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記事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記事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除了失去生命的離開,我期待一切的回來,還在的永遠不要離開。

在台灣快兩千天了。血淋淋的經歷一些難受的分離。這是必經的,但我還是期望能有復原的一天。

我這一生有何求?求我愛的人不要離開,求離開我的人能回來。

cc離開我的兩年,我時常在夜裏看著電腦裏的照片,想念她,希望她能原諒我,然後我們還能像以前那麼好。她回來了,我們每一天都保持聯絡。

wz也離開我兩年,她送我一雙筷子後,就離開了。知道她回來台灣,我哭著打電話給她,要知道這兩年她是消失得無影無蹤,任何人都找不到她。我只能想像她在畫畫,在海邊。

最奢望的回來是by,五年了,夢裏還是常常出現。雖然真的很渺茫,但是潛意識裡還是會奢望。
我知道他可能這一生都不會回來了。

df消失三年,他回來時,我瘋掉了。我不斷的跟他道歉。他對我像以前那麼好。當他載著我在漆黑的國道上時,問我最怕的是什麼。他說他最怕黑暗,完全的沒有燈光讓他感覺無盡的寂寞。是沒有人在同一境界的孤單。我說我最怕人的感情離開。他說所以他從未離開過我。
bk同時存在其實並沒有影響df的回來,只是我也容納不下那麼大的未來。

bk不是我想要的人生,但不能否認什麼在他都那麼適合,都那麼剛好。不能想像有一天bk會離開,那天他沒看到我穿越過我時就已經驚慌了。

除了失去生命的離開,我期待一切的回來,還在的永遠不要離開。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這八年 的 情人節


我們家三個女生,娘姐我。我們收到的花枯萎後,娘都會收起來。

所以家裡有一面乾花牆,陰陰暗暗的。
每一束花枯萎後都長得一樣了,卻各自更美了。淒美......

我總是習慣把最後一束收到的花放在床頭邊。

這一次 在國外生活一年才回家,一進到房間,床頭邊有束乾花   莫名其妙,不太清楚.....
B.Y.都離開兩年了,想不太起來那束是哪來的花......


只是分開兩年,B.Y.的氣息還是細細存在的。別打擾......


現在一束都不剩了,不收了。



我記得每一年的2月14日。。。。。。

2004 
那年2月14日已經是農曆年廿四,開學很多天了,我跟P.J.去學校對面'uncle five'買了很多小卡片送給班上同學,我們還交換情人節禮物。
14歲的情人節,兩個小女生 幼稚的浪漫。

2005 
那年2月14日是年初四,星期一。開學第一天,放學後girl gang幾個來我家拜年...
還小,還沒真正過情人節。

2006
升上高中了。那時跟G.B.一起。他還小,沒辦法出來見面。我記得他有買一朵玫瑰花給我,可是到花枯萎了都還沒有機會送給我。
預嘗情人節了吧?

2007
這一年有點晚過年,西洋情人節先來了~
那時我暗戀B.Y !!!
早上到學校把去年中國bf Y.C.送的一盒紅色心型巧克力寫上名字分送給20位同學。幸運的同學們呀~
這20位里只有一個人沒吃那巧克力,他就是從此沒完沒了的 B.Y.
(過後他的解釋是他記得巧克力其實是Y.C.送我的,他不想要任何關於Y.C.的東西。)

晚上girl boy gang辦了一場單身燒烤會,在我家,只有指定的人可以出席而且要收費的那種。
過幾年後其他沒有被邀請出席的有伴侶的girl boy gang成員才知道原來曾經有這樣一個BBQ。
開始長大了,身邊很多人需要過情人節了。


2008
這一年我收到人生中第一束玫瑰花 (強調玫瑰花,因為第一朵是B.Y.在廟口買的菊花。不要笑!)
人生第一次吃燭光晚餐
收到人生中第一顆鑽石 !!!


那時手機有相機功能已經算不錯了,1.3萬像素就只能拍得到這樣的畫質 (((攤手)
鑽石很小一顆,白金項鍊,心型框裡面一顆小鑽石下面懸著另一個心型。


fork&knife有情人套餐,全家人的情人節都在賺錢...嘿嘿...
忙完後,輪到我和B.Y.  這蛋糕是我們在一起吃的第23個蛋糕...目標是1000個,沒有完成...  ((掉淚


第一個情人節,就這個。


2009
這一年的情人節完全沒有印象,我在SIBU參加三個月成全訓練。沒關係,記在主那里。
但我肯定那天有見到烏龜,我們一起參加訓練,天天見面。
IN CHRIST


2010
這一年的農曆年初一剛好就是情人節。
跟B.Y.分開了,還沒有走出來,到今天都還沒有
烏龜陪在身邊,但那時一切都甚麼都完全都還是B.Y. 。
任性的跑去新加坡轉機回台灣,想挽回,結果飛機飛走了,卻一個人留在新加坡,沒有新幣沒有美金,沒辦法聯絡家人,三天沒洗澡,留宿機場。度過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天。


後來才知道,原來B.Y.和現任gf是2010年2月14日在一起的。
這情人節不是人過的。



2011
因為一個名字,我有了這束花。
B.Y.  Y.B. , 我想,我只是想念一個名字。



情人節過後幾天就離開家回台灣了。2011年2月16日傳給好友的簡訊,說明年還要四個人一起過情人節的。沒有了,甚麼都沒有了。
媽媽說的都對。




2012
今晚照樣去fork&knife賺情侶們的錢~ yeah... 單身萬歲~

今年的情人節鐵定沒花了。
掛名bf人在旅行,剛好遇到那地方大地震。他沒事,還玩得好好的。
我多希望他假假有事,那我就會裝得很認真的跟魚缸裡的海龜許願,交換條件,說:只要他平安回來,我願意付上所有代價,甚至是永遠離開他。
我只是想乘機  好過一點...當然,他不行有事! 我們還沒跟外界程清我們清白的.....

找到幾年前我跟他在海邊練八段錦的照片.....不記得誰拍的了.....但是很有feel...而且,永遠都不會再發生了.....






前幾天不日不夜的在做手工。
只是想發表說:有時候要哄女朋友開心你只需要有個妹妹
我幫我哥'''一起'''做愛心門簾給他女朋友,別看這樣,很多工的。


一邊剪一邊抱怨
培根:做這個做麼,她會喜歡咩?
哥:你做就做!她應該是會喜歡的。
培根:可是如果是我收到這個禮物就沒有覺得甚麼囉...
哥:正常啦...你這個年齡最多時間,最少錢...最好是收到名貴的東西才會感動
培根:也對吼,你們那個年齡可以收到用心做的手工禮物一定會很感動。
哥:是啦...你到時要收都不知道有沒有啊...
培根:是啦是啦...有些人追不到女生只不過是沒有妹妹啦.....
哥:欸,你看這個是藍色還是紫色?
培根:walau,你到現在還不會分顏色咩?
哥: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色盲,我只是不會分藍色和紫色而已啦...
培根:這樣辛苦咩...你一定要跟她講這禮物是我有份熬夜做的啊...


幾個小時前把facebook的狀態改成single了
嗯...這個是禮物,給我,也給你們。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如果家在傷心的城市


今晚好像在趕場

7點 晚餐
8點 聚會
9點 ivy&ML宵夜
10點 gg&bg 喝茶

朋友來家里,1點送完客
想起,KL還沒告訴我他幾號回來古晉
KL算是長輩,不通知我其實也沒什麼。在他眼裡,我只是很奇特的小孩。

開始撥越洋電話...
(我們已經半年沒聯絡了吧...最多只是在對方的facebook牆上share youtube)

終於接通了  (這半年來,多少簡訊電話都沒有回覆)

培根:嗨~
KL:這麼晚還沒睡?
培根:恩。找你呀。
KL:對不起,不懂怎麼跟你說,我知道你最近在找我,我很多事忙。我知道你要問甚麼。
培根:沒關係。
KL:最近真的很多問題煩惱。想不通,所以才沒聯絡你。
培根:你還好嗎?
KL:好。我想說,我還沒買機票。我不知道要不要回去。想不通。
培根:恩。其實我明白,你聽我說。如果你留在新加坡比較輕鬆的話,就不用回來。雖然古晉是你的家,但這邊也是你的傷心地。
KL:就是這樣。我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回去。那個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都有我媽的足跡。去到哪裡,三哩、七哩、甚麼地方都會想起我媽。我不能不去想。
培根:我明白的。
KL:爸媽突然離開我們,我不能接受。如果是以前,我們三兄弟過年一定會回去。這一次,我回去只剩家,沒有爸媽了。
培根:我真的明白。你在新加坡這麼多年都是一個人,即使發生了這些事,也沒那麼難面對,至少不常能有感觸。因為在這個城市,你原本就是一個人。可是在古晉不一樣。在古晉的每一天都是有爸媽的陪伴,那個城市本來就是有他們的存在。一下子要接受,我明白很難做到。
KL:你真的明白。你怎麼會明白?我回去真的不知道要做甚麼。我會想很多。如果回去,一定會每天哭。
培根:恩。那就不回來吧。這種事情,雖然無法逃避,因為總有一天要面對的。只是遲早的問題。但你可以選擇拖長一點的時間。
KL:可是我們三兄弟約定好這次過年要一起回去。而且我也想看看弟兄姊妹們。
培根:你再想想吧。還有好幾天的時間。只是機票可能有點麻煩。
KL:機票沒問題的。如果真的要回去.,坐頭等艙也沒什麼。
培根:那你自己想一下,喬一下時間。
KL:我會的。但可能是過年後才回去。你幾時回台灣?
培根:2月16日。
KL:沒那麼快,那應該會在你離開前回去。
培根:好,那就這樣吧。
KL:恩。好,掰掰。



我明白...我怎麼會明白?
我是真的明白他的痛。

如果有一天, 家和傷心的回憶是在同一個城市。
當你想家時,會不會也想起傷心? 然後傷心。

如果你還無法接受那傷心的事實,
卻想家。
那你回不回去那城市?

這城市有我0至19歲的記憶。
19歲離開到台灣後,
這個城市只剩下少少的配額。

離開這城市前,美美的,醜醜的事情,全都被我以為會定格。
沒有定格。

每一個人在離開。離開原本的自己。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整天吵著要回家的孩子長不大



來台灣818天了
還有38天就要回家了

來之前我叫冰心   來之後我叫培根
有習慣的人有不習慣的人 最主要是我自己不習慣

不知道為甚麼, 快回家了, 卻不想回家了.

也許是我害怕面對改變了的一切.

一年可以變多少?
我朋友一個月沒見到我都說我變了, 何況一年.

我那個城市,很多小孩都是出國讀書的.
所以每次summer/winter vacation時,都是濃濃的外國味道.

我覺得回去的那一個多月, 我會不習慣開我那輛peugeot'小銀'. 我一定會想念台灣我騎的那suzuki 'oreo'...然後會討厭塞車,或者會突然在kuching騎摩托車.

對7-11一定是很不習慣的. kuching十條街都不知道有一間7-11嗎. 即使有7-11也是沒有台灣那種super duper方便

網路已經是無法想像有多慢的了. 台灣的最慢應該都比kuching快.

kuching的珍珠奶茶一定很噁心.

聽說kuching有一個地方名叫'士林夜市'?

我怕我已經不會講七八種語言參在一起的ozibala馬來西亞華語了.
如果我有台灣腔, 我會安靜很多吧.

以前我很多小路捷徑都不會走,我看這次回去連大路都不會走了. 不知道會不會開車時反方向行呢?

其實我最怕的是面對人. 面對人是需要有感情的.
好像 家人, 親戚, 好友, 普通朋友, 老同學那些.
如果被發現我對他們有了陌生感, 會很尷尬.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每天在面對新的東西一直變化,他們留在原地,日子反覆,變得比較慢的.

還有就是. 我跟有些人的關係已經變了.



這次回去的 to do list:

  • 跟媽媽去游泳.
  • 跟爸爸單獨去喝咖啡
  • 跟姊姊一起照顧她的new born baby girl-chloe
  • 跟哥哥單獨去吃豪華大餐(他請客)
  • 跟家人拍很多很多照片
  • 跟ivy&wyett一起一次過慶祝我21,她22,他23的生日
  • 跟molly momo回一趟一小
  • 叫ZhuoQi來我家sleep over,overnight聊天聊通宵
  • 去麥比拉山莊看一看
  • 參加小學同學聚餐
  • 參加高中同學團拜
  • 跟撒母耳胡去唱K
  • 跟uncle kevin見面
  • 跟兩個妹妹annie ling&jenny fam見面. 還有annie ling的baby!
  • 小排聚會跟姊妹們一起喝台灣帶回去的茉香綠茶
  • 打死我也不敢跟烏龜見面
  • 跟范惠雯在sabah shopping
  • 把所有別人欠我的錢收回
  • 自己開6個小時的車去sibu
  • 用心挑選紀念品給在台灣真正當我朋友的人
  • 買一條levi's (嘿嘿,台灣的貴到不像話)
  • 跟karen lai, amber ho, robin tan, priscilla chiew, caymen chiew, ellyn tien, solomon law, 漢清, 余慧慧, macy chua, red tea, vera chiew, jennie mei, 寧惠 見面!!!還有誰? 快booking~





如果可以,
這次回去過後, 我以後也不要回家了.

回家原來也有壓力的.

沒有成就就不回家!

等我以後有孩子, 他們去越遠的地方讀大學越好
如果我想他們時,就去找他們. 最好他們不想家. 不要整天吵著要回家.

整天吵著要回家的孩子長不大.

不要講我是emo queen.
我只是在emo的時候特別想寫blog而已.

離開家的人很多. 很多心里都有心事,只是沒有說出來而已.
沒有離開家的人更更多. 你們沒有資格批評我們.

我在台灣跟一大堆台灣人一起生活一起住.
很多人每個weekend都回家,大多數人是每個月回家.差不多一百個人只有一個人半年才回家一次.那種人不是家太遠或沒有錢買車票,他們的家不warm,一定是有problem才不想回家.

想說,
我沒有--快回家到底要自己洗還是帶回家洗衣服的煩惱
也沒有--到底要怎樣拒絕爸媽叫我帶回學校一堆補品的煩惱


周末總是有人在餐廳工作給那些沒回家的台灣人服務
也不用擔心宿舍安全.每條走廊都會有留下的僑生.
真的,我連周末要不要出去玩都要配合要回家的台灣人.


你們儘管幾時要回家就回家吧.
但是不要埋怨為甚麼餐廳的工作都被僑生搶走.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今年最難過的一天


今天是我今年最難過的一天

昨晚我穿著睡衣帶著lappy就騎機車到sis.A.J&sis.A.M.的家
很冷.路上我問自己,到底在這邊做甚麼.

facebook只是簡略的寫:
半夜 穿著睡褲就抱筆電逃離十一點斷網的地方
在這現在冷冷的國家,我在做甚麼
台灣&機車 都是我想也沒想過,卻慢慢習慣的東西


兩年前,我根本沒想過自己會來台灣.
更沒有想過有一天會以機車代步.
很離譜,從來沒有想過我要逼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情四年.


很多人講我,就只是讀個書有甚麼那麼難.讀書一點都不難.你以為我是太聰明還是你太笨?所以是我不讀書也跟你同個學校甚至同個學系?!這是甚麼ozibala學系,我可以熬四年,然後帶著空空的腦袋和一張文憑回馬國有甚麼意義?


我知道多少人想來台灣讀書.
我就是不喜歡.想也沒想過!


做assignment.今天中午要交.
我從星期日做到今天早上六點半才完成.


facebook's status:
最後那六千字寫出來了 ((咖啡喝到吐
不懂是怎麼 睡褲 的 騎機車 回到家的
不懂等下會幾時昏睡過去的'



寫完我就騎機車回姊妹之家.
忘了路途發生甚麼事.
只聽見吵鬧聲喇叭聲.
到家
貼了很多張寫了'8'的stick on在sis.M.T.的lappy上
我需要八點醒來.9點還要上山上課.
躺下,心跳得很快.24小時沒睡的結果好像吸毒那樣.


其實我自己心裡有數
這次winter vacation回家後就沒有資格再回來台灣了.
只是我不知道幾時會有人來跟我講而已.


就是今天.


很好的教授,想幫我.
我都不知道自己還能怎樣.
12月尾要給他答覆.他需要時間來幫我.


聽了過後.
我看到人都想大哭.
我也許很快就要離開一開始討厭到死現在愛到要死的埔里了.


facebook's status:
已經 愛 埔里,但我連在這裡生存的能力都沒有
一個月內 如果可以,笑著 走 —
 at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在走自己的路還是主的路的事上我好迷茫.
說好的管家夢呢
管家夢啊
管家夢  以為埋起來沒有人知道.


我不太開心小時候家人沒有花很多時間照顧我.
自己摸索要吃很多苦頭.
我說的是我羨慕別人被管得很嚴的童年.


幸好.我不是在世界中闖蕩.我被丟在召會中由別人管.


你以為全部老練的甚麼都對?沒有.只是我們需要服在權柄至下.一切的權柄都是神設立的.


當我在facebook的photo album被上百人按讚後.我在想,是不是1414個朋友中不按讚的覺得我拍的有夠爛.我不知道.我只是繼續拍,繼續upload.很爛你可以unsubscribe我.反正我又不可能會知道.


過後,也就是在下個開心事情處理好之前. 我有可能會更不開心. 靈感跟我的不開心是buddy. 可是我不想寫不開心的留學旅遊日誌.


先這樣.
我現在沒有想做的事.可能回學校泡spa不錯.


但是剛才我連吳喵的國家學都敢睡著,就表示我真的累垮了.


睡24小時,然後再笑笑笑像沒事那樣.



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暑期工讀之'第21天'☞休假休太兇,好像在過年



這星期休假休得太兇...而且丫,好像在過年那樣...  ̄ω ̄=


星期日四點下埔里去教會.
把dolly放在腳踏車前面的籃子裡 遊埔里~
下雨下不停, dolly沒雨衣穿, 本人也一起淋雨~~


在小攤子吃到抹茶涼麵!!!!  太興奮了啦~~~


♬♫♩♬♫♩♬♫♩♬♫♩♬♫♩♬♫♩♬♫♩♬♫♩♬♫♩♬♫♩♬♫♩♬♫♩♬♫♩♬♫♩♬♫♩♬♫♩

星期一本來需要七點回到民宿.可是老闆娘叫我休半天.所以十一點才上山.回到民宿結果老闆娘說今天沒什麼住客,要我休假一天.

老闆的弟弟帶了一班朋友來.他們包棟.自己煮,還煮給我們吃.吃完就在大廳打麻將通宵達旦.

YOOHOO~~~本人就帶dolly去風場廣場走走囉~
好多人逗dolly丫~太可愛~~
這樣下去dolly以後會在風車廣場出名喔!



有個小男生用橡皮筋要彈dolly,
一開始本人以為他只是玩玩,所以只是避開.
怎麼知道他竟然彈中dolly的頭!!!
本人當場的反應就是大罵那個小男孩.很兇的問他為甚麼要彈dolly!
在場的秋寶寶都嚇到.
小男孩活該啦...被他媽媽拉耳朵還很委屈的說對不起...
也不知道本人為甚麼那麼激動...離開前還補了一句:瘋子 O.o




dolly在狗包包里才有的無辜眼神(OvO)




總覺得這張照片很有意境~






♬♫♩♬♫♩♬♫♩♬♫♩♬♫♩♬♫♩♬♫♩♬♫♩♬♫♩♬♫♩♬♫♩♬♫♩♬♫♩♬♫♩♬♫♩♬♫♩



星期二超多續住,不然就是空房.所以只有六間房間續要打掃.
有點太少,有點不習慣.
打掃完房間才下午一點.
下大雨,沒事做,只好在房間上網一整天. 會不會太閒.

♬♫♩♬♫♩♬♫♩♬♫♩♬♫♩♬♫♩♬♫♩♬♫♩♬♫♩♬♫♩♬♫♩♬♫♩♬♫♩♬♫♩♬♫♩♬♫♩

星期三就是今天,
本人只工作上半天,中午秋寶寶來清境找本人玩. 住歐鄉呢~
dolly也有跟我們一起喔~
咱們到風車廣場走走.還進小瑞士花園.


可惜下雨下不停啦...
小鬼走路都不會看路的,不斷踩在本人新的air space牛皮豆豆鞋上!!!Σ(  ̄□ ̄;)  
看到池塘裡的魚還想跳進去! 還好本人趕緊拉住啦...笨狗@
小瑞士的水舞表演會不會太過單調?差點睡著.


其實今天很多照片,但都在秋寶寶那邊~

那個...絕對不要去風車廣場的patite,雖然不貴,但也不好吃.



♬♫♩♬♫♩♬♫♩♬♫♩♬♫♩♬♫♩♬♫♩♬♫♩♬♫♩♬♫♩♬♫♩♬♫♩♬♫♩♬♫♩♬♫♩♬♫♩


星期四,明天,跟秋寶寶去看羊咩咩~~ ¥~
吼...本人每天跟住客推薦清境農場的綿羊秀,趕羊秀,馬術表演,日出,看星星...等等等...
結果自己一個都沒去過...o(︶︿︶)o  慚愧啦...


♬♫♩♬♫♩♬♫♩♬♫♩♬♫♩♬♫♩♬♫♩♬♫♩♬♫♩♬♫♩♬♫♩♬♫♩♬♫♩♬♫♩♬♫♩♬♫♩

星期五&星期六應該恢復正常.


♬♫♩♬♫♩♬♫♩♬♫♩♬♫♩♬♫♩♬♫♩♬♫♩♬♫♩♬♫♩♬♫♩♬♫♩♬♫♩♬♫♩♬♫♩♬♫♩

星期日四點又休假回埔里去教會.


♬♫♩♬♫♩♬♫♩♬♫♩♬♫♩♬♫♩♬♫♩♬♫♩♬♫♩♬♫♩♬♫♩♬♫♩♬♫♩♬♫♩♬♫♩♬♫♩




絕對不會忘了說晚安~



✵✵✵晚安✵✵✵







您們
ivy & wyett (來台灣去雲林的西班牙城堡-摩爾花園~)
molly momo  (miss you lah wei~)
ZhuoQi (等你明年五月來台灣喔~)
葉烏龜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跟你說晚安?)
秋寶寶 (wow~現在你竟然只是跟本人隔幾間房間的距裡而已!)
xian&hui&yai&ing&ling&pui&sze&sharon (miss u guys~~)
YiMin (想到你就想到rebecca black :P)
大妾 & 黃偉娘 & 茶女們
翁甜甜 (dolly會把本人給吃垮!!!)
某禮某 (醃肉王旗下的資產全是未來明亮閃爍耀眼的super star~)
K.L. 家族 :  kevin lau & karen lai (也許您們該認識一下對方 :D) 
sis.P.R (咱們一起加油吧~)
愛嘉姐,伊婷姐,苗琳姐,佳吟姐
SamuelHoo (八月尾快到囉~taiwan歡迎你!)
KloverYou
YuanWan
李乾麵
AmberHo
RobinTan
  

根娘&根爹&根姐&根哥&根兔deardear&根狗毛毛蟲

yati,YaWen,lulu,小仝哥哥,老闆&老闆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