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寒假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寒假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這八年 的 情人節


我們家三個女生,娘姐我。我們收到的花枯萎後,娘都會收起來。

所以家裡有一面乾花牆,陰陰暗暗的。
每一束花枯萎後都長得一樣了,卻各自更美了。淒美......

我總是習慣把最後一束收到的花放在床頭邊。

這一次 在國外生活一年才回家,一進到房間,床頭邊有束乾花   莫名其妙,不太清楚.....
B.Y.都離開兩年了,想不太起來那束是哪來的花......


只是分開兩年,B.Y.的氣息還是細細存在的。別打擾......


現在一束都不剩了,不收了。



我記得每一年的2月14日。。。。。。

2004 
那年2月14日已經是農曆年廿四,開學很多天了,我跟P.J.去學校對面'uncle five'買了很多小卡片送給班上同學,我們還交換情人節禮物。
14歲的情人節,兩個小女生 幼稚的浪漫。

2005 
那年2月14日是年初四,星期一。開學第一天,放學後girl gang幾個來我家拜年...
還小,還沒真正過情人節。

2006
升上高中了。那時跟G.B.一起。他還小,沒辦法出來見面。我記得他有買一朵玫瑰花給我,可是到花枯萎了都還沒有機會送給我。
預嘗情人節了吧?

2007
這一年有點晚過年,西洋情人節先來了~
那時我暗戀B.Y !!!
早上到學校把去年中國bf Y.C.送的一盒紅色心型巧克力寫上名字分送給20位同學。幸運的同學們呀~
這20位里只有一個人沒吃那巧克力,他就是從此沒完沒了的 B.Y.
(過後他的解釋是他記得巧克力其實是Y.C.送我的,他不想要任何關於Y.C.的東西。)

晚上girl boy gang辦了一場單身燒烤會,在我家,只有指定的人可以出席而且要收費的那種。
過幾年後其他沒有被邀請出席的有伴侶的girl boy gang成員才知道原來曾經有這樣一個BBQ。
開始長大了,身邊很多人需要過情人節了。


2008
這一年我收到人生中第一束玫瑰花 (強調玫瑰花,因為第一朵是B.Y.在廟口買的菊花。不要笑!)
人生第一次吃燭光晚餐
收到人生中第一顆鑽石 !!!


那時手機有相機功能已經算不錯了,1.3萬像素就只能拍得到這樣的畫質 (((攤手)
鑽石很小一顆,白金項鍊,心型框裡面一顆小鑽石下面懸著另一個心型。


fork&knife有情人套餐,全家人的情人節都在賺錢...嘿嘿...
忙完後,輪到我和B.Y.  這蛋糕是我們在一起吃的第23個蛋糕...目標是1000個,沒有完成...  ((掉淚


第一個情人節,就這個。


2009
這一年的情人節完全沒有印象,我在SIBU參加三個月成全訓練。沒關係,記在主那里。
但我肯定那天有見到烏龜,我們一起參加訓練,天天見面。
IN CHRIST


2010
這一年的農曆年初一剛好就是情人節。
跟B.Y.分開了,還沒有走出來,到今天都還沒有
烏龜陪在身邊,但那時一切都甚麼都完全都還是B.Y. 。
任性的跑去新加坡轉機回台灣,想挽回,結果飛機飛走了,卻一個人留在新加坡,沒有新幣沒有美金,沒辦法聯絡家人,三天沒洗澡,留宿機場。度過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天。


後來才知道,原來B.Y.和現任gf是2010年2月14日在一起的。
這情人節不是人過的。



2011
因為一個名字,我有了這束花。
B.Y.  Y.B. , 我想,我只是想念一個名字。



情人節過後幾天就離開家回台灣了。2011年2月16日傳給好友的簡訊,說明年還要四個人一起過情人節的。沒有了,甚麼都沒有了。
媽媽說的都對。




2012
今晚照樣去fork&knife賺情侶們的錢~ yeah... 單身萬歲~

今年的情人節鐵定沒花了。
掛名bf人在旅行,剛好遇到那地方大地震。他沒事,還玩得好好的。
我多希望他假假有事,那我就會裝得很認真的跟魚缸裡的海龜許願,交換條件,說:只要他平安回來,我願意付上所有代價,甚至是永遠離開他。
我只是想乘機  好過一點...當然,他不行有事! 我們還沒跟外界程清我們清白的.....

找到幾年前我跟他在海邊練八段錦的照片.....不記得誰拍的了.....但是很有feel...而且,永遠都不會再發生了.....






前幾天不日不夜的在做手工。
只是想發表說:有時候要哄女朋友開心你只需要有個妹妹
我幫我哥'''一起'''做愛心門簾給他女朋友,別看這樣,很多工的。


一邊剪一邊抱怨
培根:做這個做麼,她會喜歡咩?
哥:你做就做!她應該是會喜歡的。
培根:可是如果是我收到這個禮物就沒有覺得甚麼囉...
哥:正常啦...你這個年齡最多時間,最少錢...最好是收到名貴的東西才會感動
培根:也對吼,你們那個年齡可以收到用心做的手工禮物一定會很感動。
哥:是啦...你到時要收都不知道有沒有啊...
培根:是啦是啦...有些人追不到女生只不過是沒有妹妹啦.....
哥:欸,你看這個是藍色還是紫色?
培根:walau,你到現在還不會分顏色咩?
哥: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色盲,我只是不會分藍色和紫色而已啦...
培根:這樣辛苦咩...你一定要跟她講這禮物是我有份熬夜做的啊...


幾個小時前把facebook的狀態改成single了
嗯...這個是禮物,給我,也給你們。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如果家在傷心的城市


今晚好像在趕場

7點 晚餐
8點 聚會
9點 ivy&ML宵夜
10點 gg&bg 喝茶

朋友來家里,1點送完客
想起,KL還沒告訴我他幾號回來古晉
KL算是長輩,不通知我其實也沒什麼。在他眼裡,我只是很奇特的小孩。

開始撥越洋電話...
(我們已經半年沒聯絡了吧...最多只是在對方的facebook牆上share youtube)

終於接通了  (這半年來,多少簡訊電話都沒有回覆)

培根:嗨~
KL:這麼晚還沒睡?
培根:恩。找你呀。
KL:對不起,不懂怎麼跟你說,我知道你最近在找我,我很多事忙。我知道你要問甚麼。
培根:沒關係。
KL:最近真的很多問題煩惱。想不通,所以才沒聯絡你。
培根:你還好嗎?
KL:好。我想說,我還沒買機票。我不知道要不要回去。想不通。
培根:恩。其實我明白,你聽我說。如果你留在新加坡比較輕鬆的話,就不用回來。雖然古晉是你的家,但這邊也是你的傷心地。
KL:就是這樣。我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回去。那個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都有我媽的足跡。去到哪裡,三哩、七哩、甚麼地方都會想起我媽。我不能不去想。
培根:我明白的。
KL:爸媽突然離開我們,我不能接受。如果是以前,我們三兄弟過年一定會回去。這一次,我回去只剩家,沒有爸媽了。
培根:我真的明白。你在新加坡這麼多年都是一個人,即使發生了這些事,也沒那麼難面對,至少不常能有感觸。因為在這個城市,你原本就是一個人。可是在古晉不一樣。在古晉的每一天都是有爸媽的陪伴,那個城市本來就是有他們的存在。一下子要接受,我明白很難做到。
KL:你真的明白。你怎麼會明白?我回去真的不知道要做甚麼。我會想很多。如果回去,一定會每天哭。
培根:恩。那就不回來吧。這種事情,雖然無法逃避,因為總有一天要面對的。只是遲早的問題。但你可以選擇拖長一點的時間。
KL:可是我們三兄弟約定好這次過年要一起回去。而且我也想看看弟兄姊妹們。
培根:你再想想吧。還有好幾天的時間。只是機票可能有點麻煩。
KL:機票沒問題的。如果真的要回去.,坐頭等艙也沒什麼。
培根:那你自己想一下,喬一下時間。
KL:我會的。但可能是過年後才回去。你幾時回台灣?
培根:2月16日。
KL:沒那麼快,那應該會在你離開前回去。
培根:好,那就這樣吧。
KL:恩。好,掰掰。



我明白...我怎麼會明白?
我是真的明白他的痛。

如果有一天, 家和傷心的回憶是在同一個城市。
當你想家時,會不會也想起傷心? 然後傷心。

如果你還無法接受那傷心的事實,
卻想家。
那你回不回去那城市?

這城市有我0至19歲的記憶。
19歲離開到台灣後,
這個城市只剩下少少的配額。

離開這城市前,美美的,醜醜的事情,全都被我以為會定格。
沒有定格。

每一個人在離開。離開原本的自己。



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一年的改變

一年可以改變甚麼?

腸胃變了...
椰漿飯+馬來西亞礦泉水+糯米飯+羅漢果汁+不知哪一國的牛的奶--->立刻水土不服(肚子好痛)

一年沒有回來,連上廁所都不習慣!   衛生紙怎麼長那樣? 用了要丟哪?

昨晚打了一通等了一年的電話
號碼換人了?? 因此而認識了新朋友...
找到要找的人時,卻發現更奇妙的事情,他說他從來沒打給我

一年,
去年離開時你只是很弱,我以為你會一直只是很弱。才離開一個月後, 你就走了

一年,
你放在我家的牙刷,你說下次來時可以用。然後,現在你的東西我只剩那一只牙刷

一年,
你來了又走了。我嚇死了。 原來金錢那麼可怕,會把一個人給毀了

親愛的,
只不過是過了一年呀...   我卻有感覺好像十年沒見到你了...


這次回來一個月,要鼓起勇氣見一見以前的老朋友。
然後 i want to do a research
about 一個人 一年 的 變


尤其是高中轉大學的那一年! ((關鍵

會有一個神祕調查人幫助協調意見,避免偏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