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一棵枯樹


我守在一棵枯樹旁
我不要聽到 樹心 嚮往著別人的茂盛
























我是一個走動的 攝影者
有著一個所謂 人的延伸 - 相機
別忘記 美感只會不斷提升


只要我繼續 拍 


這世上有 多多多 美麗的草原, 更不是只有你一棵 枯樹



在這裡 你有一些知名度 
那是從別人的作品裡 呈現出來的
不得不承認 不少人要從你得到 甚麼  但始終沒有人為你守著



竟然我可以容忍你只不過是  一棵枯樹
你就不要再囂張跟我說你是  一棵枯樹

在你身邊週旋的那些 小儸儸 
有能力就 拜託 把你  連根拔起
否折請給我安靜當小草  不對,跳蚤 

我警告你
不要企圖用你僅有的葉子 化為落葉  吸引別人的注意


也不要在土地裡暗自 扎根


你只是一棵枯樹




致你和妳們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離家注定錯過


一生中會面對多少次死亡和生命?


2004,14歲那年.是我認識的人死亡最多位的一年.
我不知道怎樣把上面那句子說得好一點,太難.

來台灣兩年,也就離開家三年了.
我錯過了很多很多若是我沒離開就會經歷到的事情.
等我知道原來馬來西亞首相已經換幾任時,才發現錯過的.
很誇張嗎?不知道自己國家的總統是誰.一點都不誇張.如果你也離開家三年.

有時候上了一整天的課,快放學時,我的腦會直接聯想等一下要做的事.
要去一中停車場找那輛紅色的kancil,
開車20分鐘,
路上很多紅綠燈,塞車很煩人,
回到家先彈一下鋼琴,
再到哥哥房間跟他搶電腦用,
媽媽下班歸來,黏媽媽黏到廚房去,討一些水果吃,
到客廳跟白兔玩一下,
吃晚餐,吃完就去二舅舅家探望他,
回家,看中國電視台.

離開家三年了,我習慣一切都是這樣運作.以為一切不會變.

只要清醒一點,就會想起,其實
紅色kancil早就換成銀色peugeot.
我已經有自己的電腦.白兔已經不住在客廳.二舅舅已經被主接去了.

這三年,我錯過很多很多跟家人的相處.
每一次回去都驚訝爸媽怎麼老得那麼快.
小小的古晉怎麼多了這麼多建築物.馬路變得好複雜.
白兔deardear已經在我們家四年.誰還記得那是保育送我的在一起一週年禮物.

今年年初二舅舅離開人世,那時我好後悔自己為甚麼在那麼遠.我好想回去.
我沒回到.烏龜到現場為我錄影whatsapp傳給我看.
我躲在被窩裡,遠距離參與.

前幾天媽媽突然打電話來,說現在親戚們都聚在婆婆家.我好想哭,是否又要錯過甚麼了.
電話傳給婆婆聽,我喊了很大聲說:阿麼哇喜阿 B!
她聽不到.原來人老了耳朵就聽不到了.

幾天後,好友從紐西蘭緊急飛回古晉,親人逝世.紐西蘭-新加坡-古晉-新加坡-紐西蘭.這四趟飛機當中有誤時,幸好最後她在蓋棺前趕上了.

話說從來沒有一個人的出生讓我激動
這幾天,facebook看到姊姊的肚子變得好大,99天後等我到家,有可能要照顧一個小baby,她要叫我aunty,她是我的niece.

開始慌了.接下來還有多少是要錯過的?

我決定了大學畢業後要參加兩年全時間訓練,結訓後就到海外全時間開展.也就是說.以後的以後,我都不會長期在家.

將來, 任何
逝世,結婚,生日,元旦,除夕,過年,清明,端午,中秋,國慶,任何日子,我在這邊,心理上跟你們一起度過.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單身俱樂部



慵懶的側躺在圖書館的芥末綠色沙發上
有一台沒一台的在看台灣電視節目.

靠在牆上充電的愛瘋boing boing boing響起
為甚麼是boing? 因為GG成員ING說今年是兔年
而愛瘋裡面原本的鈴聲只有那幾種
所以不知從幾時開始本人也用boing~

電話那頭 女生的聲音 :
小姐您好,我們是xx單身俱樂部.
 明天晚上我們有辦單身聯誼會想邀請您的前來.
羊培根:喔...
 中年女的聲音 :請問您是單身還是已婚呢?
羊培根:hmm...單身.
單身俱樂部之中年女會員:很好,那請問您還是學生嗎?還是在職?
羊培根:還是學生.
說本人是單身是好事之終身絕對是單身俱樂部之中年女會員:是這樣喔,那看來我們的活動不太適合你.用功讀書吧.不好意思打擾了.



沒有,你沒有打擾到我,只是提醒了我一些事情.


人生的過渡,當時百般艱難,一天暮然回首,原來已經飛渡千山。
是怎麼做到的呢? 卻記不起來了。
---張小嫻<<流浪的麵包樹>>




接下來我要寫一篇故事,一篇關於烏龜和兔子的故事.
會盡量擠出時間,儘快寫出來.
這故事是個歷史也是個預言,還有參雜了事實和幻想.
烏龜,我是要寫給你看的.

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有whatapps真好


總覺得,
這個時代要找一個人,直接就打電話或傳簡訊,有點太唐突.Σ(⊙▽⊙"a

尤其朋友都分散在世界各地,太久沒聯絡,這樣真的會一時無法適應.
還有就是國際電話費也太貴了吧...((嘴巴張大( ̄O ̄)+

幸好有smart phone這個東西
幸好本人有愛瘋
幸好有天才發明了whatapps
talk box幾方便的~
viber也好,雖然比較少用到...



整個暑假超忙,忙著玩
從開學前就開始變得更忙.

現在有一些新款衡量到底有多忙的方式:
忙到從原本一天上facebook五個小時變成一天不到半小時,
一天一篇blog變成一星期一篇,
upload上去的照片事上個月的

嘿嘿...這樣就看得出有多忙了吧...
呼呼...累死本人了...
真的,本人很珍惜有whatapps這個咚咚~


隨時都可以傳過去,等你想看的時候才看...幾好~


上次不能回國,用whatapps本人也全程參加了整個葬禮.

新學期的教授超像藝術家,立刻拍起來傳給你看...

早餐又吃7-11,給你看看有中文字的包裝...




中秋節的隔天被whatapps叮一聲吵醒,
模糊中接收,然後就聽到:愛人,中秋節快樂
!!!幾時本人來了一個愛人的?!嘿嘿...太久沒聽到這聲音,都認不出來了...呵~謝謝你...
本人絕不要再重蹈覆轍,但本人還沒ready好,現在你調劑的這個濃度剛剛好.真的.


一個人騎腳踏車上學,錄音給你聽聽風的聲音...

本人的學校很大喔,一步一步的腳步聲聽得出來吧~

上課到一半收到你傳來的audio,你的歌聲害我笑到很大聲!

今天的夕陽超像鹹蛋黃的!也拍給你看了~

特地拍給你看我又喝冷水,給你罵我...




我們幾時能再相聚呀?
想體會一下就在身邊還互傳whatapps的感覺~
一定也很棒~~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中學生活>一中


有時候, 突然回憶中學生活時,
我會想起好多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我也會忘記已經畢業三年了,很多事情早就不一樣了...

蔡慧星在一中教書,下午趕場教book-keeping...
張志賢很帥在黑板寫看不懂的微積分...
蘇禮冰教地理...
上劉子瑋和蕭俊琪的課要搶著回答問題,討chop...
李志鵬是訓導主任...
星期五下午一中學生排在周氏樓上...
周明和曉薇放學一起去補習...
興源明戀詩雅...
思霓和芳祥下課吃思霓媽媽準備的愛心便當...
思萍很熟慶秋家...
秋慧和誠勝每次人前假假不熟...
怡婷拉志剛讀書...
還有,
每次蓓珍身邊的保育.....

要是不夠清醒,我會以為這些事情沒有改變過.
這些事有些都過了八/九年了吧...

要記得事情已經改變真不容易,
要忘記更不容易...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大一暑假☼大學生沒錢+本人不再仆街!


暑假還有幾天就結束了.
話說這個暑假,本人沒有回馬來西亞,選擇在清境工作一個月,然後旅行一個月.
旅行燒了好多錢.
多到本人想休學一年把錢賺回來.((只是想想而已...噗~


旅途中,時常因為錢的事情煩...(別說可以旅行還嫌甚麼,你可以吃也是會嫌食物不好吃的!)
每當下雨,本人穿雨衣,騎腳踏車趕路時,
會公主病發作,
為甚麼馬來西亞有自己的車駕,
要淋也不是淋酸雨,
有大把時間可以慢慢耗,
然後偏偏要來台灣當個雖不用打工賺生活費但也不至於可以揮霍無度的大學生.
當目的地是個不容易找到的地方時,
需要自己拖著一大堆東西, 搭捷運/公車+走路
滿身大汗. 到處抓人問路.
為甚麼不能揮一下手或call teksi.  然後坐上車,報上地址,吹冷氣
辦一些事情不順利時,
不像在馬來西亞那樣可以大罵那些馬來豬,頭腦太笨,然後找藉口原諒他們.
在台灣必須忍受明明都受過高等教育,卻一點國際觀都沒有,還自以為自己國家很強大.
頓時會覺得馬來人還蠻可愛的.


然後今天,  本人被一陣風吹過, 吹醒.

大學生要是沒經歷過這些事情,算哪門子大學生?!

哈?花一大筆錢,辦證件,機票,學費.去到外國立刻買車.周末逛百貨公司.旅行住飯店.
這有啥意義?

月尾窮到吃泡麵.
去玩十幾個人擠一間廉價旅館房間.
平時上課,放學趕去打工.
同學慶生蛋糕籌錢只買一人份.
這樣才叫大學生活嘛~~


之前時常去ATM跨國提款後揮著幾十張新台幣紙鈔當扇子扇風.
沒有幾天, 連在學校餐廳吃飯的錢都沒有剩.
那個時候被說活該.本人臉皮很厚.反正過幾天再跨國提款就有錢.


快開學了,本人還沒繳學費,還沒買機車.
要怎樣上山去上學? ((沒繳學費根本不用上學@.@


旅行了整整一個月,在下一次跨國提款之前本人身家不到五百元.嚴格說來是負兩千元.因為還欠卡門和P.R.
幸好,連續幾天的午餐和晚餐都有愛宴.
感謝主,在本人連吃的錢都沒有的時候,還有召會,還有聖徒們.
好,允許你們罵本人活該.
然後本人想說,等繳完學費,買好機車後,一直到寒假回家過年前,不再跟根娘討一份錢!!!

本人知道,從一學期等於別人大學一兩年的花費變成不拿一毛錢對本人而言絕雖是件困難的事.
可是本人有手有腳,為甚麼別人辦得到培根辦不到?
大不了這次回家過年的'手信/辦手禮'寒酸一點  :p




最後,
本人在此鄭重聲明, 從今以後 
不再仆街!
不再仆街!
不再仆街!


根姐昨天跟培根聊msn,
說到根姐還沒100%確定baby是girl還是boy,
還說本人寒假回家過年可以幫忙照顧根姐的baby.
最後根姐就問培根最近還有沒有仆街.
沒有了,旅程結束後就沒再仆街,但沒想過結束扑街生涯.
之後根姐說了一句語氣很重的話:仆街不彰顯神
是呀,本人是基督徒,有生命的感覺,不該做一些連世人都覺得不雅的行為.
做基督徒要行事為人都彰顯神
要身邊的每一個人都知道你是基督徒

大一暑假☼此仆街非仆街




半年了,本人仆街的生涯已到了瓶頸處...
pok kai not fashion anymore!!!
一秒變格格遲早又是'我們forget it',
是否該一個move回來?
別慌張,咱們來想想別的吧,
反正整個場面我hold住!


六月,本人第一次仆街


八月,淡水河邊



淡水那著名的不知名山


 那天的夕陽也太美



仆著仆著竟然來了五位台灣女生說要根本人一起仆街!


 垃圾桶沒有很臭


這張連正宗的仆街少女也讚喔~


把宜蘭的蘭陽博物館給仆了~



洋溢跟本人一起仆街,教壞小孩子了.



edit成阿寶色,有沒有很專業的樣子?嘿嘿...



 跟李乾麵去IKEA玩得很開心~仆在床上也算仆街嘞...


九月去了九族文化村,也仆了~



ONE PIECE海賊王當背景~



這張應該是本人這一生最後一張仆街照了.



在此奉勸仆街友仆街時要小心呀...
咱們那天仆街仆到瘋了後隔天醒來發現左腳都莫名的出現瘀青!!
可怕的是:本人前一天從垃圾桶掉下來摔到的是右腳,而撒母耳胡根本就沒有摔倒過啊...嘿嘿...怕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