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憑弔了就要生活了


        搭飛機搭到怕,就在兩個月搭了十一次飛機之後。
哎,想要看下次能不能改搭火箭還是甚麼其他交通工具。

終於也要回台灣了。話說,我的旅程結束過?一年365天,有幾天是在旅行?如果放學過後騎機車到第一個路口不是轉左去埔里而是轉右去日月潭也算是旅行的話,那樣一年也有兩百天在travel~

但謝謝,拜託不用再介紹玩咖給我,愛旅行不一定也要跟一樣的人在一起,主人就是那種平時只是回家或是跟朋友出去打打球的人。他第一次出國竟然是來我家呢,多刺激呀。

這次,好像在交際的事上沒有做得很好。整天對著手機,有點over。但幸好還是有人懂我的。竟然好多人說我很善於交際,只是看我要不要而已。也就是說,如果我有心情的話,不驕傲的話,還是那種帶動氣氛的人。不好意思啦,我在澆花嘛。手機裡的花,現在還只是小小的野薑花,讓我來好好澆灌栽培吧,有一天他要變成全世界最大的rafflesia萊弗士花。

這次有找機會去憑弔。不想一直活在回憶裡。這個城市轟轟烈烈全都已經過去。如果導致我不敢在這邊生活,那就真的需要解決一下。
憑弔過後,目前應該也只剩烏龜和主人。

也不是說烏龜始終離不開,只是還沒離開。來說說,其實烏龜一直在舞台上,舞台有好多階梯可以上,我上去了,可是他的舞台沒有可以讓我下去的階梯。有時只有我一個人在舞台上,很風光。有時,人多到我透不過氣來,我竟然也沒有想下來。說他是我的敗筆吧,我敗的心甘情願。也是可以不顧危險直接跳下來的,但沒有那樣做,因為那樣受傷是我自己的事。

換人來說了,對於神奇寶貝的主人來說我像是街頭藝人。天天也只是在街上做自己的事,那些自己比別人強一點的事。沒有舞台,跟人群一樣的高度,所以有時是看到人群看不到我,有時碰巧人群剛散,以為沒有觀眾。總是說要遇到伯樂,談何容易。也不知道如果這次還是沒有結果的話,我會再退隱多久。當然如果可以的話,我要當台灣人!!!!好像又有點over

有太多事情需要做了,好像也分辨不到哪個比較重要要先完成。謝謝主人收留我,可能這樣我會有兩年的空閒可以好好來經營時尚部落客呢~不錯呀不錯呀...至於管家夢……我沒有忘記也沒有放棄只是這個只能再說太偉大的夢也不是每個人說得出來的

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如此貼切

你的電話 我還是接了,
你約見面 我還是去了,
你傳的晚安 我照常回了。
這樣夠嗎? 夠嗎?

讓自己忙碌 證明還活著,
讓朋友陪我 都不好意思了,
我說不愛你 你也就相信了。
這樣好嗎? 好嗎?

你敢不敢 承認我愛上你的壞
你敢不敢 說恨我,像愛我一樣發自內心的堅決

你敢不敢 愛一個人如此卑微

你敢不敢 無視我止不住的眼淚
你敢不敢 說這段 感情的不堪 全都是我的不對
你敢不敢 愛錯了人 卻不想面對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第一次當領隊,明天就要出發了。


又是躺在床上醒著到天亮

每一次壓力都這樣…睡不著+肚子痛

上一次帶團,九天的行程我包辦,討論了一個月,最後在決定時的那幾天,都是閉上眼肚子痛,睜開眼到天亮。

這一次,更夠力。
25人的團,八天+2天+4天,而且還是出國!
從小孩到老人,常出國到第一次出國。
26本護照,我的紅色大馬護照壓著25本綠色台灣護照,那個壓力,我痛到…

是因為臺灣這個小島的規範剛好屬世界上少數使用的所以造成人民國際觀非常少還是甚麼。好多哭笑不得的問題。

明天,就是明天要出發了。
還有人沒有換馬幣,沒有轉換插頭,護照有問題,機票要改,手冊沒完成,名牌沒做,沒有緊急聯絡人,沒有人接機,沒有辦旅遊保險,沒有買伴手禮,沒有交通工具去機場,去機場前一晚沒地方睡,沒有安排自由行的住宿和地點,太多問題…

喔,我自己是還沒收拾行李啦,但是又怎樣,那些問題為什麼都由我負責?
說清楚點,我只是裡面比較熟練的,但並不是導遊,更不是旅行社。我沒有收取任何費用,我只是義務給些協助和意見,怎麼搞得我要邊忙期末考邊處理這些旅遊事,忙到像頭牛那樣。

吼,現在壓力大到,大到不能呼吸。
每一個以為自己現在是跟旅行團這樣,繳了錢就在家蹺腳等出國玩。最好是這樣...  :(

25個人,要幫每個人買五張機票,記錄booking number,選擇餐點,英文姓名,護照號碼,護照到期日,出生年月日,買登機行李,預先check-in,行前說明,注意事項,住宿分配,費用預估,交通工具……
(扁嘴)我肚子好痛,眼睛很累…

哭哭,我以後不當導遊會浪費。
其實我寧願當導遊都不要當領隊。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定義~
領隊:係指執行引導出國觀光旅客團體旅遊業務而收取報酬之服務人員。
就像這次!
導遊:係指執行接待或引導來本國觀光旅客旅遊業務而收取報酬之服務人員。
簡單的說,帶團出國的叫領隊,而接待外國團體的叫導遊;跟你一起出去的叫領隊,在當地等你的叫導遊。
就像之前的許多次!

行程
7月6日   吉隆坡 團
7月8日   古晉 團
7月10日 美里 團
7月11日 亞庇 團
7月15日 古晉 家
7月19日 新加坡 玩
7月22日 古晉 家
8月3日   台灣朋友來訪 團
8月23日 亞庇 回
8月24日 台灣 回
8月25日 環台灣島
暫時這樣~

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如果我們的夢是一樣的.一起玩又何妨?

考試,寫得好煩躁。
把剛才最後一刻收到的愛心卡片拿出來看看,唉。考卷最後一頁那段文字,唉。



















我好像真的忘了想想再過幾個月的九月除了開始讀大三還要做甚麼。
有沒有可能在做甚麼更有意義的事? 

































考卷的最後一段 + 愛心卡片 = 弄得我也好想立刻離開現在的生活。

假若現在這些難受的日子是要讓我們以後的人生路上走得好些,那好像是多麼困難也一定要走下去。但,這些難受只是要讓無頭蒼蠅有個指引又或是把有頭蒼蠅的頭砍掉防止它亂飛。。。那。。。這些是要來幹嘛?

問題是,這樣快樂嗎,這樣熬下去好嗎?我可以做很多事情的,如果我不每天情緒化。我辦事效率可以很快,如果別人不拖我的話。我天馬行空很離譜,如果不要再被這個體系壓抑的話。


誰不知道躲在角落的還有英國管家夢?還有全世界那麼多國家,我就是只想去土耳其生活而已。有人聘請我過去以色列當貴族導遊,只要放棄大馬公民權換別國家的就立刻幫我打點好一切出發。那為甚麼現在我的腳還站在一個沒有我夢想的土地上。

每天睡醒張開眼,是開心的。昨晚夢裡多美好你知道嗎?迎接新的一天是開心的,只不過是有一點小小的遺憾。這不是我的家,也沒有夢在這。

我怎麼會不知道能夠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有多厲害?套沈佳宜說所以會讀書的人很厲害呀!話說那樣我也曾經很厲害,可是那時是因為我把自己的夢賣掉然後來台灣走別人的夢。我那時真的覺得很快樂呀。我以為那人的夢後面有我呀。

把自己的夢賣掉很可怕的。真的,你會內疚。對不起自己就是這樣了。如果還沒有立刻 U-turn 轉回去,可能你會找不到下一個夢。然後一輩子就這樣過去了。那樣,連夜裡的睡夢,也不會再對你微笑。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你們真的要離開我嗎?


最近一直下雨下不停,非常那個世界末日就是明天的感覺 :(
怎麼台灣的雨讓人那麼不安呀,就不能來場安心雨嗎?

其實i don't care翹課、不交報告、不考期末考......
雨太大在家沒東西吃也無所謂......
可是身邊就是有人會幫我焦急怎麼去上學,還會冒生命危險打包食物回來給我吃......
嗚嗚,怎麼會有這些人在我身邊?



期末考的壓力在哪哩,不care根本就不會有壓力好不好  ’_>’
管他明天考甚麼,我還是很願意陪你們去剪頭髮,喝咖啡,買衣服,打屁聊天  ’_>’
講我不會想我才不理你,我的價值觀就是完全沒有課業至上啊不然是要我怎樣?

竟然破戒開始吃消夜!要肥一起肥!我們絕對無法大家配合運動減肥的時間的。
一起騎機車~~ 一起淋雨~~ oH Yeah~

是不是我不應該再獨自賴床,不應該再獨自熬夜?
最近大家都好累,全家一起賴床好囂張!看你們沒醒來,我也倒下去繼續睡,跟你們一起賴床的機會還有多少?看你們熬夜讀書,我也不去睡覺,大家一起熬夜半夜一起洗澡還不錯嘛~
可是有時你們沒賴床沒熬夜,我幹嘛不跟隨呀。該死的臭培根。哼!

嗚嗚,看你們一個個在煩惱謝師宴和送舊的服裝。一起焦急好棒呀。然後我們走遍埔里所有的服裝店,你們買我也38一起買,話說還有兩年才輪到我,買甚麼買呀。你們還互相交換洋裝,想說不同科系反正沒人會發現。哭,輪到我時只能跟自己交換是吧?

我們是暨大特別的學生也~我們是少數住在教會的大學生也~我們說我們住的地方離學校第二遠,沒有人敢說他們的最遠嘞~ 我們六點多醒,十一點網路斷掉,早睡早起也~多厲害呀~

你們已經舉辦完畢業典禮了,哭也在大家同學面前哭完了。絕對不會看到我哭的。我才不會相信你們即將離開我!!!我不要聽我不要聽啦!
倒數17天,我們一起去馬來西亞玩十天~那是我們最後真的是最後相處的時間了。終於你們可以到我家坐坐。沒有錯的話,那將會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哭慘)

然後,你們一起搭飛機回台灣,我自己搭飛機回家。
然後的然後,等我八月回到台灣,就只剩下我了。
張開眼沒有你們,閉上眼之前也沒有你們。((默默掉淚
我要重新跟別人相處,適應別人的生活。
我出去玩的照片不再有你們。
我手機的常用通訊錄不再是你們。
哎呀,怎麼辦呀。你們說該怎麼辦才好呀?
你們那三個大四的,還有你,突然說要出社會工作的,你們四個,好討厭你們啊...哭




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想得起就不會忘記

有時候呀,有些事情發生了,過很多年還會記得的。當下確實親身經歷過,時間久了不是忘了,只是沒有時常拿出來複習而已,仔細想想還是能記得的。

我過了二十二次生日了,發生過的事情能記得的也有十多個年頭,但容量還夠的。

好些身邊的人問我,怎麼能把一件事情記得那麼牢?尤其很明顯,B.Y.呼之不散。在一起三年,分開三年,共認識七年。這七年是高中,是大學,是我真真實實活過的。今天的我是怎樣的多少跟他有關。也許今天的我已經改好了,但適合的也許是以前的他而已。而現在的他說不定也許離現在的我更遠了。是,我們不適合,這當然不是一兩天的事,我們的關係是一起成長的伴,不屬於朋友還是同學或敵人任一個類。

時常被問怎麼能做到那麼愛恨分明?尤其怎麼愛一個人愛得那麼轟轟烈烈?我甚麼食物都可以吃,甚麼人都可以交朋友,唯獨不能在B.Y.上任何移動,因他是在我定性前定形的。

一起過兩個天才,他是其中一個。他是隱藏式天才,我看得懂的。

還以為分開那麼久,很多事情一定想不起來了。怎知,靜下來,連溫度和感覺我都能再次feel到。

呵,那些動作表情現在有多陌生尷尬,可是跑進回憶里看,相處得好自然。每一個轉身,每一個眼神都出現得剛剛好。要問現在還有這樣的人嗎?恐怕完全沒有。

我想到以後的以後我要想的話也會想得到點點滴滴的。只要我還有少少的時間和不失意的話。

到底已經走出來了沒有。我根本不想走出來,怎樣強迫也沒用。幸好還有一班高中同學,跟他們在一起可以感覺他曾經的存在。你管我還要墮落多久,我沒有煩到你。我給你知道這個時代還是有那麼執著的。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跳蚤市場-不捨得賣


再一次公告:
201268 星期五 10am-3pm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管理學院 204教室
暨大女生最愛forsale第一次辦實體
在校園裡的跳蚤市場~


由於時間太趕,這次本人將會出清大約七十幾件的衣服
沒有鞋子 我三十幾雙已經不夠穿了不要叫我出讓
兩三個包包而已 不要期望太大,我的包包都用到壞,不對,是自己很快就壞。
沒有飾品,純銀真金我不會估價錢我想你也不敢買
沒有化妝品保養品 sorry上次搬家全部送出去了
只有衣服clothes


雖然高中就開始在賣自己的衣服,但這是本人第一次公開場合賣衣服。
之前都是認識的人,或者網站上,也就是隨時要反悔都可以。
可是這次是不認識的人也應該會很多人吧怕怕

這幾天開始在收衣服,準備拿上山帶去學校,想想,也許兩三個月不洗衣服都還有衣服穿吧我

看看爆掉的衣櫃,行李箱,壓縮袋心情很不好我不是缺錢要賣衣服我根本完全不捨得他們每一件都有他們自己和我的故事我都記得很清楚哪一年買的,在哪裡買的,跟誰買的,穿了發生甚麼事


基本上,我記東西是靠衣服。
就是說,如果你要我說出某一天發生甚麼事,只要告訴我那一天你穿甚麼衣。那樣大概都能說出來了。幾年前的都可以。當然你不要只有那三件五件衣服啦。但是呀,不用你說我也會記得你那天穿甚麼衣。但是但是也不是每一個人我都去記,我是有那麼閒空是不是。

2004年開始到2007年,每一天穿甚麼衣甚麼褲甚麼鞋都記在厚厚的一疊單線紙過後不是不記了,是有相機了,天天都拍照了。

我記憶力很差的,我只記得衣服。


給我一個下午,走遍埔里的服裝店,回家寫下甚麼衣服多少錢哪件店,絕對沒有問題。

本來我堅持同一件衣服最少兩三個月不要重複。然後我來到埔里。這是一個很適合每天穿白色T-SHIRT和小短牛仔褲配夾腳拖的地方。這個地方除了這些都會顯得太多。可是在這邊的人,他們都是太少或太多。我也不知道為甚麼。然後我是外國人,我應該可以立刻融入適合的那樣。後來發現,原來太少太多才是王道。好怪。

幫過不少身邊的人改造。好多個國的人呀~ 有時很怪,是到底發甚麼事情?體內溫度計壞了?
要不要來講一下,潮流和時尚是兩個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呀。還有呀,我改造是把人弄得能夠看,但是沒有要弄成潮流。時尚教不了的,要自己抓自己的style呀。
不要問我為甚麼會知道現在流行這個,搭那個,配哪個 但是自己全身沒有那些東西,還是一樣天天別人看不懂的黑白。有研究就一定接受咩?
來說說例子:
肩膀洞洞衣這個是絕對奇怪的衣服。我十幾歲時已經穿這樣。但那個洞洞是在很對的地方,洞得很自然的那種。洞洞潮流是怎樣都在衣服上面弄兩個洞的。不管你自不自然的。順帶一提,這個是革命類,就是說幾年後別人都會記得哪一年引發的。
寶石涼鞋很漂亮,可以讓腳背好看的聰明鞋。我高中已經穿了,但現在才來的潮流,是誰帶誰開始的?整條街上每個女生穿寶石涼鞋其實好像會讓人眼瞎。夠了,還有記得,我們不能阻止別人把非常朔料的寶石裝在涼鞋上,可是我們可以自己不要去穿它。這不是革命,這是危險類,就是你可以這樣穿十年,如果你確定自己穿得好看的話。
前短後長衣/洋裝這個很多人還不知道,但是呀,我衣櫃裡那些前短後長兩三年前已經有了。前可以跟後差很多,可是記得,是前短後長,不要不要穿成前長後短,謝謝。
楔型帆布鞋又是一個革命。鞋型做得好看 還是需要看你穿得好不好看。不要太自我感覺良好。不要跟我說妳穿這樣又不是要給別人看的。你推我去撞牆好不好?那種鞋子又不是舒服鞋,你穿出來 不是要給別人看,難道真的要說只是不要讓你的腳不要直接碰到地上?

我不要繼續講了啦...你可以問我意見...但是不要跟我談判...我又不會爭論...事實是那樣我不要講直接一點就不是我了。



收衣服,收著收著,變的好沮喪。
如果不賣掉有些衣服可以嗎?
這件是B.Y.送我的也。
吊在上面的跟B.Y.穿過去海邊拍照也。
旁邊那件是我跟Cc的友情襯衫嘞。我們好多友情衣服。
下面那件是上次去旅行時買的,那趟旅程多美好。還記得我是帶空的行李箱去然後爆掉的行李箱回。
那一堆,全新的,是上次心情不好時去五分埔亂買的,全部都是心情不好衣。
軟軟的這件是Y.B.送給我的第一件白色名牌T-SHIRT。竟然不是我的STYLE!
紅色那件是跟E.Y.沒有一起穿過的情侶裝
裙子是媽媽去旅行時買給我的。過後再也不買衣服給挑剔的我 L
包包他幫我背過,我賣掉這樣好嗎?
24吋腰名牌牛仔! 我曾經24吋腰,是否該留下來做紀念。
每一件都有故事。都有感情

在衣櫃前,拉椅子 倒茶,你聽我說,每一件衣服我都可以說出他們的故事他們全部的故事說不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