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生活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生活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除了失去生命的離開,我期待一切的回來,還在的永遠不要離開。

在台灣快兩千天了。血淋淋的經歷一些難受的分離。這是必經的,但我還是期望能有復原的一天。

我這一生有何求?求我愛的人不要離開,求離開我的人能回來。

cc離開我的兩年,我時常在夜裏看著電腦裏的照片,想念她,希望她能原諒我,然後我們還能像以前那麼好。她回來了,我們每一天都保持聯絡。

wz也離開我兩年,她送我一雙筷子後,就離開了。知道她回來台灣,我哭著打電話給她,要知道這兩年她是消失得無影無蹤,任何人都找不到她。我只能想像她在畫畫,在海邊。

最奢望的回來是by,五年了,夢裏還是常常出現。雖然真的很渺茫,但是潛意識裡還是會奢望。
我知道他可能這一生都不會回來了。

df消失三年,他回來時,我瘋掉了。我不斷的跟他道歉。他對我像以前那麼好。當他載著我在漆黑的國道上時,問我最怕的是什麼。他說他最怕黑暗,完全的沒有燈光讓他感覺無盡的寂寞。是沒有人在同一境界的孤單。我說我最怕人的感情離開。他說所以他從未離開過我。
bk同時存在其實並沒有影響df的回來,只是我也容納不下那麼大的未來。

bk不是我想要的人生,但不能否認什麼在他都那麼適合,都那麼剛好。不能想像有一天bk會離開,那天他沒看到我穿越過我時就已經驚慌了。

除了失去生命的離開,我期待一切的回來,還在的永遠不要離開。

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開車的事情

       昨晚睡前獲知一位我和主人都很喜歡的叔叔車禍過世了。我們第一次因為這樣的事情一起哭了。雖然不是很常見面的,但我們一直都惦記著他。突然的離開,感覺非常心疼,為他的家人,為我們以後再也看不見他。他是我第一次在台灣開車時,坐在副駕教我的人。我不會忘記第一次在台灣開車時,為了閃旁邊的卡車而把後照鏡給撞斷了。

       主人的開車技術是我教他的,別妄想駕訓班畢業就能合格上路。尤其我常常罵台灣人不會開車!紅綠燈都參考用的。從拿到駕照的那一天到今天,每次的開車都教他一些事情,有些可以延伸到做人的道理。他最不服的是,自己守規矩就夠了為甚麼還要特別小心。
       我在台灣沒撞過別人,但開過的四輛車修過好幾次。台灣的交通很特別,竟然有只閃黃燈的紅綠燈,那樣就你覺得可以過就可以過了。每次過那種閃黃燈的,我都特別擔心,這個國家的人會不會跟我以為可以過的原則不同?其實平時過綠燈或者沒燈的那種時,我都會特別停下來看看一下,理由就是:你不知道幾時會有瘋子!


       做我們這行的,履歷除了玩過多少地方,就是開車開過多少公里。一次的車禍或者一次的發生意外,就可能沒了招牌。而我們靠的就是開車技術和自high的能力。
上班時間內容就是:客人上車>帶氣氛high起來>客人累了>車子移動快速而安穩>客人安心休息>專注開車>到休息站放客人下車尿尿>開車>到達景點>導覽>high起來>回程>回顧當日行程high點>客人累了>車子移動快速而安穩>客人安心休息>專注開車>送達飯店>客人滿意>招牌加分 :)

一天開車超過十個小時,主人辦到了。副駕其實比司機重要。提神咖啡、勁辣口香糖、亢奮音樂、有趣話題、靈機應對、隨時支援! 不要想太多,沒得睡!


很多時候真的不是顧好自己就夠了,到處都要防止別人的不小心。高速公路和隧道裏面,不要貼前方的車太近。像我們一般開的小客車「時速除以二就是應該與前方的車距離多少的公里數量。」距離前方車子的公里數跟自己車子的時速一樣更好。
       每輛車都有安裝方向燈,拜託請好好利用這個功能。出圓環的方向燈是右>左>右。
       天暗下來就要開燈了,最好能白天也開著燈,但是要記得關。雨天、陰天、起霧、一定一定要開燈。進隧道要開燈。超大雨時開雙向燈。前面有車就不要假厲害開遠燈。
       車頭前進停車、車屁股後退停車、路邊停車,全部都要學會,有時候由不得你選擇要怎麼停車。
       開車、騎機車,都不要聽耳機&玩手機。
       除非很有把握,不然踩剎車絕對比踩油門來得安全。必要時緊急剎車好過心裡默念對方不要撞過來。
這些事情講了又講。講了又講。講了又講。(跳針?)

一次的疏忽可能就造成永遠回不去的損失了。以後只能玩need for speed (姐姐你什麼年代的啊)甘願嗎?

人生短短幾十年,結束在馬路上多不值得。是不是?


       現在主人常說,能讓我在他開車時睡著是他最大的成就。我想說也沒錯,因為我要不真的是放心,不然就真的是累昏了。

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不會吃

其實我吃很少,不是因為我胃口不大,想減肥。其實是因為我不認識食物。味覺很不敏銳,吃了很多次也不記得食物的味道。尤其是在台灣,我看了名字根本不知道是甚麼食物,有時看到食物了也不知道是甚麼東西。所以我很少吃。吃也吃那幾種食物。

認識主人後,我嘗試了很多新的食物。但為了配合我,主人吃的食物也少了很多類型。點了食物如果不喜歡就可以給主人吃,喜歡才自己吃。

每天去上課之前,打開廚房櫃子都會有主人為我準備的早餐。午餐可以不吃或隨便吃7-11。晚餐主人會把埔里的餐廳清單看一遍再決定帶我去哪裡吃或外帶甚麼回來給我吃。

我和主人天天在一起了一年,第二年,我們隔了228公里。

我忘記一個人要怎麼吃 要吃甚麼。

一個人興致勃勃到一家餐廳,看了菜單,這個我只會吃其中的某些東西,那個我一個人會吃不完。有時候去我們常吃的餐廳,不會點餐,忘了我們每次都吃甚麼。

228公里最少365天。一天3餐,總共一千多餐。如果可以不用吃,那有多好。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以後聚少離多

     
       暑假一個月半的分開是痛苦的預嘗。九月開學後是一個無法計算要失去多少的開始。
你不知道我們曾經擁有多少,所以你也就不會知道我們將要失去多少,而僅有的只有多少。

不要跟我說小別勝新婚,我們這叫大別。大別會挫塞的。

        這個小朋友真的很白,不教不會,但教了立刻會。他總是說要是沒有我,他今天還是白目小屁孩。雖然現在也沒變天才,但是真的進步了很多。

我教他很多。教他打方向燈,他當然知道怎麼用手打,只是不知道幾時要打。教他眼神怎麼擺,不要放空不要翻白眼。教他怎麼回答問題,他連基本回答問題的方式都不會,不要懷疑,很多人都不會。教他花錢重質不重量。教他多說英文管他對錯。教他吹頭髮,現在技術沒差過理髮員吹頭妹。

他教我不少。他教我教他要有耐心。他教我控制情緒,一秒忘記憤怒。他教我忘記,忘記過去。教我愛台灣,愛台灣人,愛他。教我說台語,聽得懂台語的外國人很強。教我最寒冷的冬天,最豪的暴雨,最震動的搖晃,只要一天他還在,我就不用怕。

以前,他以結婚為前提跟我交往。那時候他只是一個17歲的小毛頭。可想而知沒有人會相信這麼誠懇的請求,除非那時你也17歲或以下。
       我不相信,但我沒拒絕,因為這只是一個夢幻的夢幻的夢。我是冰心,我要當管家,我是要過大日子做大事的人。那只是無數個可愛的小孩中的一個。

但不說你不信,他的毅力不知從何而來,認真到你以為世界上只剩下你和他,以為真的在後山那邊有間小木屋內部裝潢很時尚,網路無比快 全世界的電視台都可以收看,法國鬥牛犬和日本柴犬在小木屋外曬太陽 然後旁邊有一男一女兩位小孩分別跳進看似人造湖其實是泳池的水裡解暑。

就這樣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過了一年。你問我得到什麼了嗎?我得到了一個這樣的一年。還有期待另一個一年。
大日子也可以以小日子的方式來過。如果你願意。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不爽管


我們沒有多少相處時間了,旁邊的你們不斷 催趕我們,禁止我們。
我們慌了,因為沒有你們的寬恕和耐心,體諒。
然後我們開始爭吵,開始懷疑,矛盾自己了。

每天吵,從早到晚,不斷的吵。
為親情,為前途,為錢財,為小事,為那些不代表生活全部的事,為那些我們還單純還沒複雜時不存在的問題而煩惱。

你們像一早錄製好的卡帶一樣不斷跟我們述說在你們那一代的這個那個有多麼不簡單,沒有義務教育,沒有基本工資,沒有舒適生活,沒有三餐飯飽,沒有娛樂,沒有自由選擇,很多環境阻擾,很多規條限制。

等我們的腦袋都被剪成四方形後,我們聽話了,我們放棄你們說的那些不切實際了。
結果你們說我們這些現在的小孩沒有恆心,動不動就放棄,不肯受苦,玩弄感情,冷酷無情。


親愛的長輩,你們能說出我們不同時代,怎麼會想不到我們也是不同構成的個人?
你們有的我們沒有,我們有的你們沒有,那是時代的問題,那就不能相提並論。你要有原始森林就不可能有交通便利。這樣懂了嗎?
我們也羨慕你們的單純年代,你們又了解我們的資訊發達嗎?

回不去了,那些都已經過去了,就看現在和展望未來好嗎?
竟然這個時代由得我們,而且我們還保留些許熱情和真誠,至少還沒變成機器人。
就讓我們享受活在這個時代吧。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人去樓空

人去樓空 好可怕

從外面打開第一個門
我自己一個人
開始流淚

再打開第二個門
淚掉在地上
走上樓梯,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樓梯,規定要兩個人一起走
我只有自己一個人走

到了房間外面了,最後一道門,
還是我自己一個人
淚流滿面

一個人就不需要吃東西了吧?
我忘了一個人要怎麼吃東西
一整年都有另一個人陪著
好像變成一個人之後什麼餐廳都不好吃了
很多也不營業了
拿了菜單我什麼也不想吃,我只記得我們曾經坐在那個位置,我們吃得很開心。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稻香


只有"肉腳"才會講了三年還沒去過伊斯坦堡機場!
超級肉腳!根本知道自己要的是流浪。

不要告訴我這樣那樣很危險,在冒險的那些人,在做危險工作的那些人難道不知道他們隨時會面臨死亡嗎?絕對知道。但是你絕對不知道他們最後一口氣是心滿意足的。因為忠於自己,因為是自己熱愛的事情,所以無怨無悔。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我們是不是該知足,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艷上色,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笑一個吧,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那麼豐盛!
只是路過的讚美,沒有資格批評。

之所以有收成是因為有人在勞苦。若不是細心栽培,怎麼懂背後辛酸。
你只享受成果,到底怎麼會有資格論斷?要不看看那塊地在你手裡荒廢了幾年。
要感謝,感謝不放棄的人,感謝那些吃飽沒事幹有福不享來幫你耕種的人,大家都不是專業,你能做得很好就來吧。
沒有人有義務幫你做什麼。
沒有人欠你。
或許農夫也是逼不得已,或許農夫真的欠你。
世上那麼多霸道的人,如果他真的罷工不幹了,你行嗎?他真的要走,你行嗎?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但我生來不是為你。
幸好這世上存有一個規範,道德。
你超越這個界限,你很棒,是大好人。
你低過這個界限,沒什麼,只要沒殺人放火,你只不過是會被別人討厭。

教育有時很恐怖,因為教甚麼就是甚麼。中國人在美國長大底子裡就是美國人。但也或許不是,總之他不會變成一個泰國人或甚麼西班牙人。
很多人說不會教小孩,我覺得教不好倒不如不要教。或者有自知之明,把孩子交給會教的人教。
不是只有孩子需要被教育,所謂的大人也需要。不然哪來一句活到老學到老。

夠了,放到森林裡當野人也好過在城市裡教成壞人。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述說預言式的告白


主人每次耍白目惹我生氣後都會以更白目的方法來哄回我。

像最近他想到很有用的方法,就是述說預言式的告白

告白這種事情好像很普通吧?其實交往之前他已經天天都要告白個大約一千八百次這樣。在一起那麼久了,他仍然一天告白大約八百次才夠。我們兩個的相處他是擔任告白的那個工作。

我們認識了兩年,才變得比較熟,然後才交往的。雖然就住在隔壁,但之前我還真的沒在注意到他,誰沒事去注意小屁孩呀是不是?╮(╯3╰)╭而且一般小屁孩都會先來纏著我~
        某次真心話時間,主人告訴我他之前不敢接近我是因為他覺得我很有'''霸氣'''!
Σ(⊙▽⊙"a  一個長得那麼魁的男生竟然說我有霸氣?!

然後他最近都會說:阿B其實我跟你去馬來西亞玩的時候就注意過你了。(⊙_⊙)

或是

其實我去馬來西亞玩是因為你。

其實我以前已經喜歡你了。

其實我兩年前已經想過你當我女朋友了。

其實我在國中的時候就知道我會跟你在一起。

其實我小時候就知道我以後會跟華僑在一起了。。。


每一次都在述說當年的預言,告白追朔回當年,越來越久以前。

幾天前,主人又來述說預言了。
這次他說:阿B,其實你一出生就注定要跟我在一起了。

厲害吧這次?當下根本笑翻!

天阿。。。主人,拜託你嘛。(/"≡ _ ≡) 我出生的時候你那時候還在哪裡呀?只是宇宙間的一顆塵沙吧?姐姐比你大好幾年呀,你要預言也給我有邏輯一點嘛。 (≧▽≦) 呵呵。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你溫暖了冬天


        本人和主人超愛吃壽司,是不專業的那種,反正不管難吃到爆的sushi king,爭鮮,還是什麼頂級的壽司buffet,就是愛吃。
而且壽司本來就是一口吃完才對,我們硬是要 一人一半感情不散 那樣把壽司兒分屍@@

然後最近發現埔里 每次光顧的阿嬤豆花旁邊,就是三媽臭臭鍋附近,有十元壽司的攤子,變成我們常常要報到的地方。
不要問我好不好吃,真的,我只是吃得很爽,天天吃一樣的也很爽。

經過那麼多次的光顧,我們一致堅信下次老板娘一定會記得我們要點什麼不要放什麼了。怎麼可能會不記得 拜託。

那天又去光顧,天氣很冷,還下著雨。。。
選完壽司在付錢時,我躲在主人後面 靠在手臂上只露出一顆頭來,跟老板娘說不用薑片不用叉子。
老板娘抬頭看我們,說:嗯,你們要用手吃也好。

然後停頓了一下又說:看妳靠在他後面感覺很溫暖。

呵呵。很溫暖,真的很溫暖,要知道這是我度過最溫暖的冬天呀。



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為什麼姓陳??

某一天吃完晚餐,飯後閒聊……


培根:來,告訴我,我們以後的孩子要叫什麼名字!
主人:嗯…我想想…要叫陳什麼…嗯…
培根:陳??為什麼是陳?!

-----全世界停頓十五秒----

主人:因為我姓陳 (((差點抓狂)

-----哇哈哈!笑翻…!----

培根:笑死我了!我怎麼會沒想到啦! 笑死人了!哈哈哈… 好啦好啦…陳什麼啦…?
主人:叫陳祈恩吧〜 (((眼神堅定
培根:欸,你一早想好的噢?
主人:我媽說本來她要給我名叫陳祈恩的,可是爸爸最後決定叫我陳裕旻。
培根:陳裕旻很好啊! 陳玉米 ,玉米配培根〜
主人:說真的要不是遇到你,跟你配一對,我早就去改名了。
培根:真的?! 這樣感動! 揪感心阿〜哈哈〜 我姪女叫依恩,我們的孩子叫祈恩,真的是表兄妹耶!再想多幾個恩的名字好了〜 一家都是恩恩,恩仔了〜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水餃配醬油


        次去吃東西回來被問吃了什麼時常都會答不出來。不是吃得飽飽的,氣氛也很好嗎?總是不太記得食物味道怎麼樣,好不好吃。反正吃得快樂,拍照拍得開心就好。
我想很大原因是本人根本沒有味覺吧!嗯,應該說是味覺不敏銳。酸甜苦辣分不出來是要命的,我只是分不出味道的輕重那種。所以吃東西不太需要沾醬料。反正就是原汁原味塞進嘴裡填飽肚子。阿醬料的熱量不是很高嗎?那就對了,有沾沒沾沒差。

         跟主人天天共進晚餐,有時週末假日還有加上早午餐,主人他就是那種恨不得水餃皮是醬油做成的那樣誇張的把水餃浸透在醬油里才吃得下的人。吃什麼火鍋,壽司,蛋餅 通通一樣這樣的醬料狂人。

好吧,對我來說如果食物不好拍照其實那場飯局就是一般解決食物填飽肚子走人的事情,醬料很多餘,尤其醬油不是那種吃多無害的東西,很嚴重啊 要是有傷口還吃到醬油會留疤的耶。
很多次看不下去醬料狂人的舉動都會跟他拗,沾那麼多醬料根本吃不出原本的味道嘛,難道不能試試看一下師傅的真本領嗎?想也知道主人還是堅持當他的醬料狂人並且樂在其中。

    就在昨天,我們去了有名的水餃店,就座後他就跟我說:
B,這次我打算只放一點點醬油配水餃。

就憑這一句話,你說愛情偉大嗎?
一個人願意試著去改變自己的習慣,從小到大的習慣,不是為了要迎合另一個人,而是想體驗一下另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他心裡的人的生活。
沒有規定限制,只是建議。嘗試之後發現無法接受大可停止。

雖然只是嘗試,雖然主人的一點點醬料在我看來畫面還是有點噁,但是這個行為讓我眼眶都濕了。
主人真的進步很多。(抱)

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原來冬天也溫暖

最近主人的攝影技術真是進步好多,是叫愛的廣角還是愛的視野嗎?? ((轉圈+灑花


吼,天氣越來越冷了吼。
慢慢逼近的冬天是培根本人的人生中第四次冬天。


咱們大馬留台生冬天很麻煩,台灣濕濕冷冷,買外套也只能穿幾年,畢業帶回去擺美,不買外套又冷=.=''' 然後如果又要騎機車,那真的是很夠力,是本人覺得最悲慘淒涼的時刻(有沒有這樣脆弱??),要防雨、防風、防寒,結果只是讓人想衝動立馬上網刷卡買機票回赤道去!

還記得嗎?去年年尾本人有餐加'金都餐廳'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觀光系'&'餐旅系'聯合承辦的『吃飽吃好也要吃出好個印象深刻』試吃活動。
不記得或從來不知道的也不要緊,點進去就會看到了➔ 點我

總之就是最後本人得到部落格組的第一名和facebook組的第二名 yeah yeah
話說本來facebook組也是穩拿第一名的,只是剛好那時是寒假,本人搭飛機回家加上轉機,結果寶座就被搶走了 ((哭哭

部落格組第一名是帝王紹興宴8000元
facebook組第二名是鄉土宴1800元 (第一名聽說只是3000元 :P)

今年暑假之前已經去把帝王紹興宴吃掉了,昨天去吃鄉土宴~~~ 跟主人的一家人。
這次沒有vip房間了,直接把我們擺在外面,隔壁桌還是大陸光觀客OMG


今天的照片全部都是主人掌鏡,有些很orz也沒辦法,給他機會學習以後一定前途一片光明(((趕快打燈!
好啦好啦,食物才是重點啦,一共有八道菜,不知道名字,這次服務爛到夠夠力,上次還有專人在旁邊一一介紹的說。先聲明哈,培根對食物的講評只有:普通,好吃,超好吃,不好吃,奇怪。五種這樣剛剛好。要開始講liao...


下面這個我肯定它是沒有穿衣服的番茄,而且是釀過然後酸酸鹹鹹的。奇怪
應該是當晚最不受歡迎的了。主人的嘛嘛吃了第一顆,主人笨笨被我騙去吃第二顆,剩下兩顆慢慢等,主人的叭叭和本人沒碰。


下面這個是青菜,原諒我有時候連高麗菜都認不出來所以真的不知道這個是哪位。普通
要不是有照片我根本忘記有它。要知道都是主人在幫我夾菜呀,他放甚麼進我的碗就吃甚麼囉,當然也有他不肯放進去我卻很想吃的'禁食'會偷偷自己去夾。


下面這個厲害啦,是南瓜炒米粉,主人的嘛嘛讚不絕口。好吃
如果以後還會光顧金都餐廳應該會點它,如果如果它沒有辭職不幹的話。
基本上當晚我一直在吃這個米粉,因為金都沒有主動提供白飯,所以它一直不斷被主人refill進我的碗,吃完又有吃完完又有。後來主人得知這餐是我當天的第一餐時立馬挖了半碗白飯給我。因為等下飯後我們要去18度c吃冰淇淋呀~


呃,下面四條是腿,俗稱美人腿,茭白筍。埔里很像很重要很出名的食物。奇怪
上次帝王宴吃過一次,這次沒碰。好像也是主人的嘛嘛和主人各吃一條而已。反正有筍字的食物都拿走離我遠遠就對了。

介紹食物到一半講一下就是不要心裡os培根幹甚麼一直在主人的叭叭主人的嘛嘛的說個不停。就是呀,畢竟講叔叔阿姨好像路人,可是直接叫叭叭嘛嘛又。。。呃,對!嗯,對。。。(雖然跟主人私底下都是直接叫了)。所以請繼續這樣看。廣告時間結束。


下面這個是。對,就是蝦而已。普通。不對不對,是好吃。主人剝的就變得好吃。
主人說不管多久以後他都會幫我剝蝦殼,我聽清楚了,會記得的。
經過上兩次的婚宴,本人發現主人的嘛嘛很愛吃蝦。很好,本人也是呀。不知道主人的叭叭喜不喜歡吃蝦,總之他都會把自己的那一份讓出來,讚。下次我們一起去沙巴吃海鮮吧。想像得到一定很棒。


下面一鍋是好喝
非常榮幸不斷受到主人的嘛嘛稱讚,如果再次光顧也應該會點的。
本人一向不喜歡華人那種稀稀的湯,難得這個喝了兩碗。而且是主人還在呼呼吹涼時就搶過來喝了。
每次只要吃到有菇的東西我和主人都要玩一次我們專屬的無聊遊戲。就是,我拿菇起來問主人說這是甚麼菇呀?然後主人就疑惑一下然後回答我:菇類。
這個遊戲開始於有一天我們在炸杏鮑菇攤子點了一份綜合菇。可是我在紙袋裡找不到想吃的杏鮑菇,所以一一拿起來問主人這是甚麼菇?主人分不清被切成小小塊的炸物是屬於甚麼,然後就回答我:菇類。就是這樣。
然後這個遊戲還延伸到認識對方親戚那邊。就是某次我去主人的家,看到一位女士,我在頭腦裡認真想了一百遍肯定她不是任何一位伯母也不是任何一位叔母,那她一定是姑姑!可是到底是大姑二姑三姑還是小姑?立馬問主人我要怎麼稱呼,前面那位女生是甚麼姑?結果,因為其實主人也只有一位姑姑,所以被我搞混,直接回答我:姑類。笑翻。哎唷,講食物就講食物,作麼會講笑話去嘞。


下面一盤是糖醋魚片好吃
除了米粉我吃這個最多了。
不會吧,詞窮了。


下面一粒粒是地瓜球好吃
如果主人沒說,我還以為是fishball @@ 哈哈
主人還補充說明這個一份在夜市賣十元。@@
可是當我們吃下去發現此地瓜球非一般地瓜球  它外面的皮很厲害時,主人立刻說:它的皮超過十元 @@ 
好吧,所以這個一份賣二十元,謝謝。


終於吃完了,雖然服務差差,可是我們吃得很開心。
主人的嘛嘛說在清水時主人的叭叭都很忙我們都不能四個人出去好好吃頓飯,結果在埔里就實現了。
facebook打卡時間到,順便來張大合照。

主人的叭叭嘛嘛吃完就到樓下散步買伴手禮去了。主人就趁這個時候練習幫我拍穿搭。
越來越厲害了,下面這張我看起來好瘦呀。((開心~~
我當天就是穿這樣去上課的,還有搭一件黑色騎士皮衣。主人說他很愛我今天的頭髮,還有針織衣手肘處的補丁,埋怨了一下褲子太透,還有很愛我的包包,還有鞋子很帥。呃,全身都愛是吧。

我們兩個一直在拍照,沒有顧時間,一直到主人的叭叭打電話來問他是不是還在沒空(台語),呵呵,好好笑。跟最後一張餐卷說bye bye囉。

下樓時主人的叭叭嘛嘛還在買伴手禮。我看到番茄梅子糖就說這個上次我吃過很好吃。主人的嘛嘛立刻打包兩盒,一盒送給我,哇,受寵若驚。按照計畫過後我們就去18度c囉~

主人的叭叭買了宇治抹茶巧克力給我。太不可思議了。在埔里三年,我終於吃到了。
隔壁的冰淇淋絕對不能放過,因為有抹茶呀!主人的嘛嘛也愛抹茶也,我又+1了,真好。


照片結束了,美好的快樂時光沒有結束。隨後,我們大家去紅番逛逛。
主人要買外套說了好久,還有主人的嘛嘛要包包。
這樣一逛不得了了,到人家要打烊了我們還沒離開。
主人的叭叭嘛嘛選鞋子,我幫主人選外套,紅番有時很惱人,每次都沒有size要調貨要等。大家都選得差不多時,主人硬把我拉去女裝那邊要我無論如何選一件外套。天啊,這是甚麼故事情節,本人再次受寵若驚。辛辣混甜美是本人的style,nike adidas放我前面就不知如何是好了呀。最後選了情侶滑板外套。期待我們以後一黑一紅亮相吧朋友。


謝謝主人跟我分享的一切。連年夜飯都已經邀請。之前一直覺得台灣人要過台灣的冬天好辛苦,現在我知道原來冬天也可以那麼溫暖的。很可愛的一家人,希望主人的叭叭能夠戒菸還有快快相信耶穌,主人的嘛嘛繼續愛主。完美大結局囉。


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日衝夜衝

我們日衝~ 我們夜衝~
我們有 夜深人靜的埔里鎮,暨大,日月潭,合歡山,寶島呆丸。。。


雖然我有'''時速59恐懼症''',可是過了時速60我會在尖叫聲中忘記甚麼是速度!

你也有關於時速的小毛病,自從拿到機車駕照你最低時速只能60,沒辦法 ╮(╯▽╰)╭


每個週末,我們一人一台,最少也要衝個一兩百公里,這週已經快四百公里了~
我們騎機車騎到我右手轉油門轉到脫皮,你左手按剎車按到流血!
前幾天12公里我們騎了14分鐘,不知道是快是慢呢?
暫時我只能陪你到時速100的境界,因為我主人說我那台oreo很有可能會整台散開來,那樣我也可能要躺個半年 (⊙_⊙)

告訴你,之前我都是大約十天加一百元的油,現在是兩天一百元 (/"≡ _ ≡)
騎十公里去山上上課〜 十公里去郊外烤肉〜 二十公里去喝下午茶〜 四十公里去看羊〜


山谷里,
你會像野孩子那樣突然雙手雙腳放開吶喊~
我會超越你嗆你沒本事騎前面開路就不要隨便開遠燈高燈 :p


每次看到超帥重型機車,管他後面有沒有載女生我都會目不轉睛一直看一邊說 融化融化啊,你是那個會不耐煩的把我的頭轉過來說 夠了夠了啊你家還有主人等你玩完速度回去的…我扁嘴,你說主人要不為了我大可也騎重機亂衝啊…是呀,都是為了我呀…



你是我家恩仔,會幫我準備早餐在桌上再去上課,會叫我去約會不要太早回家,還沒上大學已經搭飛機去我家玩的姐妹+室友+學妹~呵~

我們有時公乘一台機車,當然一定是你載我。
我們無聊到在路邊等人時看到入夜還沒有開車燈的機車就衝他喊:開燈!哈哈,大家都有乖乖聽話立刻開燈也〜有一天可能會有人不爽衝下車扁我你要趕快逃跑啊…

竟然還有跟你騎同款機車的阿伯在等紅綠燈時停在你旁邊問你機車買多少錢,你說五萬四千八百,他立刻說那麼貴!你反駁說因為你的機車有丟車賠車也,阿伯沒等你說完就先轉油門崩弛了!

來吧,握手,我們正式成為機友,以後要衝哪裡拜託至少前一分鐘告訴我 m(_ _)m


我們已經準備好 騎士外套,皮手套,視力2.0的眼睛,再冷也要衝的心,
好吧,真的,現在我們各自只差一台小雲豹野狼




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吃飯結帳也有趣


把埔里鎮上每一家有賣食物的餐廳吃完一遍好像是主人與我沒有講出來而已的共同target~

回來台灣這樣吃過來我們吃了 寄居蟹樂活小屋九張桌子MANI & MARK保羅健康廚房茶水間河堤慢食樹人捲餅屋布查花園麥當勞時來運轉。。。
看來我們只吃簡餐吼。。。這樣下去會吃不消啦。。。終於。。。前幾天去了  蘇媽媽湯圓 ~


這也是我家恩仔第一次吃就從此愛上的店~每一次去我們都是點一樣的食物,那種默契哪里生來的?

主人接受的食物範圍也很大,但是主要還是只要我吃過的東西他就會覺得好吃然後就想吃。所以去到哪裡我點餐就對了,他絕對吃得下 解決完。

結帳時,終於,第一次,我們吃不到兩百元!!!
是這樣的啦,付錢時不敢相信只有一百多元。
然後就跟主人show off蘇媽媽的收銀櫃檯上都是客人給的外幣收藏喔~




眼尖!左上角是舊款的馬幣一塊和十塊!左下角還有新款的馬幣一塊~
我就很神氣的跟老闆娘說馬幣五塊是透明的也~只好下次帶給她,畢竟沒有人會沒事帶外幣出門咩~這時主人就說他有帶可以現在給老闆娘。。。不會吧。主人真的不是一般人。我還在他的錢包裡找到美金和其它馬幣 =。=

跟蘇媽媽老闆娘炫耀透明的馬幣五塊,她竟然就問我啊那樣是等於台幣多少錢?我說大約台幣五十元這樣,她就很阿莎力的給我一粒五十元也~還叫我自己把馬幣五塊塞進去玻璃下面跟其它收藏放在一起。

哇~台灣人的熱情啊~
我還說下次要帶馬幣一百跟她換,她也很阿莎力說會給我台幣一千!

你看看你看看,吃完飯這樣付錢的事情還真不錯呀~
喜歡跟主人每次去哪里都好像是小旅行那樣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學台語


開學第二天,放學後跟主人吃晚餐。

屁股還沒坐下就迫不及待炫耀今天在學校發生的小事情。
到底是在上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還是幼兒園?

培根:主人主人,我跟你說喔,今天有同學稱讚我的台語進步了也~~
主人:是喔?你跟他們用台語談了甚麼?
培根:我中午休息時說了很大聲 八斗腰~ 是三個子一串的台語也!
主人:哎唷~厲害喔~~然後你的同學有甚麼反應?
培根:她哇了一聲說培根好厲害!
主人:你還有說甚麼給她呢?((期待~)
培根:我就說 甲崩 甲塞
主人:欸,幹嘛亂說話,你幾時學到這些的?
培根:((吐舌頭~))我是福建人!本人就會的啦!還有還有,我會 衝啥小
主人:啊 (((封住我的口))幹嘛說髒話說那麼大聲!
培根:這個是上次聽你說的呀,不是髒話來的,是在做甚麼的意思。
主人:呃,是在做甚麼的意思,可是是不好的說法。
培根:怎麼會不好?就是做,就是甚麼,就是…呃…就是語助詞或問號。((認真)
主人:要怎樣跟你解釋啊。就好像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 和 what the fuck are you doing。
培根:啊,那麼粗啊。那如果我只是要講what are you doing要怎樣講叻?
主人:正常的就是 力衝啥
培根:怪怪的叻…感覺衝啥小比較貼切嘞~
主人:你不要講那麼大聲啊!到底誰一直在教你這些不好的台語?
培根:((手指頭指向主人))) 你慘了,等下我見你叭叭嘛嘛時只會講八斗腰 甲崩 甲塞 衝啥小 然後你叭叭就 beng豆
主人:便當? (((擠眉
培根:((搖頭)) 不是,是翻桌


跟廁所牆紙融合為一的主人...疑惑,levi's的設計總監出了甚麼問題??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朋友出來見個面吧


今天終於開學
對我好像只是恢復要吃早餐,要早起的生活。有沒有讀書,沒差。
哎,又要開始吃三餐了。有時真的覺得吃東西很累。
提早下課,一個人去吃午餐。在一間國小旁邊的日式餐廳。



小學生放學,在十字路口飛奔。
小學生…他們一個個在我前面活生生。 昨天,一個小學生,他永遠只是小學生。我不知道原來一覺不醒是真的會發生,到底甚麼原因會忘了呼吸然後或者不想再起來了。



我一直覺得,有家人接送上下學的孩子最幸福。
別人問我怎麼會覺得那個人幸福,我都是說:因為他家人會接送他上下學。
嗯,我沒有,雖然不至於搭校車,可是我沒有家人接我放學。
所以我常跟主人說,以後不管近遠,我絕對要接我們的小孩上下學。一定要。
但是現在不這樣覺得了,能夠健康長大的小孩最幸福。所以我很幸福,我長得很大了。

這個小朋友讓我更怕跟別人有感情交流。害怕哪天又要失去誰。

離開家四年,好多人離開我。
明明最後一次見面時還可以耍我開我玩笑,然後我下次回國就只剩照片和回憶。facebook里越來越多死了的人的帳號,好怕哪天也需要別人幫我來打理帳號。

所以,每一次回國,甚至只是回去台北,林口,都巴不得能把所有朋友招出來見個面。有時,被拒絕,會難過,我不知道下次見面是幾時了呀朋友。拜託,半年抽空跟我見一次面好嗎?

baby jonathan,你乖乖。安息。阿姨我會更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第一次當領隊,明天就要出發了。


又是躺在床上醒著到天亮

每一次壓力都這樣…睡不著+肚子痛

上一次帶團,九天的行程我包辦,討論了一個月,最後在決定時的那幾天,都是閉上眼肚子痛,睜開眼到天亮。

這一次,更夠力。
25人的團,八天+2天+4天,而且還是出國!
從小孩到老人,常出國到第一次出國。
26本護照,我的紅色大馬護照壓著25本綠色台灣護照,那個壓力,我痛到…

是因為臺灣這個小島的規範剛好屬世界上少數使用的所以造成人民國際觀非常少還是甚麼。好多哭笑不得的問題。

明天,就是明天要出發了。
還有人沒有換馬幣,沒有轉換插頭,護照有問題,機票要改,手冊沒完成,名牌沒做,沒有緊急聯絡人,沒有人接機,沒有辦旅遊保險,沒有買伴手禮,沒有交通工具去機場,去機場前一晚沒地方睡,沒有安排自由行的住宿和地點,太多問題…

喔,我自己是還沒收拾行李啦,但是又怎樣,那些問題為什麼都由我負責?
說清楚點,我只是裡面比較熟練的,但並不是導遊,更不是旅行社。我沒有收取任何費用,我只是義務給些協助和意見,怎麼搞得我要邊忙期末考邊處理這些旅遊事,忙到像頭牛那樣。

吼,現在壓力大到,大到不能呼吸。
每一個以為自己現在是跟旅行團這樣,繳了錢就在家蹺腳等出國玩。最好是這樣...  :(

25個人,要幫每個人買五張機票,記錄booking number,選擇餐點,英文姓名,護照號碼,護照到期日,出生年月日,買登機行李,預先check-in,行前說明,注意事項,住宿分配,費用預估,交通工具……
(扁嘴)我肚子好痛,眼睛很累…

哭哭,我以後不當導遊會浪費。
其實我寧願當導遊都不要當領隊。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定義~
領隊:係指執行引導出國觀光旅客團體旅遊業務而收取報酬之服務人員。
就像這次!
導遊:係指執行接待或引導來本國觀光旅客旅遊業務而收取報酬之服務人員。
簡單的說,帶團出國的叫領隊,而接待外國團體的叫導遊;跟你一起出去的叫領隊,在當地等你的叫導遊。
就像之前的許多次!

行程
7月6日   吉隆坡 團
7月8日   古晉 團
7月10日 美里 團
7月11日 亞庇 團
7月15日 古晉 家
7月19日 新加坡 玩
7月22日 古晉 家
8月3日   台灣朋友來訪 團
8月23日 亞庇 回
8月24日 台灣 回
8月25日 環台灣島
暫時這樣~

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如果我們的夢是一樣的.一起玩又何妨?

考試,寫得好煩躁。
把剛才最後一刻收到的愛心卡片拿出來看看,唉。考卷最後一頁那段文字,唉。



















我好像真的忘了想想再過幾個月的九月除了開始讀大三還要做甚麼。
有沒有可能在做甚麼更有意義的事? 

































考卷的最後一段 + 愛心卡片 = 弄得我也好想立刻離開現在的生活。

假若現在這些難受的日子是要讓我們以後的人生路上走得好些,那好像是多麼困難也一定要走下去。但,這些難受只是要讓無頭蒼蠅有個指引又或是把有頭蒼蠅的頭砍掉防止它亂飛。。。那。。。這些是要來幹嘛?

問題是,這樣快樂嗎,這樣熬下去好嗎?我可以做很多事情的,如果我不每天情緒化。我辦事效率可以很快,如果別人不拖我的話。我天馬行空很離譜,如果不要再被這個體系壓抑的話。


誰不知道躲在角落的還有英國管家夢?還有全世界那麼多國家,我就是只想去土耳其生活而已。有人聘請我過去以色列當貴族導遊,只要放棄大馬公民權換別國家的就立刻幫我打點好一切出發。那為甚麼現在我的腳還站在一個沒有我夢想的土地上。

每天睡醒張開眼,是開心的。昨晚夢裡多美好你知道嗎?迎接新的一天是開心的,只不過是有一點小小的遺憾。這不是我的家,也沒有夢在這。

我怎麼會不知道能夠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有多厲害?套沈佳宜說所以會讀書的人很厲害呀!話說那樣我也曾經很厲害,可是那時是因為我把自己的夢賣掉然後來台灣走別人的夢。我那時真的覺得很快樂呀。我以為那人的夢後面有我呀。

把自己的夢賣掉很可怕的。真的,你會內疚。對不起自己就是這樣了。如果還沒有立刻 U-turn 轉回去,可能你會找不到下一個夢。然後一輩子就這樣過去了。那樣,連夜裡的睡夢,也不會再對你微笑。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你們真的要離開我嗎?


最近一直下雨下不停,非常那個世界末日就是明天的感覺 :(
怎麼台灣的雨讓人那麼不安呀,就不能來場安心雨嗎?

其實i don't care翹課、不交報告、不考期末考......
雨太大在家沒東西吃也無所謂......
可是身邊就是有人會幫我焦急怎麼去上學,還會冒生命危險打包食物回來給我吃......
嗚嗚,怎麼會有這些人在我身邊?



期末考的壓力在哪哩,不care根本就不會有壓力好不好  ’_>’
管他明天考甚麼,我還是很願意陪你們去剪頭髮,喝咖啡,買衣服,打屁聊天  ’_>’
講我不會想我才不理你,我的價值觀就是完全沒有課業至上啊不然是要我怎樣?

竟然破戒開始吃消夜!要肥一起肥!我們絕對無法大家配合運動減肥的時間的。
一起騎機車~~ 一起淋雨~~ oH Yeah~

是不是我不應該再獨自賴床,不應該再獨自熬夜?
最近大家都好累,全家一起賴床好囂張!看你們沒醒來,我也倒下去繼續睡,跟你們一起賴床的機會還有多少?看你們熬夜讀書,我也不去睡覺,大家一起熬夜半夜一起洗澡還不錯嘛~
可是有時你們沒賴床沒熬夜,我幹嘛不跟隨呀。該死的臭培根。哼!

嗚嗚,看你們一個個在煩惱謝師宴和送舊的服裝。一起焦急好棒呀。然後我們走遍埔里所有的服裝店,你們買我也38一起買,話說還有兩年才輪到我,買甚麼買呀。你們還互相交換洋裝,想說不同科系反正沒人會發現。哭,輪到我時只能跟自己交換是吧?

我們是暨大特別的學生也~我們是少數住在教會的大學生也~我們說我們住的地方離學校第二遠,沒有人敢說他們的最遠嘞~ 我們六點多醒,十一點網路斷掉,早睡早起也~多厲害呀~

你們已經舉辦完畢業典禮了,哭也在大家同學面前哭完了。絕對不會看到我哭的。我才不會相信你們即將離開我!!!我不要聽我不要聽啦!
倒數17天,我們一起去馬來西亞玩十天~那是我們最後真的是最後相處的時間了。終於你們可以到我家坐坐。沒有錯的話,那將會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哭慘)

然後,你們一起搭飛機回台灣,我自己搭飛機回家。
然後的然後,等我八月回到台灣,就只剩下我了。
張開眼沒有你們,閉上眼之前也沒有你們。((默默掉淚
我要重新跟別人相處,適應別人的生活。
我出去玩的照片不再有你們。
我手機的常用通訊錄不再是你們。
哎呀,怎麼辦呀。你們說該怎麼辦才好呀?
你們那三個大四的,還有你,突然說要出社會工作的,你們四個,好討厭你們啊...哭




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回家回台灣




有時候我在台灣的日子過得太好的時候,我會真的忘記以前腦子裡最清楚的四個字:我要回家

2009年我第一次來台灣
12月,開始冷了
那是我人生中最呼天喚地要回家的一次
最親的人離開了,這個島上只剩我自己。19歲就放棄夢想,19歲就完全破滅。
哭了整整一個月,我要回家

再後來,人練硬了,淚泉繃緊了。大事小事只是一個表情。
頹廢就頹廢下去,去到最糟情況就收拾行李回家。反正還有甚麼是放不下的了。回家回家

再後來,開始明白台灣是怎麼一回事。原來國家的發達跟人民的遠見不一定成正比。我好討厭台灣。小小一個島神氣個甚麼。保護得太好,笨蛋也能生存。回我國家才能勵志人吖幹嘛不回家

然後,被提醒已經融入台灣的生活方式。跟上他們的步調。

只是騎腳踏車突然下雨時會在雨中流淚。堂堂的我在台灣怎麼只有兩個輪子還日曬雨淋。

上課聽不懂自己的母語時,低下頭嘆氣,我在國內說話順得很。

騎機車發生意外 氣得想穿炸彈自炸。這種意外只有在台灣是我的錯吧。傷口留下疤痕,提醒自己寄居在別人國家。


我最討厭冬天和夏天。那種惡劣的天氣會以為人生絕望。
誰告訴你馬來西亞一年四季是夏天。如果世上只有一種人,你才不會去分甚麼黑人白人黃人。那就是馬來西亞的季節。你去聽聽 我用馬來西亞的天氣來說想你,我用馬來西亞的天氣來說愛你。沒有夏天,只有美美的天空和涼涼的風。
其實台灣的天氣算甚麼,冬天不下零度,夏天不上四十度。多溫暖,細菌多容易生長。再看看 北京 印度 俄羅斯 留學的人。根本在台灣就是太好命


以前從小到大很討厭韓國和日本。台灣喜歡這兩個國家喜歡到半死。我更討厭了。說給我錢都不要去的兩個國家。自尊放在哪了。然後出來看看這世界。去韓國購物可以考慮,日本風景還過得去。如果不是出來看,我到一百歲還在討厭韓國和日本。我以為只有自己是這樣。原來,在台灣難得的好朋友 YSS 也跟我一樣。她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而我是絕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後代的馬來西亞中國人。台灣人不一樣,他們堅持自己是taiwanese。所以他們不會不喜歡韓國和日本。YSS跟我一樣,出來看看過後就沒有在討厭甚麼了,應該說是討厭的東西變得少了。

國人來看我的居住環境,生活方式,驚訝得以為我脫胎換骨。
一秒內變換腔調,我永遠不會放棄原本的口音。
想想,不就另外一個國家?一個國家一種生活方式,我做得到。

享受當個台灣人。吃一樣的東西說一樣的話。我知道怎麼暫時把另一個國家收在心裡。

嘗試以台灣人的身份去玩台灣。世界那麼那麼大。等我玩完台灣要玩完亞洲。趁還有時間這幾年先不回家。東方有多大,東風告訴你。瞎掰。我自己親手親腳去看看。



雖然說 父母在,不遠遊
但算一算,我只少需要離開家十年。那時爹娘七十了。
家人辦著加拿大公民權。以後會不會要到另一個國家才能跟家人相聚?
我還在想想,要接受以色列的offer放棄馬來西亞公民權去當富豪導遊?要在台灣置產,現在就買汽車,幾年後嫁給台灣人?回馬來西亞,繼續當二等公民?可是親戚朋友陸續在移民了。當小孩,跟媽媽跟到加拿大去?秋秋要到美國讀研究所,那時我應該是在英國讀管家,秋秋說她要搭火車去加拿大住我娘的家 當成她的home stay。那時我在英國的話,她要跟她的home stay去英國找我。這些說來真好聽,在心裡揪了一下。

真的,我在台灣最好的朋友是香港人和中國人。
我對誰都好,對陌生人也好,普通朋友會吃這個醋,好朋友罵我傻然後轉過頭說 楊蓓珍不這樣就不是楊蓓珍。



台灣人更台灣是個很高榮譽的稱號。我不懂台灣歷史恩恩怨怨,不懂台語嘰哩呱啦。但我懂怎麼生活台灣。
台灣比馬來西亞小十倍,人口卻一樣多。最北到最南才幾個小時。你沒來生活過你不會知道的。厲害的是 這個國家城鄉差距不大。
台灣真的一點都不好玩,來台灣是要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