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邀稿♨吃飽吃好也要吃出好個印象深刻♨



第一次以部落客blogger的身分出席試吃會( ̄▽ ̄)~*

這次的活動是'金都餐廳'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觀光系'&'餐旅系'聯合承辦的『吃飽吃好也要吃出好個印象深刻』試吃活動。


當晚有12道菜餚,每一道都很讚!

話不多說,立刻就來介紹幾道吧~ ((搬椅子開始說故事)



首先第一道要介紹的是:♨發財金雞母
那個器皿幾特別一下的囉...蓋子是雞的身體也~
採用的是台灣傳統鄉村風味的「筍乾封雞」,製作過程複雜,吃起來有所謂的台灣古早味。但本人認為那叫原始味比較貼切??
本來沒什麼興趣的,ah then 夾一根肉吃一下做做樣子,blogger boh...((挺胸
然後跟很多次的結果一樣,還不錯吃嘞...那個雞肉很嫩,雖然被其他blogger用chopsticks分屍得很散liao,可是也沒有mi mi lok lok掉...((大拇指)





♨花香山藥麒麟魚♨


這條魚吸引到我的是上面的花!
那些花是「野薑花」喔  ((灑花)   o(# ̄▽ ̄)==O)) ̄▽ ̄")o
我facebook有拍過一整片野薑花的花海~~~
野薑花是可以吃的,有 安神+養顏+美容 的功能!
然後 上面白白一片一片的是山藥.
深海的新鮮魚+野薑花香味+crispy的山藥=一整個就是好吃好看好聞




♨芥末梅粉白玉涼瓜盅♨



這個就是我在facebook介紹過的不像苦瓜的苦瓜囉...
話說 本人從來都抗拒吃苦瓜!打死我也不會主動去吃!

菜一端上來,解說人員就表示上次埔里mc'donald的總監??!去金都餐廳時誇獎說這道菜比他們家那世界連鎖級的薯條還好吃...(/"≡ _ ≡) 夠力囉,自誇就自誇,既然敢跟mc'donald比
but...invited blogger boh...還是要吃的... ((噗~
吃了一根...wow...這根本不是苦瓜嘛...比較像是炸地瓜...!
味道的漸層甜甜的梅粉+小小嗆的芥末+回甘的一點點苦味
ah then我就繼續夾了很多來吃( ̄ ̄)+  ((大拇指)
不錯嘞...真的好吃嘞...不懂可不可以只外帶一道菜嘞吼?如果可以那下次嘴巴癢時就過來點一包帶走囉~




♨魔術紙五行健康鍋♨
名字有magic很像就變很special~
本人覺得沒有magic到囉,可是有special到這樣  ((逃走) 


火鍋的湯底是:紅甘蔗汁
那個base也就是拿張紙的原料是:柳丁,秋葵...etc
ah then上面四條東西分別是:明日葉、泡菜、人參、香菇、枸杞泥&海鹽
這張magic paper等下會放進火鍋裡面,then這四條sauce就會成為調味料囉~

ㄚㄚ...服務生幫我們弄...不然弄破就不好看了嘛...

 最後把全部料(蔬菜+菇類)放進去~
有連過wor! 還有照顏色排嘞... 變幾colourful的囉...


下面這張照片不是菜liao...
要介紹一下廚師~~~
他們叫他'阿宏師傅
今天吃的菜全部都是他設計的喔...哇... (((鼓掌)


 


最後放一下臨走前拍的紀念照~
每個人都有一袋伴手禮 '''番茄梅子糖'''
幾好吃的囉...要買在他們店外面有得賣...


當天狀況不太好...
剛好碰上星期四,要上7小時的課...國際政治時那個日本來的大人物不知道在講甚麼腔調的英文,又照著ppt讀,主題是他研究的越南...一整個不知道在幹嘛...((抱頭)
上完課天氣突然變很冷,mini skirt+legging ((發抖
下山直衝同學家,當晚學校有辦聖誕晚會,要盛裝出席,本人幫忙化妝這樣...
結果試吃會6點開始,本人差不多七點才到達...
一整個不ok...



 

他們家餐廳會特別為了配合不同國家來的客人而調口味呢~
在想呀,下次本人還有接帶團的case可以推薦來金都餐廳吃!
反正貴婦團都吃得起的囉~ ((奸笑)



金都餐廳相關資料:
金都餐廳
連絡電話:049-2995096(國內) +886492995096(國外)
地址:台灣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236號
地圖:google map
官方網站:http://www.puli-eating.com.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ulijindu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冬天需要溫暖

冬天來囉...

天氣是很冷,但是人情味很溫暖~~

之前跟娘通知已經排號碼買iPhone4s.
娘就念我 原本好好的手機做麼要換掉.

嘿嘿...本人那隻是古董了囉...
用了兩年多...很多function不支持了囉...

娘說古董才值錢.
OS:但古董不適用嘛...

ah then娘就問iPhone4s要多少錢.
aiyoyo...講到錢就傷感情...
我只是用比喻法說:比我的筆點貴,也比我的機車貴

walau eh... 講出來時, 我都很paiseh...

當然最後就以line收訊不好而掛斷電話了.

過幾天啊...

跟娘通電話,
突然娘就問起:baby,你booking的那個iPhone4s怎樣liao?
baby(本人):arr...還在排隊嘞...很多人搶...台灣有錢也買不到...
娘:看能不能把你那架iPhone3賣掉囉...然後把那些別人欠的在債收回來,看還差多少錢...

!!!!!!!!!
世上只有媽媽好啦!!!!!!


ah then今天又打電話跟娘撒嬌
嗚嗚...冬天好冷喔...尤其是埔里姐妹之家...冷到爆...mummy,我可不可以買暖氣機?
娘:做麼又要買東西?別人都不需要暖氣機...你又不是台灣人...再兩年就畢業回來了...不用買啦...
baby培根:可是真的很冷嘞...冷到甚麼都不能做...沒有勇氣洗澡...也不敢換衣服...
娘:不用買啦不用買啦...
.......

娘過一下又打來:那個暖氣機多少錢?有用的嗎?那姐妹之家的電費要怎樣平分?

吼吼吼~~~媽媽萬歲啦~~~

******************************************


最近在參加一個集人氣的比賽...

第一次以部落客blogger的身分出席試吃會。
這次的活動是金都餐廳和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觀光系&餐旅系聯合舉辦的『吃飽吃好也要吃出好個印象深刻』試吃活動。


還沒幫我按讚like的人,麻煩你們幫我like一下囉...感激不盡!

方法是這樣的:

先進去 https://www.facebook.com/pulijindu 按讚LIKE
再進去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70684259657132&set=o.127497577295897&type=1&ref=nf 按讚LIKE



很簡單對不對?   謝謝囉...寶貝們<3




其實呀,我在facebook有一千四百多個朋友, 只要有一半的朋友幫我按讚就差不多了~~
目前已經有兩百個讚...遙遙領先的意思這樣~~~~

在請求朋友幫忙按讚的過程中呀, 看到滿多事情的...

就是
有些人 根本不鳥我
有些人 說 能力範圍內都可以幫我
有些人 知道是要按讚後, 就消失了
有些人 問我 是不是病毒 =.=
有些人 讚了 會叫我加油
有些人 讚了後 收到我的答謝會說不客氣
有些人 說了不客氣後 會問我最近過得好嗎
有些人 哈拉後 會繼續跟我聊天


真好, 一個比賽不只可以得獎, 還可以更認識我的朋友.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整天吵著要回家的孩子長不大



來台灣818天了
還有38天就要回家了

來之前我叫冰心   來之後我叫培根
有習慣的人有不習慣的人 最主要是我自己不習慣

不知道為甚麼, 快回家了, 卻不想回家了.

也許是我害怕面對改變了的一切.

一年可以變多少?
我朋友一個月沒見到我都說我變了, 何況一年.

我那個城市,很多小孩都是出國讀書的.
所以每次summer/winter vacation時,都是濃濃的外國味道.

我覺得回去的那一個多月, 我會不習慣開我那輛peugeot'小銀'. 我一定會想念台灣我騎的那suzuki 'oreo'...然後會討厭塞車,或者會突然在kuching騎摩托車.

對7-11一定是很不習慣的. kuching十條街都不知道有一間7-11嗎. 即使有7-11也是沒有台灣那種super duper方便

網路已經是無法想像有多慢的了. 台灣的最慢應該都比kuching快.

kuching的珍珠奶茶一定很噁心.

聽說kuching有一個地方名叫'士林夜市'?

我怕我已經不會講七八種語言參在一起的ozibala馬來西亞華語了.
如果我有台灣腔, 我會安靜很多吧.

以前我很多小路捷徑都不會走,我看這次回去連大路都不會走了. 不知道會不會開車時反方向行呢?

其實我最怕的是面對人. 面對人是需要有感情的.
好像 家人, 親戚, 好友, 普通朋友, 老同學那些.
如果被發現我對他們有了陌生感, 會很尷尬.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每天在面對新的東西一直變化,他們留在原地,日子反覆,變得比較慢的.

還有就是. 我跟有些人的關係已經變了.



這次回去的 to do list:

  • 跟媽媽去游泳.
  • 跟爸爸單獨去喝咖啡
  • 跟姊姊一起照顧她的new born baby girl-chloe
  • 跟哥哥單獨去吃豪華大餐(他請客)
  • 跟家人拍很多很多照片
  • 跟ivy&wyett一起一次過慶祝我21,她22,他23的生日
  • 跟molly momo回一趟一小
  • 叫ZhuoQi來我家sleep over,overnight聊天聊通宵
  • 去麥比拉山莊看一看
  • 參加小學同學聚餐
  • 參加高中同學團拜
  • 跟撒母耳胡去唱K
  • 跟uncle kevin見面
  • 跟兩個妹妹annie ling&jenny fam見面. 還有annie ling的baby!
  • 小排聚會跟姊妹們一起喝台灣帶回去的茉香綠茶
  • 打死我也不敢跟烏龜見面
  • 跟范惠雯在sabah shopping
  • 把所有別人欠我的錢收回
  • 自己開6個小時的車去sibu
  • 用心挑選紀念品給在台灣真正當我朋友的人
  • 買一條levi's (嘿嘿,台灣的貴到不像話)
  • 跟karen lai, amber ho, robin tan, priscilla chiew, caymen chiew, ellyn tien, solomon law, 漢清, 余慧慧, macy chua, red tea, vera chiew, jennie mei, 寧惠 見面!!!還有誰? 快booking~





如果可以,
這次回去過後, 我以後也不要回家了.

回家原來也有壓力的.

沒有成就就不回家!

等我以後有孩子, 他們去越遠的地方讀大學越好
如果我想他們時,就去找他們. 最好他們不想家. 不要整天吵著要回家.

整天吵著要回家的孩子長不大.

不要講我是emo queen.
我只是在emo的時候特別想寫blog而已.

離開家的人很多. 很多心里都有心事,只是沒有說出來而已.
沒有離開家的人更更多. 你們沒有資格批評我們.

我在台灣跟一大堆台灣人一起生活一起住.
很多人每個weekend都回家,大多數人是每個月回家.差不多一百個人只有一個人半年才回家一次.那種人不是家太遠或沒有錢買車票,他們的家不warm,一定是有problem才不想回家.

想說,
我沒有--快回家到底要自己洗還是帶回家洗衣服的煩惱
也沒有--到底要怎樣拒絕爸媽叫我帶回學校一堆補品的煩惱


周末總是有人在餐廳工作給那些沒回家的台灣人服務
也不用擔心宿舍安全.每條走廊都會有留下的僑生.
真的,我連周末要不要出去玩都要配合要回家的台灣人.


你們儘管幾時要回家就回家吧.
但是不要埋怨為甚麼餐廳的工作都被僑生搶走.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今年最難過的一天


今天是我今年最難過的一天

昨晚我穿著睡衣帶著lappy就騎機車到sis.A.J&sis.A.M.的家
很冷.路上我問自己,到底在這邊做甚麼.

facebook只是簡略的寫:
半夜 穿著睡褲就抱筆電逃離十一點斷網的地方
在這現在冷冷的國家,我在做甚麼
台灣&機車 都是我想也沒想過,卻慢慢習慣的東西


兩年前,我根本沒想過自己會來台灣.
更沒有想過有一天會以機車代步.
很離譜,從來沒有想過我要逼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情四年.


很多人講我,就只是讀個書有甚麼那麼難.讀書一點都不難.你以為我是太聰明還是你太笨?所以是我不讀書也跟你同個學校甚至同個學系?!這是甚麼ozibala學系,我可以熬四年,然後帶著空空的腦袋和一張文憑回馬國有甚麼意義?


我知道多少人想來台灣讀書.
我就是不喜歡.想也沒想過!


做assignment.今天中午要交.
我從星期日做到今天早上六點半才完成.


facebook's status:
最後那六千字寫出來了 ((咖啡喝到吐
不懂是怎麼 睡褲 的 騎機車 回到家的
不懂等下會幾時昏睡過去的'



寫完我就騎機車回姊妹之家.
忘了路途發生甚麼事.
只聽見吵鬧聲喇叭聲.
到家
貼了很多張寫了'8'的stick on在sis.M.T.的lappy上
我需要八點醒來.9點還要上山上課.
躺下,心跳得很快.24小時沒睡的結果好像吸毒那樣.


其實我自己心裡有數
這次winter vacation回家後就沒有資格再回來台灣了.
只是我不知道幾時會有人來跟我講而已.


就是今天.


很好的教授,想幫我.
我都不知道自己還能怎樣.
12月尾要給他答覆.他需要時間來幫我.


聽了過後.
我看到人都想大哭.
我也許很快就要離開一開始討厭到死現在愛到要死的埔里了.


facebook's status:
已經 愛 埔里,但我連在這裡生存的能力都沒有
一個月內 如果可以,笑著 走 —
 at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在走自己的路還是主的路的事上我好迷茫.
說好的管家夢呢
管家夢啊
管家夢  以為埋起來沒有人知道.


我不太開心小時候家人沒有花很多時間照顧我.
自己摸索要吃很多苦頭.
我說的是我羨慕別人被管得很嚴的童年.


幸好.我不是在世界中闖蕩.我被丟在召會中由別人管.


你以為全部老練的甚麼都對?沒有.只是我們需要服在權柄至下.一切的權柄都是神設立的.


當我在facebook的photo album被上百人按讚後.我在想,是不是1414個朋友中不按讚的覺得我拍的有夠爛.我不知道.我只是繼續拍,繼續upload.很爛你可以unsubscribe我.反正我又不可能會知道.


過後,也就是在下個開心事情處理好之前. 我有可能會更不開心. 靈感跟我的不開心是buddy. 可是我不想寫不開心的留學旅遊日誌.


先這樣.
我現在沒有想做的事.可能回學校泡spa不錯.


但是剛才我連吳喵的國家學都敢睡著,就表示我真的累垮了.


睡24小時,然後再笑笑笑像沒事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