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時換統治者?到底是幾時才換?聽說台灣這邊是兩年還是五年要全台大調動不是嗎?怎麼還沒換啊…
這個國家你受不了了你會自己移民還是去發動一場革命還是戰爭的?我受不了了,我要逃走!
住了兩年也沒什麼嘛…我那麼easy going 的人是不是…就是不能接受別人講我壞話…還給我聽到…大哭…拜託…我不想聽到啦…你愛講別人壞話我從來也沒有習慣!但是你不要講我的好嗎?我只是比較愛幫助別人比較雞婆那樣。
然後我常常想家,很想念爸爸媽媽。所以看到他們我就會一切都不顧了。
再來我喜歡買東西,我不知道如果在能力範圍內有什麼錯了?而且我應該是一個不錯的購買者,我總是幫大家找到他們需要的東西啊…
還有我愛我愛的人,無論是好人還是壞人,因為好壞不是由你來定義的嘛,你不要批評好嗎?
大家都知道我愛往外跑,去旅行那些。我覺得我自己還好耶,沒有很瘋狂。我帶各國的人去玩玩走走,帶台灣人認識台灣耶,又不是天天玩沒有節制,我不是那樣的。
我也愛睡覺,真的非常愛睡覺,我媽媽也知道我愛睡覺呀,我媽媽說我睡太多了,那時候我在家沒事做嘛。在台灣我很多事情做,有人需要幫助我都會擠出時間,不像你天天說自己很忙然後又沒看到你煮飯還是旅行的。
我有時候會心情低落,這誰不會呀?我已經算是笑口常開的人了,有時候看起來很沒有情緒是我的臉天生本來長這樣的,可能為了不要讓壞人來欺負我。然後我心情低落只需要睡覺就沒事了,我沒事就睡覺,也沒有很晚睡,只是很晚起床然後下午沒事也睡覺那樣。睡覺沒有錯,愛睡覺的小孩不會被媽媽趕出家門的。
我現在已經不喜歡你了。因為我本來不是很好的朋友慢慢越來越支持我欣賞我,可是我曾經這麼信任你,你卻一直酸我。我覺得你好虛偽。我的有些朋友說我有時候太直,我覺得我自己酌量就好。你可以分一點我的直,我不要你的虛偽,一點點都不要。
在台灣我沒有自己固定的居住地方。這不是我的國家,我沒有認識很多人。如果有一天我住的地方,被火燒了,我可以嘗試一下去住朋友家或大馬路旁。可是有可能我會變得很需要別人的幫助了。
你覺得我不乖。我有時候真的很不乖,因為我們沒有人生來就是乖寶寶的。小孩要教才會懂事。你看孤兒們要被逼努力堅強,有些就會造成他們產生心理病,阻礙成長,人際關係受影響,長大後都有些心事。我現在放棄了也被放棄了。可是我不會讓自己有事。我們分道揚鑣吧。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述說預言式的告白
主人每次耍白目惹我生氣後都會以更白目的方法來哄回我。
像最近他想到很有用的方法,就是述說預言式的告白!
告白這種事情好像很普通吧?其實交往之前他已經天天都要告白個大約一千八百次這樣。在一起那麼久了,他仍然一天告白大約八百次才夠。我們兩個的相處他是擔任告白的那個工作。
我們認識了兩年,才變得比較熟,然後才交往的。雖然就住在隔壁,但之前我還真的沒在注意到他,誰沒事去注意小屁孩呀是不是?╮(╯3╰)╭而且一般小屁孩都會先來纏著我~
某次真心話時間,主人告訴我他之前不敢接近我是因為他覺得我很有'''霸氣'''!
Σ(⊙▽⊙"a 一個長得那麼魁的男生竟然說我有霸氣?!
然後他最近都會說:阿B,其實我跟你去馬來西亞玩的時候就注意過你了。(⊙_⊙)
或是
其實我去馬來西亞玩是因為你。
其實我以前已經喜歡你了。
其實我兩年前已經想過你當我女朋友了。
其實我在國中的時候就知道我會跟你在一起。
其實我小時候就知道我以後會跟華僑在一起了。。。
每一次都在述說當年的預言,告白追朔回當年,越來越久以前。
幾天前,主人又來述說預言了。
這次他說:阿B,其實你一出生就注定要跟我在一起了。
厲害吧這次?當下根本笑翻!
天阿。。。主人,拜託你嘛。(/"≡ _ ≡) 我出生的時候你那時候還在哪裡呀?只是宇宙間的一顆塵沙吧?姐姐比你大好幾年呀,你要預言也給我有邏輯一點嘛。 (≧▽≦) 呵呵。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你溫暖了冬天
本人和主人超愛吃壽司,是不專業的那種,反正不管難吃到爆的sushi king,爭鮮,還是什麼頂級的壽司buffet,就是愛吃。
而且壽司本來就是一口吃完才對,我們硬是要 一人一半感情不散 那樣把壽司兒分屍@@
然後最近發現埔里 每次光顧的阿嬤豆花旁邊,就是三媽臭臭鍋附近,有十元壽司的攤子,變成我們常常要報到的地方。
不要問我好不好吃,真的,我只是吃得很爽,天天吃一樣的也很爽。
經過那麼多次的光顧,我們一致堅信下次老板娘一定會記得我們要點什麼不要放什麼了。怎麼可能會不記得 拜託。
那天又去光顧,天氣很冷,還下著雨。。。
選完壽司在付錢時,我躲在主人後面 靠在手臂上只露出一顆頭來,跟老板娘說不用薑片不用叉子。
老板娘抬頭看我們,說:嗯,你們要用手吃也好。
然後停頓了一下又說:看妳靠在他後面感覺很溫暖。
呵呵。很溫暖,真的很溫暖,要知道這是我度過最溫暖的冬天呀。
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為什麼姓陳??
某一天吃完晚餐,飯後閒聊……
培根:來,告訴我,我們以後的孩子要叫什麼名字!
主人:嗯…我想想…要叫陳什麼…嗯…
培根:陳??為什麼是陳?!
-----全世界停頓十五秒----
主人:因為我姓陳 (((差點抓狂)
-----哇哈哈!笑翻…!----
培根:笑死我了!我怎麼會沒想到啦! 笑死人了!哈哈哈… 好啦好啦…陳什麼啦…?
主人:叫陳祈恩吧〜 (((眼神堅定
培根:欸,你一早想好的噢?
主人:我媽說本來她要給我名叫陳祈恩的,可是爸爸最後決定叫我陳裕旻。
培根:陳裕旻很好啊! 陳玉米 ,玉米配培根〜
主人:說真的要不是遇到你,跟你配一對,我早就去改名了。
培根:真的?! 這樣感動! 揪感心阿〜哈哈〜 我姪女叫依恩,我們的孩子叫祈恩,真的是表兄妹耶!再想多幾個恩的名字好了〜 一家都是恩恩,恩仔了〜
培根:來,告訴我,我們以後的孩子要叫什麼名字!
主人:嗯…我想想…要叫陳什麼…嗯…
培根:陳??為什麼是陳?!
-----全世界停頓十五秒----
主人:因為我姓陳 (((差點抓狂)
-----哇哈哈!笑翻…!----
培根:笑死我了!我怎麼會沒想到啦! 笑死人了!哈哈哈… 好啦好啦…陳什麼啦…?
主人:叫陳祈恩吧〜 (((眼神堅定
培根:欸,你一早想好的噢?
主人:我媽說本來她要給我名叫陳祈恩的,可是爸爸最後決定叫我陳裕旻。
培根:陳裕旻很好啊! 陳玉米 ,玉米配培根〜
主人:說真的要不是遇到你,跟你配一對,我早就去改名了。
培根:真的?! 這樣感動! 揪感心阿〜哈哈〜 我姪女叫依恩,我們的孩子叫祈恩,真的是表兄妹耶!再想多幾個恩的名字好了〜 一家都是恩恩,恩仔了〜
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灰貓不熱天冷灰灰
冬天的天總是灰灰的,跟你一樣,我是說跟你的毛一樣。
冬天的灰是冷灰,你的毛是熱灰。不一樣。
才不會因為去了有四季的國家就適應了!跟你一樣。
為了讓冬天的灰不那麼灰。我答應你:
以後一定回家過年,一定一定!
以後考試一定看書,不然要幹嘛
不再說沒有誰不能活,
有音樂和暖暖包就勇敢出走,
絕不花光錢才回家,
一定有留錢吃飽飽,
開大大的車,
走遠遠的路,
喝熱熱的水,
記得去角質,
睡前保濕,
早睡晚起,
天天想念好朋友,
事情不拖到最後一分鐘才做,
不吃泡麵,
要吃早餐,
最後,去哪都帶著你。
還沒老,可以改,跟你不一樣。
冬天的灰是冷灰,你的毛是熱灰。不一樣。
才不會因為去了有四季的國家就適應了!跟你一樣。
為了讓冬天的灰不那麼灰。我答應你:
以後一定回家過年,一定一定!
以後考試一定看書,不然要幹嘛
不再說沒有誰不能活,
有音樂和暖暖包就勇敢出走,
絕不花光錢才回家,
一定有留錢吃飽飽,
開大大的車,
走遠遠的路,
喝熱熱的水,
記得去角質,
睡前保濕,
早睡晚起,
天天想念好朋友,
事情不拖到最後一分鐘才做,
不吃泡麵,
要吃早餐,
最後,去哪都帶著你。
還沒老,可以改,跟你不一樣。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水餃配醬油
我想很大原因是本人根本沒有味覺吧!嗯,應該說是味覺不敏銳。酸甜苦辣分不出來是要命的,我只是分不出味道的輕重那種。所以吃東西不太需要沾醬料。反正就是原汁原味塞進嘴裡填飽肚子。阿醬料的熱量不是很高嗎?那就對了,有沾沒沾沒差。
跟主人天天共進晚餐,有時週末假日還有加上早午餐,主人他就是那種恨不得水餃皮是醬油做成的那樣誇張的把水餃浸透在醬油里才吃得下的人。吃什麼火鍋,壽司,蛋餅
通通一樣這樣的醬料狂人。
好吧,對我來說如果食物不好拍照其實那場飯局就是一般解決食物填飽肚子走人的事情,醬料很多餘,尤其醬油不是那種吃多無害的東西,很嚴重啊 要是有傷口還吃到醬油會留疤的耶。
很多次看不下去醬料狂人的舉動都會跟他拗,沾那麼多醬料根本吃不出原本的味道嘛,難道不能試試看一下師傅的真本領嗎?想也知道主人還是堅持當他的醬料狂人並且樂在其中。
就在昨天,我們去了有名的水餃店,就座後他就跟我說:
B,這次我打算只放一點點醬油配水餃。
就憑這一句話,你說愛情偉大嗎?
一個人願意試著去改變自己的習慣,從小到大的習慣,不是為了要迎合另一個人,而是想體驗一下另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他心裡的人的生活。
沒有規定限制,只是建議。嘗試之後發現無法接受大可停止。
雖然只是嘗試,雖然主人的一點點醬料在我看來畫面還是有點噁,但是這個行為讓我眼眶都濕了。
主人真的進步很多。(抱)
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要是夠豪邁夠瀟灑
要是夠豪邁夠瀟灑,現在就是仰式享受漂浮在湛藍的地中海。
好吧,可能是土耳其在搭熱氣球?或者哪個地方睡在駱駝背上。
至少,也可以,是我的家,床上。
甚麼是瀟灑?
瀟灑是一首詩,情真意切,切不無病呻吟,不能有一點矯情。
甚麼是豪邁?
豪邁是必要的時候,不要堅持原則。
甚麼是家?
家不會因為有人跟你吵架不爽你然後你不能回去。家不會因為感覺陌生下次不想回去。家不會因為沒有人在而有孤獨感。家不會有事沒事踢你出去。只有一個人的房子也可以是家,感覺在一切就都在。
生老病死、 悲歡離合,沒有甚麼是不能接受的。就是不要太在乎,然後一切放手去做。
惱人的事很多,多到不可理喻,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谁要活在制度規範下?
去怪台灣的教育,去怪那些訂規矩的人,去怪別人。就是不要找我麻煩。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