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做不到


我做不到的。
如果不開心,我會微笑,但做不到發自內心的笑。
如果讀聖經那些真的沒有享受,也分享不出來,是不是我的語言能力限制了我根本裝不了。
有時我根本不能去探望小羊福音朋友們,我絕對知道自己的狀況,怎麼把軟弱放在外面曬太陽?

有時真的覺得你們很厲害。轟轟烈烈的說了一大堆很感人的話,然後轉身臉上的光就不見了。
怎麼做到的? 我怎樣都學不了。太老練是不好的,我一直都這樣覺得。老練不也是裝嗎? 裝甚麼裝? 你是臉盆喔? 我看是針筒,管你裡面裝甚麼,好的壞的,都刺得別人好痛。


這次去新竹,其實我不知道會有甚麼收獲。回來才發覺,如果這次沒有去新竹,沒有遇到該遇到的人,我會死的。
回來後娘問怎麼突然去新竹,我只跟娘說,幸好有去,不然我已經瘋掉了。
也幸好陪在身邊的是秋秋,雖然她可能永遠也不知道當時的我是個即將失去控制的人。


只穿白色的衣服? 因為只有白色的衣服洗不白。
多少人擔心白色容易弄髒, 所以穿白衣的人要更厲害呀。
白色真的不簡單,要很多時間。我沒有時間,所以白色也只能在那邊白白地等。


我這學期花比較少錢了。 但是沒有因此而玩得不夠。
還記得上一個夏天我穿28號的褲子,然後冬天時我就都買26號的了。 現在下一個夏天要來了,我26號褲子也開始覺得鬆了。
但是要追求的是fit,不是slim而已...


其實 先進國家的人 與 有錢人家的孩子 能不能夠拿來當成是同一個case?
他們要甚麼都有,資源。
規律。
知識。
可是他們根本不知道怎麼生存。

還有,他們容易生病。要不是小病感冒,就是大病癌症。然後就憂鬱症。醫藥發達可是是自殺死亡。夠了。
兩十幾年來我感冒不超過五次,遇到不超過五個癌症人,沒聽過身邊有憂鬱症人,死亡的人都是年紀老邁。然後直到我來台灣。夠了。


可以出國留學誰不開心? 但你可要預備每天每天在接受完全不合乎你邏輯的事情。專家稱那些事情為文化。
每天每天,我都還記得自己是chinese, 然後我也會說 hello taiwanese...雖然壓根沒有分別...我們的阿公有可能還是兄弟嘞。

我走路靠右邊,從右邊上巴士,吃飯用筷子,沒有teh c peng special只有珍珠奶茶,開燈往上按關燈往下按,不沖涼只洗澡,不說非死不只說非死不可,一起說中文是國文。。。每天每天,誰知道我從來沒有習慣過。。。

絕對有人是不相信的,你們曾經認真的想去了解嗎? 送你一句:最好是有啦。


訴完,陪審團起立,退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