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冬天需要溫暖

冬天來囉...

天氣是很冷,但是人情味很溫暖~~

之前跟娘通知已經排號碼買iPhone4s.
娘就念我 原本好好的手機做麼要換掉.

嘿嘿...本人那隻是古董了囉...
用了兩年多...很多function不支持了囉...

娘說古董才值錢.
OS:但古董不適用嘛...

ah then娘就問iPhone4s要多少錢.
aiyoyo...講到錢就傷感情...
我只是用比喻法說:比我的筆點貴,也比我的機車貴

walau eh... 講出來時, 我都很paiseh...

當然最後就以line收訊不好而掛斷電話了.

過幾天啊...

跟娘通電話,
突然娘就問起:baby,你booking的那個iPhone4s怎樣liao?
baby(本人):arr...還在排隊嘞...很多人搶...台灣有錢也買不到...
娘:看能不能把你那架iPhone3賣掉囉...然後把那些別人欠的在債收回來,看還差多少錢...

!!!!!!!!!
世上只有媽媽好啦!!!!!!


ah then今天又打電話跟娘撒嬌
嗚嗚...冬天好冷喔...尤其是埔里姐妹之家...冷到爆...mummy,我可不可以買暖氣機?
娘:做麼又要買東西?別人都不需要暖氣機...你又不是台灣人...再兩年就畢業回來了...不用買啦...
baby培根:可是真的很冷嘞...冷到甚麼都不能做...沒有勇氣洗澡...也不敢換衣服...
娘:不用買啦不用買啦...
.......

娘過一下又打來:那個暖氣機多少錢?有用的嗎?那姐妹之家的電費要怎樣平分?

吼吼吼~~~媽媽萬歲啦~~~

******************************************


最近在參加一個集人氣的比賽...

第一次以部落客blogger的身分出席試吃會。
這次的活動是金都餐廳和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觀光系&餐旅系聯合舉辦的『吃飽吃好也要吃出好個印象深刻』試吃活動。


還沒幫我按讚like的人,麻煩你們幫我like一下囉...感激不盡!

方法是這樣的:

先進去 https://www.facebook.com/pulijindu 按讚LIKE
再進去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70684259657132&set=o.127497577295897&type=1&ref=nf 按讚LIKE



很簡單對不對?   謝謝囉...寶貝們<3




其實呀,我在facebook有一千四百多個朋友, 只要有一半的朋友幫我按讚就差不多了~~
目前已經有兩百個讚...遙遙領先的意思這樣~~~~

在請求朋友幫忙按讚的過程中呀, 看到滿多事情的...

就是
有些人 根本不鳥我
有些人 說 能力範圍內都可以幫我
有些人 知道是要按讚後, 就消失了
有些人 問我 是不是病毒 =.=
有些人 讚了 會叫我加油
有些人 讚了後 收到我的答謝會說不客氣
有些人 說了不客氣後 會問我最近過得好嗎
有些人 哈拉後 會繼續跟我聊天


真好, 一個比賽不只可以得獎, 還可以更認識我的朋友.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整天吵著要回家的孩子長不大



來台灣818天了
還有38天就要回家了

來之前我叫冰心   來之後我叫培根
有習慣的人有不習慣的人 最主要是我自己不習慣

不知道為甚麼, 快回家了, 卻不想回家了.

也許是我害怕面對改變了的一切.

一年可以變多少?
我朋友一個月沒見到我都說我變了, 何況一年.

我那個城市,很多小孩都是出國讀書的.
所以每次summer/winter vacation時,都是濃濃的外國味道.

我覺得回去的那一個多月, 我會不習慣開我那輛peugeot'小銀'. 我一定會想念台灣我騎的那suzuki 'oreo'...然後會討厭塞車,或者會突然在kuching騎摩托車.

對7-11一定是很不習慣的. kuching十條街都不知道有一間7-11嗎. 即使有7-11也是沒有台灣那種super duper方便

網路已經是無法想像有多慢的了. 台灣的最慢應該都比kuching快.

kuching的珍珠奶茶一定很噁心.

聽說kuching有一個地方名叫'士林夜市'?

我怕我已經不會講七八種語言參在一起的ozibala馬來西亞華語了.
如果我有台灣腔, 我會安靜很多吧.

以前我很多小路捷徑都不會走,我看這次回去連大路都不會走了. 不知道會不會開車時反方向行呢?

其實我最怕的是面對人. 面對人是需要有感情的.
好像 家人, 親戚, 好友, 普通朋友, 老同學那些.
如果被發現我對他們有了陌生感, 會很尷尬.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每天在面對新的東西一直變化,他們留在原地,日子反覆,變得比較慢的.

還有就是. 我跟有些人的關係已經變了.



這次回去的 to do list:

  • 跟媽媽去游泳.
  • 跟爸爸單獨去喝咖啡
  • 跟姊姊一起照顧她的new born baby girl-chloe
  • 跟哥哥單獨去吃豪華大餐(他請客)
  • 跟家人拍很多很多照片
  • 跟ivy&wyett一起一次過慶祝我21,她22,他23的生日
  • 跟molly momo回一趟一小
  • 叫ZhuoQi來我家sleep over,overnight聊天聊通宵
  • 去麥比拉山莊看一看
  • 參加小學同學聚餐
  • 參加高中同學團拜
  • 跟撒母耳胡去唱K
  • 跟uncle kevin見面
  • 跟兩個妹妹annie ling&jenny fam見面. 還有annie ling的baby!
  • 小排聚會跟姊妹們一起喝台灣帶回去的茉香綠茶
  • 打死我也不敢跟烏龜見面
  • 跟范惠雯在sabah shopping
  • 把所有別人欠我的錢收回
  • 自己開6個小時的車去sibu
  • 用心挑選紀念品給在台灣真正當我朋友的人
  • 買一條levi's (嘿嘿,台灣的貴到不像話)
  • 跟karen lai, amber ho, robin tan, priscilla chiew, caymen chiew, ellyn tien, solomon law, 漢清, 余慧慧, macy chua, red tea, vera chiew, jennie mei, 寧惠 見面!!!還有誰? 快booking~





如果可以,
這次回去過後, 我以後也不要回家了.

回家原來也有壓力的.

沒有成就就不回家!

等我以後有孩子, 他們去越遠的地方讀大學越好
如果我想他們時,就去找他們. 最好他們不想家. 不要整天吵著要回家.

整天吵著要回家的孩子長不大.

不要講我是emo queen.
我只是在emo的時候特別想寫blog而已.

離開家的人很多. 很多心里都有心事,只是沒有說出來而已.
沒有離開家的人更更多. 你們沒有資格批評我們.

我在台灣跟一大堆台灣人一起生活一起住.
很多人每個weekend都回家,大多數人是每個月回家.差不多一百個人只有一個人半年才回家一次.那種人不是家太遠或沒有錢買車票,他們的家不warm,一定是有problem才不想回家.

想說,
我沒有--快回家到底要自己洗還是帶回家洗衣服的煩惱
也沒有--到底要怎樣拒絕爸媽叫我帶回學校一堆補品的煩惱


周末總是有人在餐廳工作給那些沒回家的台灣人服務
也不用擔心宿舍安全.每條走廊都會有留下的僑生.
真的,我連周末要不要出去玩都要配合要回家的台灣人.


你們儘管幾時要回家就回家吧.
但是不要埋怨為甚麼餐廳的工作都被僑生搶走.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今年最難過的一天


今天是我今年最難過的一天

昨晚我穿著睡衣帶著lappy就騎機車到sis.A.J&sis.A.M.的家
很冷.路上我問自己,到底在這邊做甚麼.

facebook只是簡略的寫:
半夜 穿著睡褲就抱筆電逃離十一點斷網的地方
在這現在冷冷的國家,我在做甚麼
台灣&機車 都是我想也沒想過,卻慢慢習慣的東西


兩年前,我根本沒想過自己會來台灣.
更沒有想過有一天會以機車代步.
很離譜,從來沒有想過我要逼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情四年.


很多人講我,就只是讀個書有甚麼那麼難.讀書一點都不難.你以為我是太聰明還是你太笨?所以是我不讀書也跟你同個學校甚至同個學系?!這是甚麼ozibala學系,我可以熬四年,然後帶著空空的腦袋和一張文憑回馬國有甚麼意義?


我知道多少人想來台灣讀書.
我就是不喜歡.想也沒想過!


做assignment.今天中午要交.
我從星期日做到今天早上六點半才完成.


facebook's status:
最後那六千字寫出來了 ((咖啡喝到吐
不懂是怎麼 睡褲 的 騎機車 回到家的
不懂等下會幾時昏睡過去的'



寫完我就騎機車回姊妹之家.
忘了路途發生甚麼事.
只聽見吵鬧聲喇叭聲.
到家
貼了很多張寫了'8'的stick on在sis.M.T.的lappy上
我需要八點醒來.9點還要上山上課.
躺下,心跳得很快.24小時沒睡的結果好像吸毒那樣.


其實我自己心裡有數
這次winter vacation回家後就沒有資格再回來台灣了.
只是我不知道幾時會有人來跟我講而已.


就是今天.


很好的教授,想幫我.
我都不知道自己還能怎樣.
12月尾要給他答覆.他需要時間來幫我.


聽了過後.
我看到人都想大哭.
我也許很快就要離開一開始討厭到死現在愛到要死的埔里了.


facebook's status:
已經 愛 埔里,但我連在這裡生存的能力都沒有
一個月內 如果可以,笑著 走 —
 at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在走自己的路還是主的路的事上我好迷茫.
說好的管家夢呢
管家夢啊
管家夢  以為埋起來沒有人知道.


我不太開心小時候家人沒有花很多時間照顧我.
自己摸索要吃很多苦頭.
我說的是我羨慕別人被管得很嚴的童年.


幸好.我不是在世界中闖蕩.我被丟在召會中由別人管.


你以為全部老練的甚麼都對?沒有.只是我們需要服在權柄至下.一切的權柄都是神設立的.


當我在facebook的photo album被上百人按讚後.我在想,是不是1414個朋友中不按讚的覺得我拍的有夠爛.我不知道.我只是繼續拍,繼續upload.很爛你可以unsubscribe我.反正我又不可能會知道.


過後,也就是在下個開心事情處理好之前. 我有可能會更不開心. 靈感跟我的不開心是buddy. 可是我不想寫不開心的留學旅遊日誌.


先這樣.
我現在沒有想做的事.可能回學校泡spa不錯.


但是剛才我連吳喵的國家學都敢睡著,就表示我真的累垮了.


睡24小時,然後再笑笑笑像沒事那樣.



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逃回






半年前,我跟他說了100個早安後,我自己逃跑了.
每晚先把70字的簡訊寫好,設早上七點的鬧鐘,隔天醒來發送後繼續睡覺.

連續一百天.  我怎麼可能會忘了他根本就不是B.Y.,他只是Y.B.
這樣做,我想我只是為了證明這個時代還有人會那麼用心說早安


跟你說了60個晚安後,我也漏夜逃跑了.  你管我是不是因為自己沒有信心.

幾天後的一個下午,你問我是否放棄了.
u gv up 只是五個字 甚至連標點符號都沒有. 我讀了好久好久\


很不開心. 一個人跑去地理中心碑去了
站在台灣的中心點. 我難道不想大喊:你仍然在我心裡的中心點!
但我不甘願.
我不甘願就好像你明明就是射擊選手, 卻每每射中旁邊的藍白圈處.總是射不中紅心點.


第一次從台灣回馬國, 我帶著B.Y.的墓碑, 整整一個月朋友們都不讓我獨處, 怕我在傷心地會想不開.
第二次回去,我帶著香港男的黑白照片,當時根本就不知道那會成為遺照.
多少鄙視. 等<犀利人妻>開演後那個身分就叫小三
第三次, 莫名其妙 莫名其妙 再講下去我會吐血



這一次,我沒跟你說過要帶甚麼回去.
但我很想這次只要帶自己回去. 連慣例的50公斤行李都想直接寄回去.

那個地方是我的家. 憑甚麼每次難得回去都為了別人



是的,我想像力超豐富.  想太多是罪魁禍首.
無所謂, 不然你怎們能明白女生是多麼麻煩的動物?

大不了, 你恢復性向 回去當GAY.
 




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一棵枯樹


我守在一棵枯樹旁
我不要聽到 樹心 嚮往著別人的茂盛
























我是一個走動的 攝影者
有著一個所謂 人的延伸 - 相機
別忘記 美感只會不斷提升


只要我繼續 拍 


這世上有 多多多 美麗的草原, 更不是只有你一棵 枯樹



在這裡 你有一些知名度 
那是從別人的作品裡 呈現出來的
不得不承認 不少人要從你得到 甚麼  但始終沒有人為你守著



竟然我可以容忍你只不過是  一棵枯樹
你就不要再囂張跟我說你是  一棵枯樹

在你身邊週旋的那些 小儸儸 
有能力就 拜託 把你  連根拔起
否折請給我安靜當小草  不對,跳蚤 

我警告你
不要企圖用你僅有的葉子 化為落葉  吸引別人的注意


也不要在土地裡暗自 扎根


你只是一棵枯樹




致你和妳們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離家注定錯過


一生中會面對多少次死亡和生命?


2004,14歲那年.是我認識的人死亡最多位的一年.
我不知道怎樣把上面那句子說得好一點,太難.

來台灣兩年,也就離開家三年了.
我錯過了很多很多若是我沒離開就會經歷到的事情.
等我知道原來馬來西亞首相已經換幾任時,才發現錯過的.
很誇張嗎?不知道自己國家的總統是誰.一點都不誇張.如果你也離開家三年.

有時候上了一整天的課,快放學時,我的腦會直接聯想等一下要做的事.
要去一中停車場找那輛紅色的kancil,
開車20分鐘,
路上很多紅綠燈,塞車很煩人,
回到家先彈一下鋼琴,
再到哥哥房間跟他搶電腦用,
媽媽下班歸來,黏媽媽黏到廚房去,討一些水果吃,
到客廳跟白兔玩一下,
吃晚餐,吃完就去二舅舅家探望他,
回家,看中國電視台.

離開家三年了,我習慣一切都是這樣運作.以為一切不會變.

只要清醒一點,就會想起,其實
紅色kancil早就換成銀色peugeot.
我已經有自己的電腦.白兔已經不住在客廳.二舅舅已經被主接去了.

這三年,我錯過很多很多跟家人的相處.
每一次回去都驚訝爸媽怎麼老得那麼快.
小小的古晉怎麼多了這麼多建築物.馬路變得好複雜.
白兔deardear已經在我們家四年.誰還記得那是保育送我的在一起一週年禮物.

今年年初二舅舅離開人世,那時我好後悔自己為甚麼在那麼遠.我好想回去.
我沒回到.烏龜到現場為我錄影whatsapp傳給我看.
我躲在被窩裡,遠距離參與.

前幾天媽媽突然打電話來,說現在親戚們都聚在婆婆家.我好想哭,是否又要錯過甚麼了.
電話傳給婆婆聽,我喊了很大聲說:阿麼哇喜阿 B!
她聽不到.原來人老了耳朵就聽不到了.

幾天後,好友從紐西蘭緊急飛回古晉,親人逝世.紐西蘭-新加坡-古晉-新加坡-紐西蘭.這四趟飛機當中有誤時,幸好最後她在蓋棺前趕上了.

話說從來沒有一個人的出生讓我激動
這幾天,facebook看到姊姊的肚子變得好大,99天後等我到家,有可能要照顧一個小baby,她要叫我aunty,她是我的niece.

開始慌了.接下來還有多少是要錯過的?

我決定了大學畢業後要參加兩年全時間訓練,結訓後就到海外全時間開展.也就是說.以後的以後,我都不會長期在家.

將來, 任何
逝世,結婚,生日,元旦,除夕,過年,清明,端午,中秋,國慶,任何日子,我在這邊,心理上跟你們一起度過.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單身俱樂部



慵懶的側躺在圖書館的芥末綠色沙發上
有一台沒一台的在看台灣電視節目.

靠在牆上充電的愛瘋boing boing boing響起
為甚麼是boing? 因為GG成員ING說今年是兔年
而愛瘋裡面原本的鈴聲只有那幾種
所以不知從幾時開始本人也用boing~

電話那頭 女生的聲音 :
小姐您好,我們是xx單身俱樂部.
 明天晚上我們有辦單身聯誼會想邀請您的前來.
羊培根:喔...
 中年女的聲音 :請問您是單身還是已婚呢?
羊培根:hmm...單身.
單身俱樂部之中年女會員:很好,那請問您還是學生嗎?還是在職?
羊培根:還是學生.
說本人是單身是好事之終身絕對是單身俱樂部之中年女會員:是這樣喔,那看來我們的活動不太適合你.用功讀書吧.不好意思打擾了.



沒有,你沒有打擾到我,只是提醒了我一些事情.


人生的過渡,當時百般艱難,一天暮然回首,原來已經飛渡千山。
是怎麼做到的呢? 卻記不起來了。
---張小嫻<<流浪的麵包樹>>




接下來我要寫一篇故事,一篇關於烏龜和兔子的故事.
會盡量擠出時間,儘快寫出來.
這故事是個歷史也是個預言,還有參雜了事實和幻想.
烏龜,我是要寫給你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