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學台語


開學第二天,放學後跟主人吃晚餐。

屁股還沒坐下就迫不及待炫耀今天在學校發生的小事情。
到底是在上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還是幼兒園?

培根:主人主人,我跟你說喔,今天有同學稱讚我的台語進步了也~~
主人:是喔?你跟他們用台語談了甚麼?
培根:我中午休息時說了很大聲 八斗腰~ 是三個子一串的台語也!
主人:哎唷~厲害喔~~然後你的同學有甚麼反應?
培根:她哇了一聲說培根好厲害!
主人:你還有說甚麼給她呢?((期待~)
培根:我就說 甲崩 甲塞
主人:欸,幹嘛亂說話,你幾時學到這些的?
培根:((吐舌頭~))我是福建人!本人就會的啦!還有還有,我會 衝啥小
主人:啊 (((封住我的口))幹嘛說髒話說那麼大聲!
培根:這個是上次聽你說的呀,不是髒話來的,是在做甚麼的意思。
主人:呃,是在做甚麼的意思,可是是不好的說法。
培根:怎麼會不好?就是做,就是甚麼,就是…呃…就是語助詞或問號。((認真)
主人:要怎樣跟你解釋啊。就好像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 和 what the fuck are you doing。
培根:啊,那麼粗啊。那如果我只是要講what are you doing要怎樣講叻?
主人:正常的就是 力衝啥
培根:怪怪的叻…感覺衝啥小比較貼切嘞~
主人:你不要講那麼大聲啊!到底誰一直在教你這些不好的台語?
培根:((手指頭指向主人))) 你慘了,等下我見你叭叭嘛嘛時只會講八斗腰 甲崩 甲塞 衝啥小 然後你叭叭就 beng豆
主人:便當? (((擠眉
培根:((搖頭)) 不是,是翻桌


跟廁所牆紙融合為一的主人...疑惑,levi's的設計總監出了甚麼問題??

終於等到你

每一次的每一次,當我向朋友傳述當初主人是怎麼感動到我時,都再次被感動。

曾經,有人如此了解我。
是達到超越B.Y.太多的。

竟然有人跟自己如此合拍。
太多次,雙方被那個“不可思議竟然一樣”的表情嚇到說不出話來,然後一起皺眉頭,說:怎麼會這樣?,然後心理os:這個人也太'我'了吧。

太體貼。但不是被歷屆教出來的。完全違反我一直以來堅信的定理。只能說家教太好,在充滿愛的家庭長大的孩子壞不了。讓我迫不及待想見見難得稱讚她兒子的女生朋友很不錯的好媽媽。

一樣不喜歡那個牌子,一樣喜歡這個牌子,太多牌子卻也太多共同喜好。一樣都是走 simple is the best 路線。天天黑白灰,隨便搭也隨便就是情侶裝。
第一套就是POLO,拜託,才不是甚麼R.Q POLO,絕對向時尚界認可的國際名牌前進! POLO 是 POLO RALPH LAUREN。這套也飛走培根姐五張小朋友好不好。主人,super dry讓你來了~

只有年齡在玩弄人。真的,誰說年齡不是問題?我鐵定說不是的,但你們為什麼斷定是。要怎麼樣找到跟自己那麼天衣無縫的人,如果你會那你來告訴我,如果你也不知道,不然就請寬恕我們的礙眼。夫妻修得百年福。好不容易遇到,好不容易配合,也要好不容易撇開那些不容易的好不容易一直到以後的以後。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朋友出來見個面吧


今天終於開學
對我好像只是恢復要吃早餐,要早起的生活。有沒有讀書,沒差。
哎,又要開始吃三餐了。有時真的覺得吃東西很累。
提早下課,一個人去吃午餐。在一間國小旁邊的日式餐廳。



小學生放學,在十字路口飛奔。
小學生…他們一個個在我前面活生生。 昨天,一個小學生,他永遠只是小學生。我不知道原來一覺不醒是真的會發生,到底甚麼原因會忘了呼吸然後或者不想再起來了。



我一直覺得,有家人接送上下學的孩子最幸福。
別人問我怎麼會覺得那個人幸福,我都是說:因為他家人會接送他上下學。
嗯,我沒有,雖然不至於搭校車,可是我沒有家人接我放學。
所以我常跟主人說,以後不管近遠,我絕對要接我們的小孩上下學。一定要。
但是現在不這樣覺得了,能夠健康長大的小孩最幸福。所以我很幸福,我長得很大了。

這個小朋友讓我更怕跟別人有感情交流。害怕哪天又要失去誰。

離開家四年,好多人離開我。
明明最後一次見面時還可以耍我開我玩笑,然後我下次回國就只剩照片和回憶。facebook里越來越多死了的人的帳號,好怕哪天也需要別人幫我來打理帳號。

所以,每一次回國,甚至只是回去台北,林口,都巴不得能把所有朋友招出來見個面。有時,被拒絕,會難過,我不知道下次見面是幾時了呀朋友。拜託,半年抽空跟我見一次面好嗎?

baby jonathan,你乖乖。安息。阿姨我會更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憑弔了就要生活了


        搭飛機搭到怕,就在兩個月搭了十一次飛機之後。
哎,想要看下次能不能改搭火箭還是甚麼其他交通工具。

終於也要回台灣了。話說,我的旅程結束過?一年365天,有幾天是在旅行?如果放學過後騎機車到第一個路口不是轉左去埔里而是轉右去日月潭也算是旅行的話,那樣一年也有兩百天在travel~

但謝謝,拜託不用再介紹玩咖給我,愛旅行不一定也要跟一樣的人在一起,主人就是那種平時只是回家或是跟朋友出去打打球的人。他第一次出國竟然是來我家呢,多刺激呀。

這次,好像在交際的事上沒有做得很好。整天對著手機,有點over。但幸好還是有人懂我的。竟然好多人說我很善於交際,只是看我要不要而已。也就是說,如果我有心情的話,不驕傲的話,還是那種帶動氣氛的人。不好意思啦,我在澆花嘛。手機裡的花,現在還只是小小的野薑花,讓我來好好澆灌栽培吧,有一天他要變成全世界最大的rafflesia萊弗士花。

這次有找機會去憑弔。不想一直活在回憶裡。這個城市轟轟烈烈全都已經過去。如果導致我不敢在這邊生活,那就真的需要解決一下。
憑弔過後,目前應該也只剩烏龜和主人。

也不是說烏龜始終離不開,只是還沒離開。來說說,其實烏龜一直在舞台上,舞台有好多階梯可以上,我上去了,可是他的舞台沒有可以讓我下去的階梯。有時只有我一個人在舞台上,很風光。有時,人多到我透不過氣來,我竟然也沒有想下來。說他是我的敗筆吧,我敗的心甘情願。也是可以不顧危險直接跳下來的,但沒有那樣做,因為那樣受傷是我自己的事。

換人來說了,對於神奇寶貝的主人來說我像是街頭藝人。天天也只是在街上做自己的事,那些自己比別人強一點的事。沒有舞台,跟人群一樣的高度,所以有時是看到人群看不到我,有時碰巧人群剛散,以為沒有觀眾。總是說要遇到伯樂,談何容易。也不知道如果這次還是沒有結果的話,我會再退隱多久。當然如果可以的話,我要當台灣人!!!!好像又有點over

有太多事情需要做了,好像也分辨不到哪個比較重要要先完成。謝謝主人收留我,可能這樣我會有兩年的空閒可以好好來經營時尚部落客呢~不錯呀不錯呀...至於管家夢……我沒有忘記也沒有放棄只是這個只能再說太偉大的夢也不是每個人說得出來的

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如此貼切

你的電話 我還是接了,
你約見面 我還是去了,
你傳的晚安 我照常回了。
這樣夠嗎? 夠嗎?

讓自己忙碌 證明還活著,
讓朋友陪我 都不好意思了,
我說不愛你 你也就相信了。
這樣好嗎? 好嗎?

你敢不敢 承認我愛上你的壞
你敢不敢 說恨我,像愛我一樣發自內心的堅決

你敢不敢 愛一個人如此卑微

你敢不敢 無視我止不住的眼淚
你敢不敢 說這段 感情的不堪 全都是我的不對
你敢不敢 愛錯了人 卻不想面對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第一次當領隊,明天就要出發了。


又是躺在床上醒著到天亮

每一次壓力都這樣…睡不著+肚子痛

上一次帶團,九天的行程我包辦,討論了一個月,最後在決定時的那幾天,都是閉上眼肚子痛,睜開眼到天亮。

這一次,更夠力。
25人的團,八天+2天+4天,而且還是出國!
從小孩到老人,常出國到第一次出國。
26本護照,我的紅色大馬護照壓著25本綠色台灣護照,那個壓力,我痛到…

是因為臺灣這個小島的規範剛好屬世界上少數使用的所以造成人民國際觀非常少還是甚麼。好多哭笑不得的問題。

明天,就是明天要出發了。
還有人沒有換馬幣,沒有轉換插頭,護照有問題,機票要改,手冊沒完成,名牌沒做,沒有緊急聯絡人,沒有人接機,沒有辦旅遊保險,沒有買伴手禮,沒有交通工具去機場,去機場前一晚沒地方睡,沒有安排自由行的住宿和地點,太多問題…

喔,我自己是還沒收拾行李啦,但是又怎樣,那些問題為什麼都由我負責?
說清楚點,我只是裡面比較熟練的,但並不是導遊,更不是旅行社。我沒有收取任何費用,我只是義務給些協助和意見,怎麼搞得我要邊忙期末考邊處理這些旅遊事,忙到像頭牛那樣。

吼,現在壓力大到,大到不能呼吸。
每一個以為自己現在是跟旅行團這樣,繳了錢就在家蹺腳等出國玩。最好是這樣...  :(

25個人,要幫每個人買五張機票,記錄booking number,選擇餐點,英文姓名,護照號碼,護照到期日,出生年月日,買登機行李,預先check-in,行前說明,注意事項,住宿分配,費用預估,交通工具……
(扁嘴)我肚子好痛,眼睛很累…

哭哭,我以後不當導遊會浪費。
其實我寧願當導遊都不要當領隊。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定義~
領隊:係指執行引導出國觀光旅客團體旅遊業務而收取報酬之服務人員。
就像這次!
導遊:係指執行接待或引導來本國觀光旅客旅遊業務而收取報酬之服務人員。
簡單的說,帶團出國的叫領隊,而接待外國團體的叫導遊;跟你一起出去的叫領隊,在當地等你的叫導遊。
就像之前的許多次!

行程
7月6日   吉隆坡 團
7月8日   古晉 團
7月10日 美里 團
7月11日 亞庇 團
7月15日 古晉 家
7月19日 新加坡 玩
7月22日 古晉 家
8月3日   台灣朋友來訪 團
8月23日 亞庇 回
8月24日 台灣 回
8月25日 環台灣島
暫時這樣~

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如果我們的夢是一樣的.一起玩又何妨?

考試,寫得好煩躁。
把剛才最後一刻收到的愛心卡片拿出來看看,唉。考卷最後一頁那段文字,唉。



















我好像真的忘了想想再過幾個月的九月除了開始讀大三還要做甚麼。
有沒有可能在做甚麼更有意義的事? 

































考卷的最後一段 + 愛心卡片 = 弄得我也好想立刻離開現在的生活。

假若現在這些難受的日子是要讓我們以後的人生路上走得好些,那好像是多麼困難也一定要走下去。但,這些難受只是要讓無頭蒼蠅有個指引又或是把有頭蒼蠅的頭砍掉防止它亂飛。。。那。。。這些是要來幹嘛?

問題是,這樣快樂嗎,這樣熬下去好嗎?我可以做很多事情的,如果我不每天情緒化。我辦事效率可以很快,如果別人不拖我的話。我天馬行空很離譜,如果不要再被這個體系壓抑的話。


誰不知道躲在角落的還有英國管家夢?還有全世界那麼多國家,我就是只想去土耳其生活而已。有人聘請我過去以色列當貴族導遊,只要放棄大馬公民權換別國家的就立刻幫我打點好一切出發。那為甚麼現在我的腳還站在一個沒有我夢想的土地上。

每天睡醒張開眼,是開心的。昨晚夢裡多美好你知道嗎?迎接新的一天是開心的,只不過是有一點小小的遺憾。這不是我的家,也沒有夢在這。

我怎麼會不知道能夠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有多厲害?套沈佳宜說所以會讀書的人很厲害呀!話說那樣我也曾經很厲害,可是那時是因為我把自己的夢賣掉然後來台灣走別人的夢。我那時真的覺得很快樂呀。我以為那人的夢後面有我呀。

把自己的夢賣掉很可怕的。真的,你會內疚。對不起自己就是這樣了。如果還沒有立刻 U-turn 轉回去,可能你會找不到下一個夢。然後一輩子就這樣過去了。那樣,連夜裡的睡夢,也不會再對你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