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放下不捨的心情,我能清心聽見你 安穩在你所賜平安里。


噴上綠茶香水,出席最後一次看見你的聚會。昨晚在你的房間徘徊,梳妝台發現原來我們有一樣的香水。你平時用的保養品、化妝品,你的衣服、包包、鞋子,你床邊的零食、照片、雜物。停在屋外的車以及方向盤前你最後一次使用的停車卷。徘徊在你的日常。好像你等下就會回來,去上班,去聚會,追孫子。


什麼事情能把現代的人聚在一起。整個家族、親朋戚友、聖徒們,圍繞著你,述說妳的事蹟和我們的生活。你帶給我們可以放下手機、放下孤僻的機會。翻著相簿,我們在你的床上,聽長輩聊著上一代的興旺、年輕時的樣貌。你竟然也收著我滿月時的照片。


謝謝你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裡。雖然我自認為沒有快樂的童年。但我記得你對待我像調皮的女兒。你時常接送我,照顧我。我時常賴在你家不回家睡覺。我跟你的兒子出遊,你給雙份零用錢。你兒子想買遊戲光碟,我說不要打架的game。你兒子買零食餅乾,我一定會得到一份一樣的。那天經過肯亞郎,那裏的商店街道有特別多對你的回憶。還記得八年前剛去台灣時,週末跟朋友從林口搭車去台北市玩。我們竟然在台北地下街Y22遇見!台灣那麼大,我們竟然能巧遇。


我總是遭遇很多煩雜瑣碎的事情,而我也是極度消極的。但在面對死亡別離的事情,我卻看得比較開。也許因為死亡是絕境。


我認為死亡也是解脫。人世間是痛苦的,只要活著時認真過,愛過,拼過。離世是完美的結局。


平時我不善於交際,也不常主動跟朋友聯繫。生活圈很窄。其實也就是對人的感情不深。我之所以不珍惜,是因為我害怕失去。面對愛的人離世對我來說太難受,我甚至會逃避現實。聽到有人過世,不論是誰,都是感傷的。更難受的人是那些失去每天都會見到的同事,每天住在一起的家人。


相信主的人,都是滿了盼望的。雖然離世了,但主來的那天我們還會見面。肉身的死亡不會是永遠的結束。


生離死別是必經的,每個人可以選擇怎麼度過。但如果是我,請你們不要難過太久。如果是病痛已久,我衰退的只是身體,智商會因為躺臥時間長,進修變多而變高,所以不用安慰我。跟親人好友道別,處理了手續後,我就會一個人去陌生的地方度過最後的時間,就像平時去旅行那樣。如果是突然的死亡,意外事件,請相信我,最後那幾秒我肯定是酷斃的。如果因為老死,那就真的別麻煩了,我年輕時轟轟烈烈活過,把葬禮當party過就好。


不是很喜歡有些人對喪事有很多禁忌。什麼黑白紅對衝、吃素、服裝。希望我離世時,大家歡歡喜喜來搜刮我的物品。選個喜歡的名牌包包鞋子衣服首飾,喜歡就拿去,用得上的都不要丟掉。但也不要只放著留念。這樣就是我最大的欣慰和對我最大的尊重。


你愛完全不會錯,我要讚美感謝你的所做。

放下不捨的心情,我能清心聽見你 安穩在你所賜平安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