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沒有感情


其實我沒什麼感情的。
有人過世,我這樣過。有人離開,我這樣過。有人恨我,我這樣過。有人害我,我這樣過。
別人說我冷血。但為甚麼感情能表達得出來?即使精通什麼語言我也沒辦法說出我的感受。所以你不要奢望我會怎麼樣或者批評我了。


必須說清楚,我現在是靠當導遊和司機過活。很多沒聯絡的人開始找我問旅遊的事情,其實是樂意接受的,即使只是免費旅遊顧問,但我當你們都是貴人。雖然一般是會收費的,尤其是客制化的行程。但,沒有你們哪有我。

不習慣跟誰交代什麼,我一直是自己跟自己過。
所以我找你幫忙時絕對是我最後的辦法。而很多人找我幫忙我都超38犧牲一堆 義不容辭的幫。這樣肯定就會成為爛好人。因為我不會歸類你是曾經幫過或是害過我的人。

分不清很喜歡和很很喜歡,我真的喜歡死你了也不會說得出來,但你一定能感受到。因為我也藏不住那眼神。同樣的,不喜歡也是這樣。

窮能過,富也能過。最希望還是能自私一點。
還有繼續玩免費的住免費的吃免費的。

我很難跟別人說起不是自己的事情,因為根本想不到別人的身份怎麼混我的。

以前有一個能力,記得五六年前的哪一個日期 穿什麼衣服 去哪裡 做什麼 跟誰… 
這個能力漸漸失去了,甚至不記得幾天前的事情。也許這樣是可怕的,因為代表又失去什麼了。但我覺得還好,反正這世界那麼可怕,記得來幹嘛。

曾經有個人跟我說他最怕晚上在高速公路開車,那時候一盞燈一輛車都沒有,會非常清楚感受到黑暗。他問我最害怕什麼,我說: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他認識了我五年,他也這樣覺得我。

有時候我會傷心,那肯定是人類的事情困擾我了。
最近有時也會這樣。因為我學不會。
人類太自私了,太厲害的自私了。學不來。人能一下對你非常好,一下對你如糞土。一下說你很好,一下說你下賤。一下跟你很親密,一下好像世敵。一下說愛你,一下就用惡毒的言辭辱罵你。
就只是一下下這樣而已,就變成曾經發生過,感情就越來越複雜了。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Need more!!!


星期五晚上,窩在星巴克的紅色沙發裡,主人幫我點了green tea latte 特別囑咐要用馬克杯,還有一本最近看的書。然後他就離我而去打球了。


作者是辭了工作去遊學那種,中年台灣女人,有點少見識,也不是正妹。沒甚麼好看的。
所以,姐看的不是書,是心志。



大概又過了半年吧。從2013年中開始到現在,個人覺得人生有點發芽了。

6月
23歲生日。

大三結束。

7月,第一次帶主人回古晉。
我在家了一個月。



8月,去了泰國一個月,泰國北部-清萊-茶村-光復中學,行政實習。我喜歡這個月,原本一輩子都不可能去清萊的。在那邊天天睡到自然醒,撐傘到外面覓食,一餐不到台灣的三分之一花費,到飲料店上網,路邊買水果來吃,很悠閒。

還抽空去了清萊市區和清邁。清邁有城門耶,五個城門!還有護城河!嘟嘟車遊車河~這樣的城市很喜歡~還有jungle flight好玩到要命!

一個月花不到兩萬,飛機票還是學校補助的,這個月活得不錯呀~

這個暑假搭了八次飛機,全部都是Air Asia~

9月,回台灣了!在吉隆坡回台灣的飛機上,遇到bii畢書盡~ 奇怪,bii竟然搭air asia?!
我和amber超丟臉的,竟然問他是不是明星,是不是上過康熙來了。原本根本不認識他嘛,最後沒拍照,但有親筆簽名。
amber這個千金搭頭等艙,(air asia現在遠途有頭等艙了,不是很貴的)我從經濟艙去找她時認識了坐在隔壁的「陳先生」。人家是全家便利商店的xx部經理,聊得很愉快,我也跟著坐頭等艙了。有拍road movie~

一回到台灣,主人就帶我去綠島玩幾天。大愛綠島!我原本就是屬於海的孩子呀~ 

大四開學了!主人也上大一了~ 我們開始遠距離 :( 雖然其實台灣也沒多大

我終於搬出去開始一個人住,不可思議…但我的奢華小套房真的很惹人愛~

10月,開始工作,熱氣球行政助理,我滿喜歡的工作。埔里 桃米 魚池 日月潭,所有的民宿都去接洽。工作量很大,超刺激的,可是公司沒有系統,壓力來了,最終 不歡而散 :(

哦對了,這個月也買了車子。第一台我名字下的車子。

11月,開始另一份工作,在民宿當管家。我真的喜歡這份工作喜歡到要命!每天都認識不同的人,也遇到很多貴人!但最終 也離開了。台灣一般人,還是請不起管家的,我摸摸鼻子,等待伯樂。 ^.-

跟DF聯絡上了,這幾年從沒想過會恢復聯絡。一切都不同了。我再次瘋狂他。但沒用的,+-100的人不容易當,保護自己成+-30的人,緊緊拿捏絕不超出+-30,我是廢柴。

12月
我這一生,有何求?求做錯的事情被原諒,求後悔的事情不再發生,求失去的人能回來。
秋秋跟我和好了,這不是言語能形容的 :)

amber終於來埔里找我玩了!我們一起跨年耶~
跟主人,主人的綁牙套的高中同學還有amber,在虎頭山上放煙火。
很熱血的開車衝上合歡山武嶺,第一次看到雪!還堆了雪人在車頭蓋上!開心開心

2013年就這樣過去了
這樣過去,我深深覺得以前都是混混沌沌的白活了。

2014…就是這一年了…

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自卑的人才會生氣
:) :) :)








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不會吃

其實我吃很少,不是因為我胃口不大,想減肥。其實是因為我不認識食物。味覺很不敏銳,吃了很多次也不記得食物的味道。尤其是在台灣,我看了名字根本不知道是甚麼食物,有時看到食物了也不知道是甚麼東西。所以我很少吃。吃也吃那幾種食物。

認識主人後,我嘗試了很多新的食物。但為了配合我,主人吃的食物也少了很多類型。點了食物如果不喜歡就可以給主人吃,喜歡才自己吃。

每天去上課之前,打開廚房櫃子都會有主人為我準備的早餐。午餐可以不吃或隨便吃7-11。晚餐主人會把埔里的餐廳清單看一遍再決定帶我去哪裡吃或外帶甚麼回來給我吃。

我和主人天天在一起了一年,第二年,我們隔了228公里。

我忘記一個人要怎麼吃 要吃甚麼。

一個人興致勃勃到一家餐廳,看了菜單,這個我只會吃其中的某些東西,那個我一個人會吃不完。有時候去我們常吃的餐廳,不會點餐,忘了我們每次都吃甚麼。

228公里最少365天。一天3餐,總共一千多餐。如果可以不用吃,那有多好。

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距離

沒有期限的遠距離,變得很無能。


交換夏天的薄被。

我的來台灣第一天用到現在四年。
主人的用了半年。

交換。

想盡辦法,縮短距離。


也只能這樣一天一天的過直到那日來到。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以後聚少離多

     
       暑假一個月半的分開是痛苦的預嘗。九月開學後是一個無法計算要失去多少的開始。
你不知道我們曾經擁有多少,所以你也就不會知道我們將要失去多少,而僅有的只有多少。

不要跟我說小別勝新婚,我們這叫大別。大別會挫塞的。

        這個小朋友真的很白,不教不會,但教了立刻會。他總是說要是沒有我,他今天還是白目小屁孩。雖然現在也沒變天才,但是真的進步了很多。

我教他很多。教他打方向燈,他當然知道怎麼用手打,只是不知道幾時要打。教他眼神怎麼擺,不要放空不要翻白眼。教他怎麼回答問題,他連基本回答問題的方式都不會,不要懷疑,很多人都不會。教他花錢重質不重量。教他多說英文管他對錯。教他吹頭髮,現在技術沒差過理髮員吹頭妹。

他教我不少。他教我教他要有耐心。他教我控制情緒,一秒忘記憤怒。他教我忘記,忘記過去。教我愛台灣,愛台灣人,愛他。教我說台語,聽得懂台語的外國人很強。教我最寒冷的冬天,最豪的暴雨,最震動的搖晃,只要一天他還在,我就不用怕。

以前,他以結婚為前提跟我交往。那時候他只是一個17歲的小毛頭。可想而知沒有人會相信這麼誠懇的請求,除非那時你也17歲或以下。
       我不相信,但我沒拒絕,因為這只是一個夢幻的夢幻的夢。我是冰心,我要當管家,我是要過大日子做大事的人。那只是無數個可愛的小孩中的一個。

但不說你不信,他的毅力不知從何而來,認真到你以為世界上只剩下你和他,以為真的在後山那邊有間小木屋內部裝潢很時尚,網路無比快 全世界的電視台都可以收看,法國鬥牛犬和日本柴犬在小木屋外曬太陽 然後旁邊有一男一女兩位小孩分別跳進看似人造湖其實是泳池的水裡解暑。

就這樣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過了一年。你問我得到什麼了嗎?我得到了一個這樣的一年。還有期待另一個一年。
大日子也可以以小日子的方式來過。如果你願意。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不爽管


我們沒有多少相處時間了,旁邊的你們不斷 催趕我們,禁止我們。
我們慌了,因為沒有你們的寬恕和耐心,體諒。
然後我們開始爭吵,開始懷疑,矛盾自己了。

每天吵,從早到晚,不斷的吵。
為親情,為前途,為錢財,為小事,為那些不代表生活全部的事,為那些我們還單純還沒複雜時不存在的問題而煩惱。

你們像一早錄製好的卡帶一樣不斷跟我們述說在你們那一代的這個那個有多麼不簡單,沒有義務教育,沒有基本工資,沒有舒適生活,沒有三餐飯飽,沒有娛樂,沒有自由選擇,很多環境阻擾,很多規條限制。

等我們的腦袋都被剪成四方形後,我們聽話了,我們放棄你們說的那些不切實際了。
結果你們說我們這些現在的小孩沒有恆心,動不動就放棄,不肯受苦,玩弄感情,冷酷無情。


親愛的長輩,你們能說出我們不同時代,怎麼會想不到我們也是不同構成的個人?
你們有的我們沒有,我們有的你們沒有,那是時代的問題,那就不能相提並論。你要有原始森林就不可能有交通便利。這樣懂了嗎?
我們也羨慕你們的單純年代,你們又了解我們的資訊發達嗎?

回不去了,那些都已經過去了,就看現在和展望未來好嗎?
竟然這個時代由得我們,而且我們還保留些許熱情和真誠,至少還沒變成機器人。
就讓我們享受活在這個時代吧。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人去樓空

人去樓空 好可怕

從外面打開第一個門
我自己一個人
開始流淚

再打開第二個門
淚掉在地上
走上樓梯,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樓梯,規定要兩個人一起走
我只有自己一個人走

到了房間外面了,最後一道門,
還是我自己一個人
淚流滿面

一個人就不需要吃東西了吧?
我忘了一個人要怎麼吃東西
一整年都有另一個人陪著
好像變成一個人之後什麼餐廳都不好吃了
很多也不營業了
拿了菜單我什麼也不想吃,我只記得我們曾經坐在那個位置,我們吃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