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除了失去生命的離開,我期待一切的回來,還在的永遠不要離開。

在台灣快兩千天了。血淋淋的經歷一些難受的分離。這是必經的,但我還是期望能有復原的一天。

我這一生有何求?求我愛的人不要離開,求離開我的人能回來。

cc離開我的兩年,我時常在夜裏看著電腦裏的照片,想念她,希望她能原諒我,然後我們還能像以前那麼好。她回來了,我們每一天都保持聯絡。

wz也離開我兩年,她送我一雙筷子後,就離開了。知道她回來台灣,我哭著打電話給她,要知道這兩年她是消失得無影無蹤,任何人都找不到她。我只能想像她在畫畫,在海邊。

最奢望的回來是by,五年了,夢裏還是常常出現。雖然真的很渺茫,但是潛意識裡還是會奢望。
我知道他可能這一生都不會回來了。

df消失三年,他回來時,我瘋掉了。我不斷的跟他道歉。他對我像以前那麼好。當他載著我在漆黑的國道上時,問我最怕的是什麼。他說他最怕黑暗,完全的沒有燈光讓他感覺無盡的寂寞。是沒有人在同一境界的孤單。我說我最怕人的感情離開。他說所以他從未離開過我。
bk同時存在其實並沒有影響df的回來,只是我也容納不下那麼大的未來。

bk不是我想要的人生,但不能否認什麼在他都那麼適合,都那麼剛好。不能想像有一天bk會離開,那天他沒看到我穿越過我時就已經驚慌了。

除了失去生命的離開,我期待一切的回來,還在的永遠不要離開。

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開車的事情

       昨晚睡前獲知一位我和主人都很喜歡的叔叔車禍過世了。我們第一次因為這樣的事情一起哭了。雖然不是很常見面的,但我們一直都惦記著他。突然的離開,感覺非常心疼,為他的家人,為我們以後再也看不見他。他是我第一次在台灣開車時,坐在副駕教我的人。我不會忘記第一次在台灣開車時,為了閃旁邊的卡車而把後照鏡給撞斷了。

       主人的開車技術是我教他的,別妄想駕訓班畢業就能合格上路。尤其我常常罵台灣人不會開車!紅綠燈都參考用的。從拿到駕照的那一天到今天,每次的開車都教他一些事情,有些可以延伸到做人的道理。他最不服的是,自己守規矩就夠了為甚麼還要特別小心。
       我在台灣沒撞過別人,但開過的四輛車修過好幾次。台灣的交通很特別,竟然有只閃黃燈的紅綠燈,那樣就你覺得可以過就可以過了。每次過那種閃黃燈的,我都特別擔心,這個國家的人會不會跟我以為可以過的原則不同?其實平時過綠燈或者沒燈的那種時,我都會特別停下來看看一下,理由就是:你不知道幾時會有瘋子!


       做我們這行的,履歷除了玩過多少地方,就是開車開過多少公里。一次的車禍或者一次的發生意外,就可能沒了招牌。而我們靠的就是開車技術和自high的能力。
上班時間內容就是:客人上車>帶氣氛high起來>客人累了>車子移動快速而安穩>客人安心休息>專注開車>到休息站放客人下車尿尿>開車>到達景點>導覽>high起來>回程>回顧當日行程high點>客人累了>車子移動快速而安穩>客人安心休息>專注開車>送達飯店>客人滿意>招牌加分 :)

一天開車超過十個小時,主人辦到了。副駕其實比司機重要。提神咖啡、勁辣口香糖、亢奮音樂、有趣話題、靈機應對、隨時支援! 不要想太多,沒得睡!


很多時候真的不是顧好自己就夠了,到處都要防止別人的不小心。高速公路和隧道裏面,不要貼前方的車太近。像我們一般開的小客車「時速除以二就是應該與前方的車距離多少的公里數量。」距離前方車子的公里數跟自己車子的時速一樣更好。
       每輛車都有安裝方向燈,拜託請好好利用這個功能。出圓環的方向燈是右>左>右。
       天暗下來就要開燈了,最好能白天也開著燈,但是要記得關。雨天、陰天、起霧、一定一定要開燈。進隧道要開燈。超大雨時開雙向燈。前面有車就不要假厲害開遠燈。
       車頭前進停車、車屁股後退停車、路邊停車,全部都要學會,有時候由不得你選擇要怎麼停車。
       開車、騎機車,都不要聽耳機&玩手機。
       除非很有把握,不然踩剎車絕對比踩油門來得安全。必要時緊急剎車好過心裡默念對方不要撞過來。
這些事情講了又講。講了又講。講了又講。(跳針?)

一次的疏忽可能就造成永遠回不去的損失了。以後只能玩need for speed (姐姐你什麼年代的啊)甘願嗎?

人生短短幾十年,結束在馬路上多不值得。是不是?


       現在主人常說,能讓我在他開車時睡著是他最大的成就。我想說也沒錯,因為我要不真的是放心,不然就真的是累昏了。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沒有感情


其實我沒什麼感情的。
有人過世,我這樣過。有人離開,我這樣過。有人恨我,我這樣過。有人害我,我這樣過。
別人說我冷血。但為甚麼感情能表達得出來?即使精通什麼語言我也沒辦法說出我的感受。所以你不要奢望我會怎麼樣或者批評我了。


必須說清楚,我現在是靠當導遊和司機過活。很多沒聯絡的人開始找我問旅遊的事情,其實是樂意接受的,即使只是免費旅遊顧問,但我當你們都是貴人。雖然一般是會收費的,尤其是客制化的行程。但,沒有你們哪有我。

不習慣跟誰交代什麼,我一直是自己跟自己過。
所以我找你幫忙時絕對是我最後的辦法。而很多人找我幫忙我都超38犧牲一堆 義不容辭的幫。這樣肯定就會成為爛好人。因為我不會歸類你是曾經幫過或是害過我的人。

分不清很喜歡和很很喜歡,我真的喜歡死你了也不會說得出來,但你一定能感受到。因為我也藏不住那眼神。同樣的,不喜歡也是這樣。

窮能過,富也能過。最希望還是能自私一點。
還有繼續玩免費的住免費的吃免費的。

我很難跟別人說起不是自己的事情,因為根本想不到別人的身份怎麼混我的。

以前有一個能力,記得五六年前的哪一個日期 穿什麼衣服 去哪裡 做什麼 跟誰… 
這個能力漸漸失去了,甚至不記得幾天前的事情。也許這樣是可怕的,因為代表又失去什麼了。但我覺得還好,反正這世界那麼可怕,記得來幹嘛。

曾經有個人跟我說他最怕晚上在高速公路開車,那時候一盞燈一輛車都沒有,會非常清楚感受到黑暗。他問我最害怕什麼,我說: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他認識了我五年,他也這樣覺得我。

有時候我會傷心,那肯定是人類的事情困擾我了。
最近有時也會這樣。因為我學不會。
人類太自私了,太厲害的自私了。學不來。人能一下對你非常好,一下對你如糞土。一下說你很好,一下說你下賤。一下跟你很親密,一下好像世敵。一下說愛你,一下就用惡毒的言辭辱罵你。
就只是一下下這樣而已,就變成曾經發生過,感情就越來越複雜了。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Need more!!!


星期五晚上,窩在星巴克的紅色沙發裡,主人幫我點了green tea latte 特別囑咐要用馬克杯,還有一本最近看的書。然後他就離我而去打球了。


作者是辭了工作去遊學那種,中年台灣女人,有點少見識,也不是正妹。沒甚麼好看的。
所以,姐看的不是書,是心志。



大概又過了半年吧。從2013年中開始到現在,個人覺得人生有點發芽了。

6月
23歲生日。

大三結束。

7月,第一次帶主人回古晉。
我在家了一個月。



8月,去了泰國一個月,泰國北部-清萊-茶村-光復中學,行政實習。我喜歡這個月,原本一輩子都不可能去清萊的。在那邊天天睡到自然醒,撐傘到外面覓食,一餐不到台灣的三分之一花費,到飲料店上網,路邊買水果來吃,很悠閒。

還抽空去了清萊市區和清邁。清邁有城門耶,五個城門!還有護城河!嘟嘟車遊車河~這樣的城市很喜歡~還有jungle flight好玩到要命!

一個月花不到兩萬,飛機票還是學校補助的,這個月活得不錯呀~

這個暑假搭了八次飛機,全部都是Air Asia~

9月,回台灣了!在吉隆坡回台灣的飛機上,遇到bii畢書盡~ 奇怪,bii竟然搭air asia?!
我和amber超丟臉的,竟然問他是不是明星,是不是上過康熙來了。原本根本不認識他嘛,最後沒拍照,但有親筆簽名。
amber這個千金搭頭等艙,(air asia現在遠途有頭等艙了,不是很貴的)我從經濟艙去找她時認識了坐在隔壁的「陳先生」。人家是全家便利商店的xx部經理,聊得很愉快,我也跟著坐頭等艙了。有拍road movie~

一回到台灣,主人就帶我去綠島玩幾天。大愛綠島!我原本就是屬於海的孩子呀~ 

大四開學了!主人也上大一了~ 我們開始遠距離 :( 雖然其實台灣也沒多大

我終於搬出去開始一個人住,不可思議…但我的奢華小套房真的很惹人愛~

10月,開始工作,熱氣球行政助理,我滿喜歡的工作。埔里 桃米 魚池 日月潭,所有的民宿都去接洽。工作量很大,超刺激的,可是公司沒有系統,壓力來了,最終 不歡而散 :(

哦對了,這個月也買了車子。第一台我名字下的車子。

11月,開始另一份工作,在民宿當管家。我真的喜歡這份工作喜歡到要命!每天都認識不同的人,也遇到很多貴人!但最終 也離開了。台灣一般人,還是請不起管家的,我摸摸鼻子,等待伯樂。 ^.-

跟DF聯絡上了,這幾年從沒想過會恢復聯絡。一切都不同了。我再次瘋狂他。但沒用的,+-100的人不容易當,保護自己成+-30的人,緊緊拿捏絕不超出+-30,我是廢柴。

12月
我這一生,有何求?求做錯的事情被原諒,求後悔的事情不再發生,求失去的人能回來。
秋秋跟我和好了,這不是言語能形容的 :)

amber終於來埔里找我玩了!我們一起跨年耶~
跟主人,主人的綁牙套的高中同學還有amber,在虎頭山上放煙火。
很熱血的開車衝上合歡山武嶺,第一次看到雪!還堆了雪人在車頭蓋上!開心開心

2013年就這樣過去了
這樣過去,我深深覺得以前都是混混沌沌的白活了。

2014…就是這一年了…

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自卑的人才會生氣
:) :) :)








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不會吃

其實我吃很少,不是因為我胃口不大,想減肥。其實是因為我不認識食物。味覺很不敏銳,吃了很多次也不記得食物的味道。尤其是在台灣,我看了名字根本不知道是甚麼食物,有時看到食物了也不知道是甚麼東西。所以我很少吃。吃也吃那幾種食物。

認識主人後,我嘗試了很多新的食物。但為了配合我,主人吃的食物也少了很多類型。點了食物如果不喜歡就可以給主人吃,喜歡才自己吃。

每天去上課之前,打開廚房櫃子都會有主人為我準備的早餐。午餐可以不吃或隨便吃7-11。晚餐主人會把埔里的餐廳清單看一遍再決定帶我去哪裡吃或外帶甚麼回來給我吃。

我和主人天天在一起了一年,第二年,我們隔了228公里。

我忘記一個人要怎麼吃 要吃甚麼。

一個人興致勃勃到一家餐廳,看了菜單,這個我只會吃其中的某些東西,那個我一個人會吃不完。有時候去我們常吃的餐廳,不會點餐,忘了我們每次都吃甚麼。

228公里最少365天。一天3餐,總共一千多餐。如果可以不用吃,那有多好。

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距離

沒有期限的遠距離,變得很無能。


交換夏天的薄被。

我的來台灣第一天用到現在四年。
主人的用了半年。

交換。

想盡辦法,縮短距離。


也只能這樣一天一天的過直到那日來到。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以後聚少離多

     
       暑假一個月半的分開是痛苦的預嘗。九月開學後是一個無法計算要失去多少的開始。
你不知道我們曾經擁有多少,所以你也就不會知道我們將要失去多少,而僅有的只有多少。

不要跟我說小別勝新婚,我們這叫大別。大別會挫塞的。

        這個小朋友真的很白,不教不會,但教了立刻會。他總是說要是沒有我,他今天還是白目小屁孩。雖然現在也沒變天才,但是真的進步了很多。

我教他很多。教他打方向燈,他當然知道怎麼用手打,只是不知道幾時要打。教他眼神怎麼擺,不要放空不要翻白眼。教他怎麼回答問題,他連基本回答問題的方式都不會,不要懷疑,很多人都不會。教他花錢重質不重量。教他多說英文管他對錯。教他吹頭髮,現在技術沒差過理髮員吹頭妹。

他教我不少。他教我教他要有耐心。他教我控制情緒,一秒忘記憤怒。他教我忘記,忘記過去。教我愛台灣,愛台灣人,愛他。教我說台語,聽得懂台語的外國人很強。教我最寒冷的冬天,最豪的暴雨,最震動的搖晃,只要一天他還在,我就不用怕。

以前,他以結婚為前提跟我交往。那時候他只是一個17歲的小毛頭。可想而知沒有人會相信這麼誠懇的請求,除非那時你也17歲或以下。
       我不相信,但我沒拒絕,因為這只是一個夢幻的夢幻的夢。我是冰心,我要當管家,我是要過大日子做大事的人。那只是無數個可愛的小孩中的一個。

但不說你不信,他的毅力不知從何而來,認真到你以為世界上只剩下你和他,以為真的在後山那邊有間小木屋內部裝潢很時尚,網路無比快 全世界的電視台都可以收看,法國鬥牛犬和日本柴犬在小木屋外曬太陽 然後旁邊有一男一女兩位小孩分別跳進看似人造湖其實是泳池的水裡解暑。

就這樣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過了一年。你問我得到什麼了嗎?我得到了一個這樣的一年。還有期待另一個一年。
大日子也可以以小日子的方式來過。如果你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