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以後的劉小毛一定會很怎麼樣

後面的是劉小毛的叭叭


有時呀,我在想呀,劉小毛你長大後會是個怎麼樣?

我先聲明,無論你怎麼樣我們都一樣很 proud of you ~~!
但你以後一定會很怎麼樣的!你一定是輕鬆讀書輕鬆厲害的那種。考上好大學但不屑世俗。娃哈哈。真的呀。   你背後勢力很強啊。

你爸爸是老師又是廚師,
你媽媽會計師。
你外婆超厲害,甚麼師都是。
你外公寫字比電腦還工整。
你小舅子嘴巴很溜。
你表哥他們在加拿大呢。
你小阿姨......不知道該說會甚麼,留著幫你寫blog好了。


 離開馬來西亞的前一天,剛回到古晉隔天又要飛了,cartoon chloe終於熟悉我  終於得到她的性任 主動靠在我身上幾秒鐘,只是下次回去不知道是幾時,不知道要再花幾個月的時間讓她想起我,但 我願意。



更多關於劉小毛 :  吾家有個劉小毛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大聰明小笨蛋


喂你喝奶 為你換尿布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這小妞我不能睡覺



你很聰明,很狡猾。
你記得嗎?有一次你躺在我床上自己跟自己玩,然後你就發出很可愛的baby聲,我就放下手邊的事去看你,很近很近非常近差不多只差3cm距離那樣近看你,
然後你就突然打很大的噴嚏。好小子,這次算我倒霉!
以後才不會讓你騙去被你噴口水! :P

Cartoon Chloe first Kuching festival(・ω・)ノ 


大多數時候我都是放你在我的床上一起躺著。
你有時愛打擾我用手機玩facebook,我就背對著你讓你用雙手雙腳幫我搥背。
你有一定的頻率,可是有一次突然變得很急促。我才不被你騙,繼續玩facebook。
很快我就嗅到一陣淡淡尿味……劉小毛!你在我床上幹嘛了啊!
穿了pampers還撒了一大泡尿!!立刻把你抱起換衣服。你衣服真小,跟小手帕差不多大而已,顆顆,好可愛。
你褲子剛好塞近我一個手掌,呵呵,真的好可愛。
你的手套腳套更小一個,好迷你呀…可愛可愛~ 啊……!不對啊…我應該要生氣你尿我整張床啊…

算了,等你以後長大要跟我搶床再用這件醜事嚇跑你。啦啦啦~

沒有看過比劉小毛更酷帥的baby髮型



更多關於劉小毛 :  吾家有個劉小毛

天生的帥姐一枚

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日衝夜衝

我們日衝~ 我們夜衝~
我們有 夜深人靜的埔里鎮,暨大,日月潭,合歡山,寶島呆丸。。。


雖然我有'''時速59恐懼症''',可是過了時速60我會在尖叫聲中忘記甚麼是速度!

你也有關於時速的小毛病,自從拿到機車駕照你最低時速只能60,沒辦法 ╮(╯▽╰)╭


每個週末,我們一人一台,最少也要衝個一兩百公里,這週已經快四百公里了~
我們騎機車騎到我右手轉油門轉到脫皮,你左手按剎車按到流血!
前幾天12公里我們騎了14分鐘,不知道是快是慢呢?
暫時我只能陪你到時速100的境界,因為我主人說我那台oreo很有可能會整台散開來,那樣我也可能要躺個半年 (⊙_⊙)

告訴你,之前我都是大約十天加一百元的油,現在是兩天一百元 (/"≡ _ ≡)
騎十公里去山上上課〜 十公里去郊外烤肉〜 二十公里去喝下午茶〜 四十公里去看羊〜


山谷里,
你會像野孩子那樣突然雙手雙腳放開吶喊~
我會超越你嗆你沒本事騎前面開路就不要隨便開遠燈高燈 :p


每次看到超帥重型機車,管他後面有沒有載女生我都會目不轉睛一直看一邊說 融化融化啊,你是那個會不耐煩的把我的頭轉過來說 夠了夠了啊你家還有主人等你玩完速度回去的…我扁嘴,你說主人要不為了我大可也騎重機亂衝啊…是呀,都是為了我呀…



你是我家恩仔,會幫我準備早餐在桌上再去上課,會叫我去約會不要太早回家,還沒上大學已經搭飛機去我家玩的姐妹+室友+學妹~呵~

我們有時公乘一台機車,當然一定是你載我。
我們無聊到在路邊等人時看到入夜還沒有開車燈的機車就衝他喊:開燈!哈哈,大家都有乖乖聽話立刻開燈也〜有一天可能會有人不爽衝下車扁我你要趕快逃跑啊…

竟然還有跟你騎同款機車的阿伯在等紅綠燈時停在你旁邊問你機車買多少錢,你說五萬四千八百,他立刻說那麼貴!你反駁說因為你的機車有丟車賠車也,阿伯沒等你說完就先轉油門崩弛了!

來吧,握手,我們正式成為機友,以後要衝哪裡拜託至少前一分鐘告訴我 m(_ _)m


我們已經準備好 騎士外套,皮手套,視力2.0的眼睛,再冷也要衝的心,
好吧,真的,現在我們各自只差一台小雲豹野狼




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吃飯結帳也有趣


把埔里鎮上每一家有賣食物的餐廳吃完一遍好像是主人與我沒有講出來而已的共同target~

回來台灣這樣吃過來我們吃了 寄居蟹樂活小屋九張桌子MANI & MARK保羅健康廚房茶水間河堤慢食樹人捲餅屋布查花園麥當勞時來運轉。。。
看來我們只吃簡餐吼。。。這樣下去會吃不消啦。。。終於。。。前幾天去了  蘇媽媽湯圓 ~


這也是我家恩仔第一次吃就從此愛上的店~每一次去我們都是點一樣的食物,那種默契哪里生來的?

主人接受的食物範圍也很大,但是主要還是只要我吃過的東西他就會覺得好吃然後就想吃。所以去到哪裡我點餐就對了,他絕對吃得下 解決完。

結帳時,終於,第一次,我們吃不到兩百元!!!
是這樣的啦,付錢時不敢相信只有一百多元。
然後就跟主人show off蘇媽媽的收銀櫃檯上都是客人給的外幣收藏喔~




眼尖!左上角是舊款的馬幣一塊和十塊!左下角還有新款的馬幣一塊~
我就很神氣的跟老闆娘說馬幣五塊是透明的也~只好下次帶給她,畢竟沒有人會沒事帶外幣出門咩~這時主人就說他有帶可以現在給老闆娘。。。不會吧。主人真的不是一般人。我還在他的錢包裡找到美金和其它馬幣 =。=

跟蘇媽媽老闆娘炫耀透明的馬幣五塊,她竟然就問我啊那樣是等於台幣多少錢?我說大約台幣五十元這樣,她就很阿莎力的給我一粒五十元也~還叫我自己把馬幣五塊塞進去玻璃下面跟其它收藏放在一起。

哇~台灣人的熱情啊~
我還說下次要帶馬幣一百跟她換,她也很阿莎力說會給我台幣一千!

你看看你看看,吃完飯這樣付錢的事情還真不錯呀~
喜歡跟主人每次去哪里都好像是小旅行那樣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學台語


開學第二天,放學後跟主人吃晚餐。

屁股還沒坐下就迫不及待炫耀今天在學校發生的小事情。
到底是在上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還是幼兒園?

培根:主人主人,我跟你說喔,今天有同學稱讚我的台語進步了也~~
主人:是喔?你跟他們用台語談了甚麼?
培根:我中午休息時說了很大聲 八斗腰~ 是三個子一串的台語也!
主人:哎唷~厲害喔~~然後你的同學有甚麼反應?
培根:她哇了一聲說培根好厲害!
主人:你還有說甚麼給她呢?((期待~)
培根:我就說 甲崩 甲塞
主人:欸,幹嘛亂說話,你幾時學到這些的?
培根:((吐舌頭~))我是福建人!本人就會的啦!還有還有,我會 衝啥小
主人:啊 (((封住我的口))幹嘛說髒話說那麼大聲!
培根:這個是上次聽你說的呀,不是髒話來的,是在做甚麼的意思。
主人:呃,是在做甚麼的意思,可是是不好的說法。
培根:怎麼會不好?就是做,就是甚麼,就是…呃…就是語助詞或問號。((認真)
主人:要怎樣跟你解釋啊。就好像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 和 what the fuck are you doing。
培根:啊,那麼粗啊。那如果我只是要講what are you doing要怎樣講叻?
主人:正常的就是 力衝啥
培根:怪怪的叻…感覺衝啥小比較貼切嘞~
主人:你不要講那麼大聲啊!到底誰一直在教你這些不好的台語?
培根:((手指頭指向主人))) 你慘了,等下我見你叭叭嘛嘛時只會講八斗腰 甲崩 甲塞 衝啥小 然後你叭叭就 beng豆
主人:便當? (((擠眉
培根:((搖頭)) 不是,是翻桌


跟廁所牆紙融合為一的主人...疑惑,levi's的設計總監出了甚麼問題??

終於等到你

每一次的每一次,當我向朋友傳述當初主人是怎麼感動到我時,都再次被感動。

曾經,有人如此了解我。
是達到超越B.Y.太多的。

竟然有人跟自己如此合拍。
太多次,雙方被那個“不可思議竟然一樣”的表情嚇到說不出話來,然後一起皺眉頭,說:怎麼會這樣?,然後心理os:這個人也太'我'了吧。

太體貼。但不是被歷屆教出來的。完全違反我一直以來堅信的定理。只能說家教太好,在充滿愛的家庭長大的孩子壞不了。讓我迫不及待想見見難得稱讚她兒子的女生朋友很不錯的好媽媽。

一樣不喜歡那個牌子,一樣喜歡這個牌子,太多牌子卻也太多共同喜好。一樣都是走 simple is the best 路線。天天黑白灰,隨便搭也隨便就是情侶裝。
第一套就是POLO,拜託,才不是甚麼R.Q POLO,絕對向時尚界認可的國際名牌前進! POLO 是 POLO RALPH LAUREN。這套也飛走培根姐五張小朋友好不好。主人,super dry讓你來了~

只有年齡在玩弄人。真的,誰說年齡不是問題?我鐵定說不是的,但你們為什麼斷定是。要怎麼樣找到跟自己那麼天衣無縫的人,如果你會那你來告訴我,如果你也不知道,不然就請寬恕我們的礙眼。夫妻修得百年福。好不容易遇到,好不容易配合,也要好不容易撇開那些不容易的好不容易一直到以後的以後。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朋友出來見個面吧


今天終於開學
對我好像只是恢復要吃早餐,要早起的生活。有沒有讀書,沒差。
哎,又要開始吃三餐了。有時真的覺得吃東西很累。
提早下課,一個人去吃午餐。在一間國小旁邊的日式餐廳。



小學生放學,在十字路口飛奔。
小學生…他們一個個在我前面活生生。 昨天,一個小學生,他永遠只是小學生。我不知道原來一覺不醒是真的會發生,到底甚麼原因會忘了呼吸然後或者不想再起來了。



我一直覺得,有家人接送上下學的孩子最幸福。
別人問我怎麼會覺得那個人幸福,我都是說:因為他家人會接送他上下學。
嗯,我沒有,雖然不至於搭校車,可是我沒有家人接我放學。
所以我常跟主人說,以後不管近遠,我絕對要接我們的小孩上下學。一定要。
但是現在不這樣覺得了,能夠健康長大的小孩最幸福。所以我很幸福,我長得很大了。

這個小朋友讓我更怕跟別人有感情交流。害怕哪天又要失去誰。

離開家四年,好多人離開我。
明明最後一次見面時還可以耍我開我玩笑,然後我下次回國就只剩照片和回憶。facebook里越來越多死了的人的帳號,好怕哪天也需要別人幫我來打理帳號。

所以,每一次回國,甚至只是回去台北,林口,都巴不得能把所有朋友招出來見個面。有時,被拒絕,會難過,我不知道下次見面是幾時了呀朋友。拜託,半年抽空跟我見一次面好嗎?

baby jonathan,你乖乖。安息。阿姨我會更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