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距離

沒有期限的遠距離,變得很無能。


交換夏天的薄被。

我的來台灣第一天用到現在四年。
主人的用了半年。

交換。

想盡辦法,縮短距離。


也只能這樣一天一天的過直到那日來到。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以後聚少離多

     
       暑假一個月半的分開是痛苦的預嘗。九月開學後是一個無法計算要失去多少的開始。
你不知道我們曾經擁有多少,所以你也就不會知道我們將要失去多少,而僅有的只有多少。

不要跟我說小別勝新婚,我們這叫大別。大別會挫塞的。

        這個小朋友真的很白,不教不會,但教了立刻會。他總是說要是沒有我,他今天還是白目小屁孩。雖然現在也沒變天才,但是真的進步了很多。

我教他很多。教他打方向燈,他當然知道怎麼用手打,只是不知道幾時要打。教他眼神怎麼擺,不要放空不要翻白眼。教他怎麼回答問題,他連基本回答問題的方式都不會,不要懷疑,很多人都不會。教他花錢重質不重量。教他多說英文管他對錯。教他吹頭髮,現在技術沒差過理髮員吹頭妹。

他教我不少。他教我教他要有耐心。他教我控制情緒,一秒忘記憤怒。他教我忘記,忘記過去。教我愛台灣,愛台灣人,愛他。教我說台語,聽得懂台語的外國人很強。教我最寒冷的冬天,最豪的暴雨,最震動的搖晃,只要一天他還在,我就不用怕。

以前,他以結婚為前提跟我交往。那時候他只是一個17歲的小毛頭。可想而知沒有人會相信這麼誠懇的請求,除非那時你也17歲或以下。
       我不相信,但我沒拒絕,因為這只是一個夢幻的夢幻的夢。我是冰心,我要當管家,我是要過大日子做大事的人。那只是無數個可愛的小孩中的一個。

但不說你不信,他的毅力不知從何而來,認真到你以為世界上只剩下你和他,以為真的在後山那邊有間小木屋內部裝潢很時尚,網路無比快 全世界的電視台都可以收看,法國鬥牛犬和日本柴犬在小木屋外曬太陽 然後旁邊有一男一女兩位小孩分別跳進看似人造湖其實是泳池的水裡解暑。

就這樣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過了一年。你問我得到什麼了嗎?我得到了一個這樣的一年。還有期待另一個一年。
大日子也可以以小日子的方式來過。如果你願意。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不爽管


我們沒有多少相處時間了,旁邊的你們不斷 催趕我們,禁止我們。
我們慌了,因為沒有你們的寬恕和耐心,體諒。
然後我們開始爭吵,開始懷疑,矛盾自己了。

每天吵,從早到晚,不斷的吵。
為親情,為前途,為錢財,為小事,為那些不代表生活全部的事,為那些我們還單純還沒複雜時不存在的問題而煩惱。

你們像一早錄製好的卡帶一樣不斷跟我們述說在你們那一代的這個那個有多麼不簡單,沒有義務教育,沒有基本工資,沒有舒適生活,沒有三餐飯飽,沒有娛樂,沒有自由選擇,很多環境阻擾,很多規條限制。

等我們的腦袋都被剪成四方形後,我們聽話了,我們放棄你們說的那些不切實際了。
結果你們說我們這些現在的小孩沒有恆心,動不動就放棄,不肯受苦,玩弄感情,冷酷無情。


親愛的長輩,你們能說出我們不同時代,怎麼會想不到我們也是不同構成的個人?
你們有的我們沒有,我們有的你們沒有,那是時代的問題,那就不能相提並論。你要有原始森林就不可能有交通便利。這樣懂了嗎?
我們也羨慕你們的單純年代,你們又了解我們的資訊發達嗎?

回不去了,那些都已經過去了,就看現在和展望未來好嗎?
竟然這個時代由得我們,而且我們還保留些許熱情和真誠,至少還沒變成機器人。
就讓我們享受活在這個時代吧。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人去樓空

人去樓空 好可怕

從外面打開第一個門
我自己一個人
開始流淚

再打開第二個門
淚掉在地上
走上樓梯,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樓梯,規定要兩個人一起走
我只有自己一個人走

到了房間外面了,最後一道門,
還是我自己一個人
淚流滿面

一個人就不需要吃東西了吧?
我忘了一個人要怎麼吃東西
一整年都有另一個人陪著
好像變成一個人之後什麼餐廳都不好吃了
很多也不營業了
拿了菜單我什麼也不想吃,我只記得我們曾經坐在那個位置,我們吃得很開心。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稻香


只有"肉腳"才會講了三年還沒去過伊斯坦堡機場!
超級肉腳!根本知道自己要的是流浪。

不要告訴我這樣那樣很危險,在冒險的那些人,在做危險工作的那些人難道不知道他們隨時會面臨死亡嗎?絕對知道。但是你絕對不知道他們最後一口氣是心滿意足的。因為忠於自己,因為是自己熱愛的事情,所以無怨無悔。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我們是不是該知足,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艷上色,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笑一個吧,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那麼豐盛!
只是路過的讚美,沒有資格批評。

之所以有收成是因為有人在勞苦。若不是細心栽培,怎麼懂背後辛酸。
你只享受成果,到底怎麼會有資格論斷?要不看看那塊地在你手裡荒廢了幾年。
要感謝,感謝不放棄的人,感謝那些吃飽沒事幹有福不享來幫你耕種的人,大家都不是專業,你能做得很好就來吧。
沒有人有義務幫你做什麼。
沒有人欠你。
或許農夫也是逼不得已,或許農夫真的欠你。
世上那麼多霸道的人,如果他真的罷工不幹了,你行嗎?他真的要走,你行嗎?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但我生來不是為你。
幸好這世上存有一個規範,道德。
你超越這個界限,你很棒,是大好人。
你低過這個界限,沒什麼,只要沒殺人放火,你只不過是會被別人討厭。

教育有時很恐怖,因為教甚麼就是甚麼。中國人在美國長大底子裡就是美國人。但也或許不是,總之他不會變成一個泰國人或甚麼西班牙人。
很多人說不會教小孩,我覺得教不好倒不如不要教。或者有自知之明,把孩子交給會教的人教。
不是只有孩子需要被教育,所謂的大人也需要。不然哪來一句活到老學到老。

夠了,放到森林裡當野人也好過在城市裡教成壞人。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我不喜歡你了

幾時換統治者?到底是幾時才換?聽說台灣這邊是兩年還是五年要全台大調動不是嗎?怎麼還沒換啊…

這個國家你受不了了你會自己移民還是去發動一場革命還是戰爭的?我受不了了,我要逃走!

住了兩年也沒什麼嘛…我那麼easy going 的人是不是…就是不能接受別人講我壞話…還給我聽到…大哭…拜託…我不想聽到啦…你愛講別人壞話我從來也沒有習慣!但是你不要講我的好嗎?我只是比較愛幫助別人比較雞婆那樣。
然後我常常想家,很想念爸爸媽媽。所以看到他們我就會一切都不顧了。
再來我喜歡買東西,我不知道如果在能力範圍內有什麼錯了?而且我應該是一個不錯的購買者,我總是幫大家找到他們需要的東西啊…
還有我愛我愛的人,無論是好人還是壞人,因為好壞不是由你來定義的嘛,你不要批評好嗎?
大家都知道我愛往外跑,去旅行那些。我覺得我自己還好耶,沒有很瘋狂。我帶各國的人去玩玩走走,帶台灣人認識台灣耶,又不是天天玩沒有節制,我不是那樣的。
我也愛睡覺,真的非常愛睡覺,我媽媽也知道我愛睡覺呀,我媽媽說我睡太多了,那時候我在家沒事做嘛。在台灣我很多事情做,有人需要幫助我都會擠出時間,不像你天天說自己很忙然後又沒看到你煮飯還是旅行的。
我有時候會心情低落,這誰不會呀?我已經算是笑口常開的人了,有時候看起來很沒有情緒是我的臉天生本來長這樣的,可能為了不要讓壞人來欺負我。然後我心情低落只需要睡覺就沒事了,我沒事就睡覺,也沒有很晚睡,只是很晚起床然後下午沒事也睡覺那樣。睡覺沒有錯,愛睡覺的小孩不會被媽媽趕出家門的。

我現在已經不喜歡你了。因為我本來不是很好的朋友慢慢越來越支持我欣賞我,可是我曾經這麼信任你,你卻一直酸我。我覺得你好虛偽。我的有些朋友說我有時候太直,我覺得我自己酌量就好。你可以分一點我的直,我不要你的虛偽,一點點都不要。

在台灣我沒有自己固定的居住地方。這不是我的國家,我沒有認識很多人。如果有一天我住的地方,被火燒了,我可以嘗試一下去住朋友家或大馬路旁。可是有可能我會變得很需要別人的幫助了。

你覺得我不乖。我有時候真的很不乖,因為我們沒有人生來就是乖寶寶的。小孩要教才會懂事。你看孤兒們要被逼努力堅強,有些就會造成他們產生心理病,阻礙成長,人際關係受影響,長大後都有些心事。我現在放棄了也被放棄了。可是我不會讓自己有事。我們分道揚鑣吧。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述說預言式的告白


主人每次耍白目惹我生氣後都會以更白目的方法來哄回我。

像最近他想到很有用的方法,就是述說預言式的告白

告白這種事情好像很普通吧?其實交往之前他已經天天都要告白個大約一千八百次這樣。在一起那麼久了,他仍然一天告白大約八百次才夠。我們兩個的相處他是擔任告白的那個工作。

我們認識了兩年,才變得比較熟,然後才交往的。雖然就住在隔壁,但之前我還真的沒在注意到他,誰沒事去注意小屁孩呀是不是?╮(╯3╰)╭而且一般小屁孩都會先來纏著我~
        某次真心話時間,主人告訴我他之前不敢接近我是因為他覺得我很有'''霸氣'''!
Σ(⊙▽⊙"a  一個長得那麼魁的男生竟然說我有霸氣?!

然後他最近都會說:阿B其實我跟你去馬來西亞玩的時候就注意過你了。(⊙_⊙)

或是

其實我去馬來西亞玩是因為你。

其實我以前已經喜歡你了。

其實我兩年前已經想過你當我女朋友了。

其實我在國中的時候就知道我會跟你在一起。

其實我小時候就知道我以後會跟華僑在一起了。。。


每一次都在述說當年的預言,告白追朔回當年,越來越久以前。

幾天前,主人又來述說預言了。
這次他說:阿B,其實你一出生就注定要跟我在一起了。

厲害吧這次?當下根本笑翻!

天阿。。。主人,拜託你嘛。(/"≡ _ ≡) 我出生的時候你那時候還在哪裡呀?只是宇宙間的一顆塵沙吧?姐姐比你大好幾年呀,你要預言也給我有邏輯一點嘛。 (≧▽≦)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