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來到台灣
2012年2月29日 今天 我來台灣已經902天,邁入第三年了
目前剩花蓮和台東沒去過,。進展得很慢
大三之前就會環完全島了,不然太失敗
然後就要開闊外島,金門 馬祖 蘭嶼
好多馬來西亞人來台灣找我玩,有認識的有不認識的。
從不收費,但認識的請不要把我當免費導遊使喚,不要使喚啊,哭哭。不認識的也請真的不要給錢,朋友的朋友介紹的那些,請我吃ice-cream夠了。
朋友們也一個個計劃來找我了。
家族親戚打算下個寒假來台灣過年,要包遊覽車 哇哇哇
有些朋友來時剛好有時間就碰個面,喝杯茶,不然可能同個地方也只能電話聯絡
不是每一次都有留下合照記念,有點可惜,不然可以很激動人心呢~
過後會 越來越多人來台灣找我了
所以現在需要預約了,聽著,旅遊勝地你們自己去,我只帶體驗台灣生活(台灣大學生活,台灣召會生活,姊妹之家生活 之類的)
我也帶台灣人玩台灣,真的 好多
有時也不明白,怎麼搞得我這外國人更道地那樣子
顆顆,可以帶台灣人玩台灣是我的榮幸…
多多益善哪~~~
時常也帶香港 澳門 印尼 和其它國家的同學玩台灣~
好國際,真國際呀~
要來的暑假,已經確定36位台灣人要跟我一起回家!!!
我們去吉隆坡,古晉,美里,沙巴
36個人買了一百八十多張機票!
有多少人能有這種經驗,在台灣跟你一起生活的同學,室友,阿姨,叔叔 竟然 也跟你回到你從小長大的地方,你的國家
當然主要還是因為要去訪問召會和與大專生相調~
7月6日-13日,八天5趟飛機很過癮~~
八月會提早回來台灣,組了八人機車豪華享受環島之旅,目前還差兩位男生,本人還沒找到partner :(
會盡快發文 尋找環島partner,甚麼國的都行,旅費不是問題,機票不是問題,機車不是問題,駕照不是問題,最重要是有一粒 熱血 的心!!!
一月:寒假 在馬來西亞過年
二月:在家蹺腳 + 回台灣 + 嘉義 + 228連假:台北
三月:好好當個大學生 + 計劃接下來的旅程
四月:春假連假:梅峰賞花+騎機車上武嶺+台南... 期中考過後:新竹
五月:ZhuoQi和朋友來訪 台南>台中>南投
六月:暑假 + anne來訪
七月:帶台灣聖徒去馬來西亞
八月:在家蹺腳+回台灣環島
九月:大三了啊啊啊呀
如果以上的這些都成事了,那我就去考個 國際導遊證照
除了洗碗,總要有個在外地流浪時能賺到旅費的保障吧
親愛的,你看看,
說好的安定的日子呢?
誰在流浪,誰讓誰流浪了?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安靜等候
幾時開始已經不放膽開口了?
多嘴婆 漸漸變安靜,就表示長大了嗎?
那麼多原本安靜內向的人 變得會social,為什麼就叫做開竅?
就像這樣
我們十幾個人要去trip,一輛van,一輛轎車nissan tiida,
我明明就想坐tiida,可是就是站在那邊,
等到想坐的人坐滿tiida(有些甚至是被勉強坐進去的),我才緩緩走向van。
這種情形即使是我其實有必要跟坐在tiida里的人討論事情也是一樣會發生。
真的。
你一定想說是我自己不要爭取,等人家拿走了 沒有了才不甘願的在那邊呱呱叫,活該。
當然我絕對不可能以這個小case當思考引導,這只是貼切的前菜比喻。
很小就開始談戀愛,7年後突然單身很久 ,開始有人說這是被hurt到然後開始轉變性向的特徵。
這兩年,身邊出現 D.F. Y.B. E.Y. 來來去去 (不提小囉囉) 都是B.Y. 的影子。
他離開,離不開。
終於有一個凡人,平凡得也太高尚。
學歷不低 身高不低
強調這個因為他的甚麼都不低,再平凡不過了。
凡人不能一直跟奇人在一起
像出現過的 異國人,天才,富翁,歌星,富二代
跟大夥們去過他家,在城市的河邊?!
是那種看得到飛機飛過,有網路服務,的農村感覺。
一切都太平凡,平凡得很高尚。
高尚得不敢靠近。
遠處觀看
就好像看 捨不得眨眼的 一場流星雨
可是回到一開頭那前菜比喻,如果一眨眼甚麼都沒了,或者被別人勉強的坐進tiida,該如何是好。
嗯…還是靜靜站著。
只因為這個不一樣。
他是很holy的人,就這個我差太遠。
現在除了holy,好像也不需要care了~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這八年 的 情人節
我們家三個女生,娘姐我。我們收到的花枯萎後,娘都會收起來。
所以家裡有一面乾花牆,陰陰暗暗的。
每一束花枯萎後都長得一樣了,卻各自更美了。淒美......
我總是習慣把最後一束收到的花放在床頭邊。
這一次 在國外生活一年才回家,一進到房間,床頭邊有束乾花 莫名其妙,不太清楚.....
B.Y.都離開兩年了,想不太起來那束是哪來的花......
只是分開兩年,B.Y.的氣息還是細細存在的。別打擾......
現在一束都不剩了,不收了。
我記得每一年的2月14日。。。。。。
2004
那年2月14日已經是農曆年廿四,開學很多天了,我跟P.J.去學校對面'uncle five'買了很多小卡片送給班上同學,我們還交換情人節禮物。
14歲的情人節,兩個小女生 幼稚的浪漫。
2005
那年2月14日是年初四,星期一。開學第一天,放學後girl gang幾個來我家拜年...
還小,還沒真正過情人節。
2006
升上高中了。那時跟G.B.一起。他還小,沒辦法出來見面。我記得他有買一朵玫瑰花給我,可是到花枯萎了都還沒有機會送給我。
預嘗情人節了吧?
2007
這一年有點晚過年,西洋情人節先來了~
那時我暗戀B.Y !!!
早上到學校把去年中國bf Y.C.送的一盒紅色心型巧克力寫上名字分送給20位同學。幸運的同學們呀~
這20位里只有一個人沒吃那巧克力,他就是從此沒完沒了的 B.Y.
(過後他的解釋是他記得巧克力其實是Y.C.送我的,他不想要任何關於Y.C.的東西。)
晚上girl boy gang辦了一場單身燒烤會,在我家,只有指定的人可以出席而且要收費的那種。
過幾年後其他沒有被邀請出席的有伴侶的girl boy gang成員才知道原來曾經有這樣一個BBQ。
開始長大了,身邊很多人需要過情人節了。
2008
這一年我收到人生中第一束玫瑰花 (強調玫瑰花,因為第一朵是B.Y.在廟口買的菊花。不要笑!)
人生第一次吃燭光晚餐
收到人生中第一顆鑽石 !!!
那時手機有相機功能已經算不錯了,1.3萬像素就只能拍得到這樣的畫質 (((攤手)
鑽石很小一顆,白金項鍊,心型框裡面一顆小鑽石下面懸著另一個心型。
fork&knife有情人套餐,全家人的情人節都在賺錢...嘿嘿...
忙完後,輪到我和B.Y. 這蛋糕是我們在一起吃的第23個蛋糕...目標是1000個,沒有完成... ((掉淚
第一個情人節,就這個。
2009
這一年的情人節完全沒有印象,我在SIBU參加三個月成全訓練。沒關係,記在主那里。
但我肯定那天有見到烏龜,我們一起參加訓練,天天見面。
IN CHRIST
2010
這一年的農曆年初一剛好就是情人節。
跟B.Y.分開了,還沒有走出來,到今天都還沒有。
烏龜陪在身邊,但那時一切都甚麼都完全都還是B.Y. 。
任性的跑去新加坡轉機回台灣,想挽回,結果飛機飛走了,卻一個人留在新加坡,沒有新幣沒有美金,沒辦法聯絡家人,三天沒洗澡,留宿機場。度過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天。
後來才知道,原來B.Y.和現任gf是2010年2月14日在一起的。
這情人節不是人過的。
2011
因為一個名字,我有了這束花。
B.Y. Y.B. , 我想,我只是想念一個名字。
情人節過後幾天就離開家回台灣了。2011年2月16日傳給好友的簡訊,說明年還要四個人一起過情人節的。沒有了,甚麼都沒有了。
媽媽說的都對。
2012
今晚照樣去fork&knife賺情侶們的錢~ yeah... 單身萬歲~
今年的情人節鐵定沒花了。
掛名bf人在旅行,剛好遇到那地方大地震。他沒事,還玩得好好的。
我多希望他假假有事,那我就會裝得很認真的跟魚缸裡的海龜許願,交換條件,說:只要他平安回來,我願意付上所有代價,甚至是永遠離開他。
我只是想乘機 好過一點...當然,他不行有事! 我們還沒跟外界程清我們清白的.....
找到幾年前我跟他在海邊練八段錦的照片.....不記得誰拍的了.....但是很有feel...而且,永遠都不會再發生了.....
前幾天不日不夜的在做手工。
只是想發表說:有時候要哄女朋友開心你只需要有個妹妹。
我幫我哥'''一起'''做愛心門簾給他女朋友,別看這樣,很多工的。
一邊剪一邊抱怨
培根:做這個做麼,她會喜歡咩?
哥:你做就做!她應該是會喜歡的。
培根:可是如果是我收到這個禮物就沒有覺得甚麼囉...
哥:正常啦...你這個年齡最多時間,最少錢...最好是收到名貴的東西才會感動
培根:也對吼,你們那個年齡可以收到用心做的手工禮物一定會很感動。
哥:是啦...你到時要收都不知道有沒有啊...
培根:是啦是啦...有些人追不到女生只不過是沒有妹妹啦.....
哥:欸,你看這個是藍色還是紫色?
培根:walau,你到現在還不會分顏色咩?
哥: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色盲,我只是不會分藍色和紫色而已啦...
培根:這樣辛苦咩...你一定要跟她講這禮物是我有份熬夜做的啊...
嗯...這個是禮物,給我,也給你們。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安心,我在家。
放假回家時
每次
凌晨十二點多 聽到外面的雨聲,
早晨六點多 窗外傳來的雨聲,
在被窩裡,都有無比的安全感。
這是一個熱帶雨林國家。
一年有365天 下雨200天的國家。
不管是 狂風暴雨 或是 綿綿細雨,
即使還在睡夢中不清醒,也能感覺到 強烈的安心。
這時刻的雨聲能提醒我 現在我在家。
睡在自己的床上
爸媽只是在隔壁房間
哥哥在樓下
不用擔心
門窗都有關好
有'毛毛蟲'幫忙看家
現在是在家
很安全
可以繼續睡
安心的睡
這種感覺一年沒有幾次的。
因為在臺灣每一次下雨都很不安。
要擔心怎麼上學,怎麼回家,宿舍漏水,騎機車危險,路滑,衣服曬不乾,怎麼出去買食物,怎麼趕時間……太多不安。
台灣的雨讓人浮躁,被污染的空氣,連雨都有毒,管它過後有沒有彩虹。
馬來西亞的雨讓人安心,雖然路上的車況是塞了點。
而且還可以雨中漫步,沒有毒的浪漫你明白嗎?
現在外面在下著雨。
滴滴答答…
又是一場安心雨。
滴滴答答…
嗯…很安心。我在家。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如果家在傷心的城市
今晚好像在趕場
7點 晚餐
8點 聚會
9點 ivy&ML宵夜
10點 gg&bg 喝茶
朋友來家里,1點送完客
想起,KL還沒告訴我他幾號回來古晉
KL算是長輩,不通知我其實也沒什麼。在他眼裡,我只是很奇特的小孩。
開始撥越洋電話...
(我們已經半年沒聯絡了吧...最多只是在對方的facebook牆上share youtube)
終於接通了 (這半年來,多少簡訊電話都沒有回覆)
培根:嗨~
KL:這麼晚還沒睡?
培根:恩。找你呀。
KL:對不起,不懂怎麼跟你說,我知道你最近在找我,我很多事忙。我知道你要問甚麼。
培根:沒關係。
KL:最近真的很多問題煩惱。想不通,所以才沒聯絡你。
培根:你還好嗎?
KL:好。我想說,我還沒買機票。我不知道要不要回去。想不通。
培根:恩。其實我明白,你聽我說。如果你留在新加坡比較輕鬆的話,就不用回來。雖然古晉是你的家,但這邊也是你的傷心地。
KL:就是這樣。我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回去。那個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都有我媽的足跡。去到哪裡,三哩、七哩、甚麼地方都會想起我媽。我不能不去想。
培根:我明白的。
KL:爸媽突然離開我們,我不能接受。如果是以前,我們三兄弟過年一定會回去。這一次,我回去只剩家,沒有爸媽了。
培根:我真的明白。你在新加坡這麼多年都是一個人,即使發生了這些事,也沒那麼難面對,至少不常能有感觸。因為在這個城市,你原本就是一個人。可是在古晉不一樣。在古晉的每一天都是有爸媽的陪伴,那個城市本來就是有他們的存在。一下子要接受,我明白很難做到。
KL:你真的明白。你怎麼會明白?我回去真的不知道要做甚麼。我會想很多。如果回去,一定會每天哭。
培根:恩。那就不回來吧。這種事情,雖然無法逃避,因為總有一天要面對的。只是遲早的問題。但你可以選擇拖長一點的時間。
KL:可是我們三兄弟約定好這次過年要一起回去。而且我也想看看弟兄姊妹們。
培根:你再想想吧。還有好幾天的時間。只是機票可能有點麻煩。
KL:機票沒問題的。如果真的要回去.,坐頭等艙也沒什麼。
培根:那你自己想一下,喬一下時間。
KL:我會的。但可能是過年後才回去。你幾時回台灣?
培根:2月16日。
KL:沒那麼快,那應該會在你離開前回去。
培根:好,那就這樣吧。
KL:恩。好,掰掰。
我明白...我怎麼會明白?
我是真的明白他的痛。
如果有一天, 家和傷心的回憶是在同一個城市。
當你想家時,會不會也想起傷心? 然後傷心。
如果你還無法接受那傷心的事實,
卻想家。
那你回不回去那城市?
這城市有我0至19歲的記憶。
19歲離開到台灣後,
這個城市只剩下少少的配額。
離開這城市前,美美的,醜醜的事情,全都被我以為會定格。
沒有定格。
每一個人在離開。離開原本的自己。
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一年的改變
一年可以改變甚麼?
腸胃變了...
椰漿飯+馬來西亞礦泉水+糯米飯+羅漢果汁+不知哪一國的牛的奶--->立刻 水土不服(肚子好痛)
一年沒有回來,連上廁所都不習慣! 衛生紙怎麼長那樣? 用了要丟哪?
昨晚打了一通等了一年的電話
號碼換人了?? 因此而認識了新朋友...
找到要找的人時,卻發現更奇妙的事情,他說他從來沒打給我
一年,
去年離開時你只是很弱,我以為你會一直只是很弱。才離開一個月後, 你就走了
一年,
你放在我家的牙刷,你說下次來時可以用。然後,現在你的東西我只剩那一只牙刷
一年,
你來了又走了。我嚇死了。 原來金錢那麼可怕,會把一個人給毀了
親愛的,
只不過是過了一年呀... 我卻有感覺好像十年沒見到你了...
這次回來一個月,要鼓起勇氣見一見以前的老朋友。
然後 i want to do a research
about 一個人 一年 的 變
尤其是高中轉大學的那一年! ((關鍵
腸胃變了...
椰漿飯+馬來西亞礦泉水+糯米飯+羅漢果汁+不知哪一國的牛的奶--->立刻
一年沒有回來,連上廁所都不習慣! 衛生紙怎麼長那樣? 用了要丟哪?
昨晚打了一通等了一年的電話
號碼換人了?? 因此而認識了新朋友...
找到要找的人時,卻發現更奇妙的事情,他說他從來沒打給我
一年,
去年離開時你只是很弱,我以為你會一直只是很弱。才離開一個月後, 你就走了
一年,
你放在我家的牙刷,你說下次來時可以用。然後,現在你的東西我只剩那一只牙刷
一年,
你來了又走了。我嚇死了。 原來金錢那麼可怕,會把一個人給毀了
親愛的,
只不過是過了一年呀... 我卻有感覺好像十年沒見到你了...
這次回來一個月,要鼓起勇氣見一見以前的老朋友。
然後 i want to do a research
about 一個人 一年 的 變
尤其是高中轉大學的那一年! ((關鍵
會有一個神祕調查人幫助協調意見,避免偏見。((期待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對話
豆腐:诶,培根,你們馬來西亞冬天時冷不冷?
培根:呃。。。冰島夏天時熱不熱?
豆腐:傻的,冰島哪有夏天!
培根:是囉,傻的,赤道又怎麼有冬天?
我遇過不只一個像豆腐這種人(抓狂)。。。
數不清了,(疑惑) 台灣地理課不太認真教吼。。。
本人這次是第三次過冬天了。。。每一次都覺得好折磨。。。
尤其這次還要騎機車!超想去撞牆((碰!
那天早上娘打電話來,
娘:baby,我們這邊大塞車呀...在路上一個小時了還沒去到公司...
培根:做麼會這樣嘞?
娘:這邊下大雨嘞,都快淹水了。你那邊還好嗎?
培根:我這邊山上下雪嘞,都快冷死了。
娘:那樣很冷吼?還要不要暖氣機?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晚上就看到新聞,兩個人因為水災而發生意外死了。。。
最近一個月很多事情都會找藉口...像以下這樣:
還要不要買暖氣機?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還要不要網購?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還要不要團購?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還要不要去台南玩?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還要不要去逛夜市?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還要不要買乾糧?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還要不要洗衣服?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還要不要幫機車加油?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還要不要吃越南河粉? 培根:不用啦,反正要回家了~~~
還要不要睡覺? 培根:要~~~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