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整天吵著要回家的孩子長不大



來台灣818天了
還有38天就要回家了

來之前我叫冰心   來之後我叫培根
有習慣的人有不習慣的人 最主要是我自己不習慣

不知道為甚麼, 快回家了, 卻不想回家了.

也許是我害怕面對改變了的一切.

一年可以變多少?
我朋友一個月沒見到我都說我變了, 何況一年.

我那個城市,很多小孩都是出國讀書的.
所以每次summer/winter vacation時,都是濃濃的外國味道.

我覺得回去的那一個多月, 我會不習慣開我那輛peugeot'小銀'. 我一定會想念台灣我騎的那suzuki 'oreo'...然後會討厭塞車,或者會突然在kuching騎摩托車.

對7-11一定是很不習慣的. kuching十條街都不知道有一間7-11嗎. 即使有7-11也是沒有台灣那種super duper方便

網路已經是無法想像有多慢的了. 台灣的最慢應該都比kuching快.

kuching的珍珠奶茶一定很噁心.

聽說kuching有一個地方名叫'士林夜市'?

我怕我已經不會講七八種語言參在一起的ozibala馬來西亞華語了.
如果我有台灣腔, 我會安靜很多吧.

以前我很多小路捷徑都不會走,我看這次回去連大路都不會走了. 不知道會不會開車時反方向行呢?

其實我最怕的是面對人. 面對人是需要有感情的.
好像 家人, 親戚, 好友, 普通朋友, 老同學那些.
如果被發現我對他們有了陌生感, 會很尷尬.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每天在面對新的東西一直變化,他們留在原地,日子反覆,變得比較慢的.

還有就是. 我跟有些人的關係已經變了.



這次回去的 to do list:

  • 跟媽媽去游泳.
  • 跟爸爸單獨去喝咖啡
  • 跟姊姊一起照顧她的new born baby girl-chloe
  • 跟哥哥單獨去吃豪華大餐(他請客)
  • 跟家人拍很多很多照片
  • 跟ivy&wyett一起一次過慶祝我21,她22,他23的生日
  • 跟molly momo回一趟一小
  • 叫ZhuoQi來我家sleep over,overnight聊天聊通宵
  • 去麥比拉山莊看一看
  • 參加小學同學聚餐
  • 參加高中同學團拜
  • 跟撒母耳胡去唱K
  • 跟uncle kevin見面
  • 跟兩個妹妹annie ling&jenny fam見面. 還有annie ling的baby!
  • 小排聚會跟姊妹們一起喝台灣帶回去的茉香綠茶
  • 打死我也不敢跟烏龜見面
  • 跟范惠雯在sabah shopping
  • 把所有別人欠我的錢收回
  • 自己開6個小時的車去sibu
  • 用心挑選紀念品給在台灣真正當我朋友的人
  • 買一條levi's (嘿嘿,台灣的貴到不像話)
  • 跟karen lai, amber ho, robin tan, priscilla chiew, caymen chiew, ellyn tien, solomon law, 漢清, 余慧慧, macy chua, red tea, vera chiew, jennie mei, 寧惠 見面!!!還有誰? 快booking~





如果可以,
這次回去過後, 我以後也不要回家了.

回家原來也有壓力的.

沒有成就就不回家!

等我以後有孩子, 他們去越遠的地方讀大學越好
如果我想他們時,就去找他們. 最好他們不想家. 不要整天吵著要回家.

整天吵著要回家的孩子長不大.

不要講我是emo queen.
我只是在emo的時候特別想寫blog而已.

離開家的人很多. 很多心里都有心事,只是沒有說出來而已.
沒有離開家的人更更多. 你們沒有資格批評我們.

我在台灣跟一大堆台灣人一起生活一起住.
很多人每個weekend都回家,大多數人是每個月回家.差不多一百個人只有一個人半年才回家一次.那種人不是家太遠或沒有錢買車票,他們的家不warm,一定是有problem才不想回家.

想說,
我沒有--快回家到底要自己洗還是帶回家洗衣服的煩惱
也沒有--到底要怎樣拒絕爸媽叫我帶回學校一堆補品的煩惱


周末總是有人在餐廳工作給那些沒回家的台灣人服務
也不用擔心宿舍安全.每條走廊都會有留下的僑生.
真的,我連周末要不要出去玩都要配合要回家的台灣人.


你們儘管幾時要回家就回家吧.
但是不要埋怨為甚麼餐廳的工作都被僑生搶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