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主啊,願祢快來...

這幾天桃園蘆竹召會來埔里召會訪問...

今晚參加愛宴,
盧竹召會的青少年展覽詩歌 '在生命中做王'


這一班青少年真是不得了...
從小學到高中都有,有些17/18歲了,既然還敢在大人小孩前又唱又跳,他們瘋狂愛主的行動,我驚嘆.
這個年齡,還有幾個會想要跟家人去訪問召會,還有幾個會這樣乖的愛主...

他們很喜樂,
這樣一班人,不簡單.



我很享受副歌:
願神這永遠經綸異象, 定住我心中每個方向,
光照我, 使我靈裡發旺,更剛強,
好模成基督榮耀形像, 在生命中作王, 將聖城撒冷帶到地上。


前面的歌詞是:
主呼召我們在這裡, 是為神永遠的經綸, 這是我人生的目的, 是我生活的中心!
三一神化身成為人, 為使人變化成為神, 祂釘死、復活成為那靈, 今在我靈裡作我分。


對呀,誰還記得這些丫...
誰還記得這些是我們人生的目的, 是我們生活的中心?

從小一起兒童班長大的同伴們,現在還留著幾個?



小六畢業,一周生活營>初中畢業,一個月訓練>高中畢業,三個月訓練>大專畢業,兩年全時間訓練
人數一直在遞減...


一堆都落到世界裡去了...
一堆上中學就沒有過召會生活了...
一堆上大學就不見了...
一堆嫁給外班人了...
一堆忘了自己是基督徒,拿起香拜起彿去了...





上次寒假回去,青少年在追求聖經之旅,
有一課說到,召會中正常的情況是姐妹比弟兄多.

hmm...所以大多數沒有結婚的都是姐妹...?
好像看到的真的是這樣...

也就是說,跟外邦人結婚的大多數也是姐妹?
嗯...好像也是這樣...

怎麼辦嘞...

唉唉...

一直聽講一定要找召會中的弟兄才可以...
 以前就覺得很沒道理...
因為外面的又多又帥又會玩又會打扮...
現在才明白,
召會中的才是真正惹人愛...
他會跟你說:我們相愛,就像基督與召會!
多麼浪漫??!!!
外班人不可能說得出這些話,更不可能明白這是什麼東東...
意見不合吵架的時候,
弟兄會說不要吵了,我們問主耶穌,讓主來評評理!
結果就是在主里彼此包容,禱告完就沒事.一且問題都能在禱告里解決.
多麼sweet多麼peace啊...
休想外邦人會這樣對你囉...

所以,不是沒道理,
是沒跌過倒,還不知道...


基督徒家庭的後代/兒童班長大的:
從小在蒙保守的環境中長大,
從來身邊的都是聖徒們,
從來旅行都是跟著訪問召會,
從來沒認識父母離異的朋友,
從來都以為那些家庭悲劇只有在電視劇.
從來發生不幸的事都因為穩固的信仰而輕鬆度過.


每天聽人講快世界末日了,沒做過的事要快快去做...怎麼沒有人想到做過的事也要好好把握...?

不止一次,在眾人面前宣告:願意將自己奉獻給主!一生活在召會生活中!

身為基督徒,
榮幸能明白真理,
有必要堅持立場.



嗯嗯...


這世界越來越世界了...

這世界越來越邪惡了...

人越來越壞了...

我接觸到的世界越來越'可愛'了...

我也越大越多邪念了...

怎麼辦...

不要啊...

我不要再被污染啊...


所以,
主啊,求你快來!!!





no offence  ^.^V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在幹嘛??!

只給有心人讀.


明天又考試。考死鬼政治學。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東西。是講人不要這樣執著,可是,沒有興趣就是沒有興趣。你要我怎樣?看班上的人樂在其中,考試都靠得很快樂。你們不怪。我也不是不熱衷。就是兩回事嘛。政治,行政,社會。。。我。。。我從來都不會有這些話題的話題。統計,經濟,英文。。。這些就算了。我不是不會,我是沒有心。我好像有點明白當時pyn怎麼會在西馬讀到病到那樣,然後被遣回家。我現在何嘗不也是這樣?緊到扣不上的牛仔褲,一場病後,今天走著走著就下滑了。不可思議。我是思鄉嗎?我在思天吧。到底在台灣幹嘛?錢花一大堆。甚麼東西都沒得到。病到五顏六色時,你叫我回家,說這邊沒人照顧。他也叫我回去,反正不是讀自己要的科。還有你,說甚麼理由,回去一起沉淪。我還真的是被牽動。我也想回啊。但一回去,我在這邊一年多的時間就全都浪費了。甚麼都沒有了。我沒那個勇氣。我的勇氣頂多是看著手機裡的地圖,馬來西亞那個v字形,默默流淚。我不想要在這邊交甚麼深交的朋友,這邊只是我旅行的一個地方,旅途中認識的人都是過客,都是在多年後的某一天看照片才回想起的人。這邊我叫不出家,宿舍是休息的地方。床不舒服沒關係,被不暖沒關係,反正就是睡幾天。行李箱隨時準備好。只是,我手信買太多,衣服和鞋子是我的牽絆。沒關係,到時我可以送人可以丟。已經打算寄幾箱衣服回去了,剩兩三件在這邊就夠了,反正就是在旅行。好亂。我幾時可以過得很有意義?只有周末,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時。不然,我轉校好嗎?轉得到嗎?不然,我現在就轉好嗎?好過在這邊讀這個科。每次上課,老師叫同學要努力,早點考上公務員早賺錢。關我甚麼事?老師每次說不要覺得這些很無聊,這些是對你們以後很有用的。關我甚麼事?原來在自己不喜歡的環境,人會墮落,這個是不是拒絕接受事實的表現?我很不喜歡這邊。連這邊的路人,我看都不想看一眼。本來我都不會不喜歡你們。是因為這個環境。甚至,現在,我沒有心情網購。回來一個月,我既然沒買過一件衣。這一個月沒花超過一萬塊。我忘了吃過什麼。總之一直在病。不記得有甚麼好天氣了。我很頹廢,我知道。只給有心人讀.


highlight中間才看得到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四年了



字寫得很小,很密,沒有整理過.
想到甚麼就寫甚麼
不管了.只給有心人讀.


突然好冷.明明已經回溫.冷風刺骨很爽,在傷心的時候.跟沖冷水澡一樣爽.冷到很痛,淚好溫暖.再過二十幾個小時就2011年3月10日囉.2008年3月10日,晚上十一點,三十三分,是我跟在BY在一起的時間.如果我們還在一起,那我們在一起四年了.好像很開心.但我們已經沒在一起.我們分開好久了.我們只在一起1000天.原來永遠只有1000天.好美.多浪漫.我愛你永遠=我愛你1000天.聽起來好久,其實,真的只是轉眼間.不夠.太短.但又能怎樣?在fb看到BY寫:一年快樂.喔.他跟她在一起一年了.多麼好.好羨慕.她一定很好.你那麼完美,她一定也是天使.你們要在一起很久.不要吵架.我教你的你要記得,不要惹她生氣.她一定很喜歡你吧.你們要幸福.我希望你們可以在一起很多很多個1000天.真的,我真心想要這樣.看到你們的fb還在顯示在一起,我真的很放心.我怕萬一有一天你們有事,你會傷心,你傷心就會想起我.我們在一起時很多不開心的事,我不要你記得.你們好好的在一起吧.我跟好多人說我們的故事,他們都說男主角太虛幻,怎麼可能會這麼好的男生.是囉.好得很虛幻.曾經在學校,別人,看到你就想到我,看到我就想到你.我們曾經是那麼理所當然的在一起.雖然不能預測未來,但是,如果最後宜靜不是嫁給大雄/蠟筆小新最後變成同性戀.這些結果,都出乎意料,但不得不接受事實.我沒有後悔.跟你在一起,時間過的越久,回憶變得越美.台灣這麼小,每次去台北怎麼都沒遇到你.還是不要好.她也在台北,我暫時還沒有勇氣見到她.她的名字也有一個zhen,跟我一樣.有一點點風刺.因為panadol的名字也有跟你一樣.更諷刺的是,他現在在你離開我的城市.怎麼我們都這樣.那麼多巧合.沒關係.我都很珍惜這些.一切有關你的事物,我沒有特意去留意,可是每次知道,我都會心一笑.你過得很好,你好就好.我好想跟你說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對不起你.對不起.在新加坡機場,抱得好緊,不斷在說對不起.對不起.沒關係.是我做錯.現在說多少對不起都沒用了.我有過得好好的,只是有時還是會想起你.室友說一段戀情結束,分開後要用在一起的雙倍時間才能忘記.所以我還有六年的時間,可以慢慢的想你.現在只過了一年,還有五年.我想夠了.我會好好珍惜這六年.雖然,你不是最適合的,可是,你是我愛你你不愛我的.嗯,我們曾經相愛.只是時間過了.沒關係.曾經有過,很足夠了.最適合的GB,宗教信仰,家庭,朋友,都很適合.只是錯的時間對的人,沒關係,他是他愛我我不愛他的.這一生我只把你們兩個算進去.然後.我說過,不要有了.只需要算兩段過去.其他都是小羅囉.門都沒.不要氣.這次,不是適合的.時間也不怎麼對.可是,會不會太巧合.GB,BY,YB.難道我離不開這個字?沒關係.時常,我都跟panadol說好想念BY.真的很想念.他也太大方說追回他吧.呵.甚麼方法我都試過了.真的不行.我放手了.不會有奇蹟.girl gang們,不用安慰我,這件事真的不會有奇蹟的.現在只要他過得好,我還有甚麼好求的.最值得的是我曾經跟BY一起長大過.一起不懂事.一起不會.吵架.打架.大鬧.吵到最後,一起哭,一起不知道怎麼辦好.一起哭倒地上,一起說對不起,一起站起來,一起長大.我很珍惜跟BY一起長大.從不會到會,從不懂到懂.這是最大的收穫.也是我跟panadol無法做到的.他大了,任由我自己跌倒自己站起來.我要自己努力才能長大,他不陪我.沒關係.1000天那天BY說過我以後自己一個人要堅強.



只給有心人讀.




highlight中間才看得到




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培根差點koongkiang




本人病了
還差點死掉
腸胃型流感
拖太多天才看醫生

(〒︿〒)


那個醫生還說,我拖太多天,
沒吃那麼多天會一下子暴瘦
然後再過幾天就會
我聽了嚇死了


自從回來台灣
一直不舒服,
很累,
上吐下瀉,
肚子很痛,
沒有食慾,
頭很暈,
睡不著.

聽起來很淒慘hor...


但我覺得可能就只是不舒服
所以沒有理
因為我的腸胃本來就醬敏感



可是可是!
我既然睡不著!!!
這是最大的問題...!

我是到哪都可以睡的人
一上飛機,還沒起飛就睡,睡到降落,才甘願醒的人
既然睡不著   (/"≡ _ ≡)
就是因為睡不著,我才覺得自己真的很有問題


拖了很多天,
終於去看醫生...中醫...

這下可嚇人了  (⊙_⊙)

醫生一看到我的臉就說:你病得不輕
啊??!!!

原來,
我的腸胃發炎,全爛掉了...

難怪之前整天沒吃東西都不會餓


原來機器壞掉了啊...
整個不能消化嘞...

沒吃東西>沒有力...
走路像老人...

現在只好逼自己吃一點東西
不然不能吃藥,吃得好幸苦

體驗到:
人能吃能睡就是福 (*-.-)


流感已經死了好多人
好可怕


醫生說我會傳染給別人
所以這幾天我會戴口罩
嗯...沒事別來惹我...
( ̄ε(# ̄)☆╰╮o(︶︿︶///) 
哇哈哈...

嚇死人了啦...

培根還不能koong kiang啦...
還有很多事沒做過啊...
21歲生日都還沒過嘞...
偉大計劃還沒進行...
還沒去過土耳其...
還沒當管家...

前幾天,頭暈到爆
躺在床上,
有像是臨死前腦海一段段回憶出現...


幾可憐一下囉,
病到醬colourful,
卻是一個人在外國,
家人都沒在身邊...

嗚嗚...
每次醫治我的panadol還給我搞冷漠
過期的panadol!!!
如果我koong kiang,你要負責!
親自來台灣,接我回古晉!

OMG~~~

m(_ _)m

anyway,我現在沒事了
只是頭還是很暈,
然後肚子不舒服,
就醬而已...沒事liao...

要快快康復!
這周末要去台北玩丫~~~ ≧▽≦y







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台灣電話費



台灣的電話費死不貴!

╭∩╮_(︶︿︶)_╭∩╮ 

最後一次的帳單既然要TWD2393





在馬來西亞我多麼多廢話講都不會講到RM200啦~

還要是在這邊
我用postpaid,也就是月租型,
如果是prepaid預付型,
omg== 無法想像

(#-.-) 



瞧瞧他們怎樣收費的吧  (⊙_⊙)



  • 國際每一個計費單位為6秒鐘
  • 又分為兩個種類:'繁忙s1'&'平常s2'

s1,一單位,馬來西亞,TWD1.8
s2,一單位,馬來西亞,TWD1.71
s1,一單位,新加坡,TWD1.3
s2,一單位,新加坡,TWD1.24


一單位,也就是6秒,打去馬來西亞,收費TWD1.8=RM0.198
10單位=一分鐘=RM1.98

差不多兩塊馬幣啊...

aduhmak!@#$% 

所以,朋友們,
不要怪我每次快快收線啦...


沒辦法...寄人籬下...
╮(╯_╰)╭




~!@#$%^&*~!@#$%^&*~!@#$%^&*~!@#$%^&*


幾分鐘前剛拿到上個月的帳單


我差不多整個月回去馬來西亞度寒假嘞...


既然還是要繳TWD762






╮o( ̄皿 ̄///)


快殺了我吧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是回憶



今天突然想起幾句句子
在想是哪裡看過的
是誰寫的

原來,
是我自己去年寫的.



2010年12月6日


2010年11月3日
想念僑大





身體還是一樣不舒服
so最近應該不會有力氣去哪裡玩
脫皮還沒脫完
頭髮越來越長
昨天整天只吃一顆蘋果,太瘋狂





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幾米〉之事 Ⅰ


從高中在'一中'圖書館裡發現後
對他的作品  愛不釋手

那時,沒錢  時常放學後去tun jugahpupular
坐在地上一本一本欣賞
B.Y.心疼  說以後等他有錢  一定買完幾米所有的作品  讓我可以帶回家慢慢看
在他有錢之前  有空就會陪我去圖書館看
區區那幾本,不斷重複看
有他陪著  不會膩



印象最深刻的是《遺失了一隻貓》
一中圖書館裡那本被翻到快爛了
每次看完,都要問B.Y.:貓呢?



一中圖書館也有《躲進世界的角落》
但我不記得內容是甚麼了



有一本,書皮脫落了,所以不知道甚麼名
裡面有一幅圖我好喜歡  還跟同學一起畫出來
25-02-2008
像嗎?

圖的附文是:
我遇到貓在潛水,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狗在攀岩,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夏天飄雪,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冬天颳台風,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豬都學會結網,卻沒遇到你。
我遇到所有的不平凡,卻一直與不到平凡的你。



我們在popular看過《幸運兒》
看完B.Y.就會跟我說:你看,有錢不一定快樂



也看過《藍石頭》
最後那石頭變得好小



還有,《Thank You,Furry Bunny》
看完總要說:好好玩



我們也看過《向左走向右走
每次看完都覺得很無奈  雖然最後有相遇
記得,我還買了很精緻的《向左走向右走》手機吊飾
到現在女生那邊我還保留著



台灣妹et的《月亮忘記了》還在我家書架上
月亮忘記了我才沒忘記,等et從日本回來我一定會還給她



2009年12月  跟B.Y.分手  那時還在僑大
在林口老街的一間書局買了《走向春天的下午》的精裝版
只因為英文名是one more day with you
嗯...我還不肯放手
內容很多親愛的、以前我們、還記得、為甚麼、如果、希望
都是分手後我寄出去的每一封信裡有的口頭彈

那時被逼必須立刻學會堅強
裡面有一句很具鼓勵性:
'以前我以為,那些帶給別人歡笑的人,從來不會有哀傷.'
'現在我才知道,
有些人在最難過的時候還是會努力帶給別人快樂。'

呵...我就無端端成了別人的感情顧問



忘了在哪裡看過《微笑的魚》了
只記得魚缸被人打破



我只看過電影版的《地下鐵》



在僑大圖書館看了《幾米故事的開始才比較認識幾米

一個人沒受傷過真的不會看得那麼開
 我記得,他有個好老婆一直在背後支持他



台灣旅遊書介紹捷運南港站有幾米壁畫

來台灣一年多了,我還沒去過  慚愧嘞




原來幾米畫過魚骨  收在哪一本裡面嘞?

我還是很喜歡魚骨
還是很喜歡




這圖很有feel~我應該看過這本
好像是收在《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裡面




幾米的作品是給大人的小孩書
他也寫關於愛情  而且是複雜的愛情
我曾在僑大圖書館借《你們我們他們》給大女朋友
很有意思  很真實




以前...太傻太天真
既然跟D.F.說幾米很懂我們
因為碰巧幾米時常畫大象




剛認識panadol時,
跟他說了許多淒美的愛情故事
不懂幾時他開始長出了心,開始探聽我的喜好
告訴我品冠跟幾米合作

但我沒有很有興趣
那些音樂沒有打動我



本人只買過三本幾米的作品
還拿到一袋幾米插畫的紅包袋


《走向春天的下午》: 裡面的畫都深得我心
《履歷表》: 買了很久都還沒看完,太多角色,需要消化
《照相本子》: 以前在一中就看過了,夢想有一天可以用相機拍出裡面的每一幅圖畫





幾米的新作品 -〈結婚的意義


 

 




最近聽說身邊好多比我小的朋友結婚了,小孩也幾個月大了

所以我這個年齡算是晚婚了?

他們為甚麼有勇氣結婚?
那麼多婚姻失敗的例子為甚麼沒摧毀他們的信心?


還是因為思想不夠成熟就沒那麼複雜?

好久沒聽到結婚是因為很愛很愛一個人...

呵...是因為生活讓人變得實際嗎?


剛認識panadol時,我剛好面對cyber bully
可笑吧  發生在大學呢...
而且是一班來自同個國家的人,自欺欺人
嘖嘖嘖...


他為了逗我開心,說我要求甚麼都會答應我
我想也沒想就說:不要讀了,我要回國嫁人
沒想到他立刻就回答:好,我們回國,我娶你
可笑...這又是建立在甚麼利益關係上?
那時他連我的名字都還不知道怎麼寫呢
現在的人連出軌外遇都懶了吧
他既然跟我說不理我又不是去找女生陪別的女生  只是很累想休息想睡覺而已
我的天
女大18變
男老27懶





下周末要到台北參觀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



How to own a corner
幾米世界的角落 特展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東2館
2010/12/22(三)~2011/3/27(日)
開放時間:10:00am~22:00pm
歡迎光臨幾米世界的迷宮:
各位將由12個時間的入口,走進12個世界的角落。
不論散步、發呆、回憶或幻想,你將重新看見許久不曾出現的夢境。
在這裡,逝去的時光可以慢慢倒流,所以請保持安靜,忘記時間,做回你自己。
還有,別忘了找尋世界的中心,因為在這裡,你自己就是一整個宇宙!
2009年幾米星空特展邀請了14位台、港、日的創作者和設計師,從視覺(平面到立體的空間裝置)、故事(片段或重新拆解故事線)和精神意涵(故事背後所要探討的心理層面) 等不同角度和幾米《星空》的文本做對話,營造出有別於傳統畫展或當代藝術展覽的觀展體驗,不僅在展出期間引起廣大的迴響,更在許多人的生活經驗裡留下深刻的印記。
2010年以幾米作品《躲進世界的角落》和《走向春天的下午》為文本,墨色國際再度邀集台灣和瑞典超過20 位的創作者、設計師和品牌公司參與展出,展覽以幾米原畫作品、偶動畫幕後製作展示、音樂與魔術互動裝置為內容基礎,連結建築、景觀、傢俱設計、燈俱設計、織品設計、工業設計、服裝設計、玻璃工藝等範疇,藉由空間敘事的手法,打造一個同時具備故事想像與生活態度的展覽。期望從單一設計作品的點、到數條文創產業的線、到多元風格生活的面,引發觀展者得到六識傳達( 視. 聽. 嗅. 味. 觸. 心靈 )的通感體驗,期待將美學涵養的孕育化為無形之中,透過層層的共鳴自然深植於內在心理的形構,讓日常生活融入文化創意的具體實踐。
展覽相關資訊及購票優惠
票價 一般票 250元 雙人票450元 四人票880元
博客來售票網 http://www.tickets.books.com.tw 02-26535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