁那段文字,唉。



















我好像真的忘了想想再過幾個月的九月除了開始讀大三還要做甚麼。
有沒有可能在做甚麼更有意義的事? 

































考卷的最後一段 + 愛心卡片 = 弄得我也好想立刻離開現在的生活。

假若現在這些難受的日子是要讓我們以後的人生路上走得好些,那好像是多麼困難也一定要走下去。但,這些難受只是要讓無頭蒼蠅有個指引又或是把有頭蒼蠅的頭砍掉防止它亂飛。。。那。。。這些是要來幹嘛?

問題是,這樣快樂嗎,這樣熬下去好嗎?我可以做很多事情的,如果我不每天情緒化。我辦事效率可以很快,如果別人不拖我的話。我天馬行空很離譜,如果不要再被這個體系壓抑的話。


誰不知道躲在角落的還有英國管家夢?還有全世界那麼多國家,我就是只想去土耳其生活而已。有人聘請我過去以色列當貴族導遊,只要放棄大馬公民權換別國家的就立刻幫我打點好一切出發。那為甚麼現在我的腳還站在一個沒有我夢想的土地上。

每天睡醒張開眼,是開心的。昨晚夢裡多美好你知道嗎?迎接新的一天是開心的,只不過是有一點小小的遺憾。這不是我的家,也沒有夢在這。

我怎麼會不知道能夠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有多厲害?套沈佳宜說所以會讀書的人很厲害呀!話說那樣我也曾經很厲害,可是那時是因為我把自己的夢賣掉然後來台灣走別人的夢。我那時真的覺得很快樂呀。我以為那人的夢後面有我呀。

把自己的夢賣掉很可怕的。真的,你會內疚。對不起自己就是這樣了。如果還沒有立刻 U-turn 轉回去,可能你會找不到下一個夢。然後一輩子就這樣過去了。那樣,連夜裡的睡夢,也不會再對你微笑。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旅遊人生

2009年9月10日 來到台灣
2012年2月29日 今天 我來台灣已經902天,邁入第三年了

目前剩花蓮和台東沒去過,。進展得很慢

大三之前就會環完全島了,不然太失敗
然後就要開闊外島,金門 馬祖 蘭嶼

好多馬來西亞人來台灣找我玩,有認識的有不認識的。
從不收費,但認識的請不要把我當免費導遊使喚,不要使喚啊,哭哭。不認識的也請真的不要給錢,朋友的朋友介紹的那些,請我吃ice-cream夠了。
朋友們也一個個計劃來找我了。
家族親戚打算下個寒假來台灣過年,要包遊覽車 哇哇哇
有些朋友來時剛好有時間就碰個面,喝杯茶,不然可能同個地方也只能電話聯絡
不是每一次都有留下合照記念,有點可惜,不然可以很激動人心呢~

過後會 越來越多人來台灣找我了
所以現在需要預約了,聽著,旅遊勝地你們自己去,我只帶體驗台灣生活(台灣大學生活,台灣召會生活,姊妹之家生活 之類的)

我也帶台灣人玩台灣,真的 好多
有時也不明白,怎麼搞得我這外國人更道地那樣子
顆顆,可以帶台灣人玩台灣是我的榮幸…
多多益善哪~~~

時常也帶香港 澳門 印尼 和其它國家的同學玩台灣~
好國際,真國際呀~


要來的暑假,已經確定36位台灣人要跟我一起回家!!!
我們去吉隆坡,古晉,美里,沙巴
36個人買了一百八十多張機票!

有多少人能有這種經驗,在台灣跟你一起生活的同學,室友,阿姨,叔叔 竟然 也跟你回到你從小長大的地方,你的國家
當然主要還是因為要去訪問召會和與大專生相調~
7月6日-13日,八天5趟飛機很過癮~~

八月會提早回來台灣,組了八人機車豪華享受環島之旅,目前還差兩位男生,本人還沒找到partner :(
會盡快發文 尋找環島partner,甚麼國的都行,旅費不是問題,機票不是問題,機車不是問題,駕照不是問題,最重要是有一粒 熱血 的心!!!


一月:寒假 在馬來西亞過年
二月:在家蹺腳 + 回台灣 + 嘉義 + 228連假:台北
三月:好好當個大學生 + 計劃接下來的旅程
四月:春假連假:梅峰賞花+騎機車上武嶺+台南... 期中考過後:新竹
五月:ZhuoQi和朋友來訪 台南>台中>南投
六月:暑假 + anne來訪
七月:帶台灣聖徒去馬來西亞
八月:在家蹺腳+回台灣環島
九月:大三了啊啊啊呀

如果以上的這些都成事了,那我就去考個 國際導遊證照
除了洗碗,總要有個在外地流浪時能賺到旅費的保障吧


親愛的,你看看,
說好的安定的日子呢?
誰在流浪,誰讓誰流浪了?

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暑假打工--'歐鄉美邸'


歐鄉美邸之官方網站:  http://www.eurocountry.com.tw/
歐鄉美邸之facebook專頁: 清境歐鄉美邸民宿


本人明天開始在清境[歐鄉美邸]民宿工作!


本人會在那邊工作,自6月29日8月31日
工作時間:每天7am5pm
平時沒有休假, 只有星期日晚上下來埔里鎮上參加'夜間主日聚會',隔天一早就搭專車回山上.


清境是個甚麼地方嘞...
民宿又是甚麼東東嘞...
來,本人來解釋,
台灣人一定知道啦,不知道就算了...
西馬人丫,就像'雲頂高原genting'~
東馬人丫,就像'金馬倫高原cameron highland'~
然後民俗顧名思義就是居民住宿...英文叫homestay~也叫B&B Bed&Breakfast~


所以就是冷冷的.
非常好,不然本人上萬度的過敏真的會很難受...


來看看歐鄉美邸的照片吧~

外觀

院子








大廳














房間





聽說會很辛苦呢...
連很耐操的人都覺得辛苦,更何況本人只是一塊培根丫...
再說,本人雖然號稱'醃肉王',但也只是豬肉界的王而已丫...

哀哀...醃肉沒什麼自尊,沒什麼好擔心的,但最怕的就是被別人看不起...
其實嘞,有更好的工作等著本人,真的是遇到伯樂的那種也!
可是丫,那麼多年辛辛苦苦打造出來的goodwill怎麼可以就這樣毀於一旦?!!
人要講信用,培根也要~

下定決心,直衝清境!!!

大不了到受不了時說:老根不幹了!
然後罷工!
工作沒有改善就炒自己魷魚!
理由:醃肉發霉,要出去透透氣!
然後一個人...不對不對,是一塊肉,自己鐵路環島去去去!

大學四年沒有把台灣本島、金門、澎湖、蘭嶼給走遍根本就說不過去,簡直不像話!

就這樣說定了,
為了體驗管家路之前奏,
為了更邁向管家夢,
本人怎樣都要試試看在民宿打工!


不然的不然就拿出plan B:鐵道環島!

鐵路環台灣島!
坐火車去遍台灣各個火車站!
tut tut train~~~puput puput~~~



各位,不好意思丫,
本人最近不是很熱衷於facebook,也沒有甚麼在upload照片,
雖然,本人最近去了好多地方,拍了好多照片,
但也沒辦法交出甚麼來...
靈感走了,
靈感很遠了,很久沒再見了,就這樣既然本人還能活著...

本人清楚知道明白了解,
很多facebook的comment還沒回復,
msn,sms,email,電話,信件,事件,網購訂單.....很多很多東西還沒交代好,辦好,
給本人一些些時間,
尤其是需要用心思考做決定的.
本人在躺下床和睡著之間思考不了那麼多東西,
會盡快解決的.

想培根的可以在facebook留言
很想培根的可以隨時sms來
非常想培根的可以在休息時間打電話來
超想培根的可以直接上來清境
想培根想得不得了的,車票+機票,ok的~ ^.^v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㊇⑧8Ⅷ



今天南投最冷會降到8

來台灣留學已有488

距離寒假回家過年還有8

習慣帶着鴨子洗澡已經68

都是8也~~

那麼也希望期末考8all pass吧~~~


。☆║................║☆。


這次,大一第一學期
我是肯定交不出好成績的了
別指望了 o( ̄皿 ̄///)o

我的小老師 '眼睛眼睛'
到學期末的前三個星期才跟我連上感情線
用什麼萬能膠,super glue,Uhu glue,都補不上了
只好這樣

最多,我只好承認...

這學期:
沒有讀出什麼成績來
沒有玩到什麼
沒有買到什麼衣服
沒有參加什麼活動

幸好,
交了知心朋友
遇到幾位特別x的人
受傷長大想通一些
走過埔里附近一些地方


2010過去,許多美好的回憶留下來
2011來到,許多目標和願望等著我去完成


殺那間,
十年內的計劃呈現腦海  ▂ ▃ ▄ ▅ ▆   ▇ 


2011 ➸ 2014
不拉豬尾讀完 公共行政與政策學系


2011暑假  環台灣島
~( ̄▽ ̄)~*
看了暖暖 的《18歲的成年禮》,我更想出發!!!
當作送給自己的21歲禮物


2012暑假  西馬東馬汶之旅
土耳其
泰國
馬來半島
新加坡
婆羅洲
印尼
汶萊
加上台灣!
對,就是要在passport蓋上七個國家的印章!



2013 香港✦澳門✦廣州>之旅
秋秋來過馬來西亞找我
我也要去香港找她


2014  australia & new zealand
參加girl boy gang的畢業典禮

☺我也要家人來台灣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2015 ➸ 2017
參加兩年全時間訓練


過後......

2017,就有兩條路

2017 
我要去英國當管家!
管家夢不會破滅的!
這樣,我的人生就是管家路一直走下去

不然, 2017 
兩年全時間訓練後就全時間服侍主!

好像很長遠,
沒關係,人有目標,跟著走就對了.

停下來回顧,
對不起,
這十年計劃,我沒有把任何你編排進去.
家人, 絕對是不會反對的
朋友, 我一直也覺得朋友這種關係是 
來來去去 一代一代  總會過去的
情人, 你要不是在回憶裡停留,就請到未來去等待

除非你要跟我走同一條路
否則別想阻擋我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๑۩۞۩๑搬新家๑۩۞۩๑



舊。久。酒醉。部落格  ---->  www.mayebingxin.blogspot.com


✫✬✭✮✯✰✱✲✳❃❂❁❀✿✾✽✼✻✺✹✸✷✶✵✴❄❅❆❇❈


六度氣溫很冷咩

法緒段考考斷

日月潭至清境的路段

8小時的英語角

被說風塵的造型

錯種複雜普拿疼

脫皮以致感覺在蛻變

✫✬✭✮✯✰✱✲✳❃❂❁❀上下文對應線✿✾✽✼✻✺✹✸✷✶✵✴❄❅❆❇❈

赤道家里房間窗帘陽光照出氣氛



歐趴all pass


旅行中冥想


麥當勞點餐


清純妹妹頭


21環台灣島
22土·泰·西馬·新·東馬·印·汶之旅
23鑽戒
24畢業
25小小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